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思科(Cisco)承諾將增加黑人員工和領導人的數量,此前已經有多家企業承諾,將努力解決員工隊伍缺乏多樣性的問題。

  思科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該公司表示,其目標是要在2023年之前將黑人員工的數量提升25%,其中包括初級員工和經理級別員工。在總監到副總裁級別中,思科希望將黑人員工的數量提升75%。總體來看,思科希望為黑人員工創造薪酬平等和晉陞平等。

  當前,來自矽谷的企業正在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在今年5月發生的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蘇達警察殺害事件後,科技企業紛紛展開了內部行動。弗洛伊德事件引發了黑人平權運動,在全美範圍內引發了對種族不平等的關注。統計數據顯示,大多數美國科技企業黑人員工數量都偏少。

  在弗洛伊德事件發生之後,思科的反應速度相對較快,但是在這一過程中他們也遇到了一些內部困難。由於一些員工在討論種族問題的視頻會議上做出了一些不當行為,這些員工遭到了解僱。

  思科CEO恰克·羅賓斯(Chuck Robbins)表示,那次全公司所有人都參與了的視頻會議是為了創造一種氛圍,使人們可以對這個話題進行討論。他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這是一名企業領導者應該起到的作用,而黑人員工的反應將幫助他決定應該採取哪些行動。羅賓斯說道:「同理心是個好東西,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了。我們有很多東西要學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現在我們正在取得進展。」

  思科最近的企業和社會責任報告顯示,黑人員工佔其員工總量的3.8%。在技術崗位上,黑人員工的佔比下降到了3.3%,在副總裁級別上黑人員工的佔比只有1.8%。思科的上層領導團隊中沒有黑人高管。

  思科表示,他們將對黑人大學提供資金和支持,培養下一代黑人企業領導者。該公司還將成立一個規模為50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基金,為黑人創立的初創企業提供投資,並將倡導社會變革、警察改革,並且在美國大選期間讓員工享受帶薪休假從而完成投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