美国在走坡度很大的下坡路,而且刹不住车!速度越来越快。所以没有任何国家能够赶上他!


这个我想,

如果请美国建国先贤来回答更合适。

应该说,

成于寄生,

必然毁于寄生,

除非和谐共生。


谢谢邀请

一直收到此类问题的邀请,一直也不敢回复。一者,此类问题太过宏大,个人见识尚浅,常觉无从下笔;二者涉及美国问题,不同的人在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立场,没有对错,只有一家之言,又难免偏颇。以下所言都是凭记忆书写,如有纰漏,还望纠正。

首先,美国是否走下坡路,需要和美国的历史去比较。美国的经济地位登顶早于世界一战,军事实力登顶于二战,政治地位到巅峰于苏联解体。直到今天,美国的经济,政治,军事,科技等等,依旧远远领先于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从这点上看,美国依旧在维持其领导地位。世界上其他国家,能够对其霸主地位构成威胁的,目前看来,只有中国。客观来说,中国与美国的经济差距,刚刚赶上当年日本与美国的距离;而中国与美国军事和科技实力,与当年苏联比,也差距甚远。因此,第一个结论就是未来可见的几十年,除非发生重大政治变故(美国内战)和科技巨变(中国实现核聚变等等),美国依旧是世界霸主。

其次,美国是否巅峰已过呢?自古盛极而衰,美国也不会例外。熟悉中国历史的都知道中国往往由乱到治,又由治到乱,循环交替。熟悉世界史的也都知道,世界大国的崛起,自近代以来,葡萄牙,西班牙,英国,法国,德国,苏联,日本,都是由弱变强,由强变弱。独独美国例外。美国自从崛起,就一一打败了他的竞争对手。你很难说他巅峰是哪一年。在我看来,美国巅峰没有过,也远远没有到来。美国依旧在不断拉大与其他国家的领先距离,只不过,领先的加速度变小了(仅限于某些方向对中国而言,而对除中国的外的其他国家,美国领先的加速度也是变大)。仅举一例,未来人工智慧很可能就是颠覆世界的科技,而在这领域,美国又是一步登先,步步领先。

最后,国家大势,往往当局者迷,事后又一目了然,很像股市的走向。历史过后,我们往往很容易分辨谷底和巅峰,而经历这个过程中的我们,却犹如盲人摸象,看不清整个全貌。所以,美国是否走下坡路,其实不重要。我们努力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


真的,我以为10年没什么变化只是老牌资本主义国家没啥好变的,没想到10年没什么变化是因为停滞不前再也走不动了。

当你站在原地别人都在跑的时候,你说是不是比走下坡路更可怕?


看绝对实力,美国还在增长

看和世界的相对实力,美国的领先保持稳定

看和中国的相对实力,美国的领先逐步缩小

核心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靠别人变弱,而靠自己变强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德不配位,必受其殃;以邻为壑,众叛亲离;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只要它的CEO、管理层继续无耻下去,终有倒霉的一天。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也许明、后天才会到来,但改变不了其丧失人心、离心离德的趋势。想当年老蒋的队伍几百万,部分配备美式装备,何其强大,共产党从南昌起义的几万人、长征会师后不足4万人,不是照样掀翻了吗?不要说国情不一样。科技、军队强大只是表象,腐败寄生、穷兵黩武、脱离人民是其本质。历史上任何一个强大的帝国都曾有过它的辉煌,但在历史的长河里,不都是烟消云散了吗!


问再多也改变不了事实,却可能会影响你的决策。自己分析吧,盆友。大家的感觉,对你没有用,大家最后也无法对你自己负责。


你觉得中国在上坡吗?你觉得印度在上坡吗?


这其实是个伪命题。美国现在遭遇了相当程度的困难,但总体来说美国的实力是凌驾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国的,在这种情况下是不存在「下坡路」这种说法的。举个例子:18世纪英国遭遇的大灾大难多了,奥地利王位争夺战输了,詹金斯耳朵战争被波旁西班牙打爆,还出了北海泡沫,最重要的殖民地独立,世纪末还遭遇了法国大革命带来的欧洲大陆巨变。但你能说英国走下坡路了吗(法国人估计真的这么想,笑)?并没有,十九世纪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又来到了真正的巅峰。但我多嘴一句,英国即便如此还是没有拉开和其他强权的代差,尤其是美德法三国,现在美国和别的主要力量相比是有巨大差距的。所以,美国走下坡路,并不存在。


答案是肯定的,但是需要过很长的时间回头看才能看得出来。不是他退步太快,而是中国进步太快。就像当年清政府甲午被打败回头看才知道自己不行了,但是从我们现代人从历史上看,远点看,可能很多人认为华夏开始走下坡路是从宋朝灭亡开始也说不定。我盲猜美国开始走下坡路的拐点应该是911之后…


没有。

只是由于中国的发展,与美国相对差距缩小了,所以感觉美国在走所谓下坡路。


美国是否走下坡路? 需要分析评估美国综合国力的变化。 如果美国的综合国力没有进入下降通道,就不能说它在走下坡路。

评估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一件简单又复杂的事情。 (难在数据获取和处理上)

如果没有合法许可权获得这些数据,那么就只能根据旁观的感受来粗略判断了。

因此,我也同意其他探讨者的意见: 美国没有走下坡路。


这种问题,用风水轮流转来回答

发展中国家需要勤奋劳动来发展

发展完成国家可以懒著

这就是为什么每美国人过上了好日子

导致肥胖和思维迟钝

谢谢邀请啊XD


汉族不是什么日耳曼、斯拉夫可以比拟!


这个不好回答,如何判定美国在走下坡路呢,这个是个难题,或者是伪命题,美国依然是世界超级霸主,美国政治、经济、科技、军事都是世界第一的,没有那个国家能够比肩的,就别说超过了,就算美国的经济不景气,但依然在世界经济上有很大的影响,还有美国的一些技术手段不断的从世界各地创造财富,从布希到奥巴马这个技术手段一直在用,那就是经常有战争在世界各地发生,战争在消耗财富,也在制造财富,至少在今后几十年还会继续,除非美国国内发生重大变化或分裂,这个可能几乎没有。


并没有,但特朗普再这么继续搞我们...我们可就...


一个国家如果开始迫害爱国者了,那它的衰落就已经不可阻止了,看看最近因为挽救水兵性命被撤职的克罗泽尔,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的舰长,一个只要稳稳当当就能直升上将的人,为了水兵自毁前程来通报航母疫情,抛开阵营的色彩,这种人不就是大多数人追求的高尚人格吗?岳飞式的人物,还有比尔·盖茨这种说出客观事实的人被泼脏水,这样一种国家气氛,灭亡仅仅是时间问题了,已经不可挽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