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始终需要寻求一种心理状态平衡,不让座就意味著尴尬,别人批评性质的目光,你是否能感受或者无视,你身体不舒服可以选择不让,就得学会承担前面提到的尴尬等问题。让了你会舒服点还是不让你心里也过的去就是心理状态平衡。


不让,抱歉,给老年人或者幼儿让座出于保护他们的安危和照顾他们的不适,但如果我晕车或者有任何不适,此时我也是弱者,我也会站不稳我也会出现安危问题,可能会有人喷我自私自利没有道德,那您让座,我就当听不见人骂我


让座是礼节,是自愿,不能也不可以强迫或被强迫。


我觉得只要没坐到老弱病残专用座,在自己不适的情况下没必要让座的,当然在网路上别人会怎么指责就不一定了。

让座是出于善意,但是善意是让人愉悦的事情,而不是给自己或者他人带来负担的。

所以,善意不应该勉强更不应该逞强。


让别人让就好了,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让座是情分,不是本分,自己累了就休息,他们要是态度不好让个毛线啊?
我晕车,平时坐公交车都坐最后,因为最后的位置窗户可以打开,而且避免了不想让座的尴尬

体验过这种感觉 特别是一个人很累坐公交车的时候 人性本来就是自私的 我肯定以自己为先 我很累的时候我不会让座 除非对方是挺著大肚子的孕妇和拄著拐杖颤颤巍巍的老人


看你自己。为了避免这样,一般上车我会往车厢后部靠窗的位置坐,第一不方便让,第二把头望向窗外当不知道。如果真有你看见的 心里不好意思觉得该让,那为了自己的良知还是得让。


我提这个问题的,就是在长沙公交上,人好多,都挪不动。旁边有老人,我坐著。很纠结,内心还是不愿意让的让,就这样想纠结了几分钟,最终在车子到了一个站台我让座了。

和对方解释下自己的情况,对方要是理解那就不用让了,要是胡搅蛮缠,那还让个屁而且车上难道就你一个年轻人?


所以我一般都坐后面
让座是权利而不是义务。可以在自己方便之时行方便之事,如果晕车还给人让个座,随后如喷泉一样吐出来,这就尴尬了哈。说不得还得埋怨你没素质咧
是可以不让座的,个人认为让座是一件你情我愿且高尚的事,什么时候变成道德绑架了??


让座是行善,不让座是非善非恶,逼人让座是为恶。不让座和逼人让座都是一群自私人的撕逼行为。无私者会让座和不会逼人让座。你认为范跑跑不管累不累,会让座吗?所以不管累不累的问题,只管自私人和无私人的问题。自私人再不累也不让,无私人再累也让。汶川地震为救学生而牺牲的老师,你再累付出的不是生命吧。不要让一群自私人的撕逼象扶老人一样败坏社会风气。有了自私老人的逼让座行为,无私人也会变得不愿让座。社会变自私了,所有人只考虑自己,别想有人来帮你,来关心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