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包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落在食堂的,再回去找已经没有了。

里面有钱包手机身份证饭卡等我的所有家当当时打手机已经关机,过了几天打发现又能打通了,但打通对方就挂了,于是发了个简讯希望能用500块钱赎回,对方没有回,但简讯肯定看到了,应为我的手机是android的,有简讯会自动弹出。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今天我再打电话已经是停机了,我一查是打电话欠费打停机的,应该能通过它打的电话找到那个人,可是给警察打电话警察叔叔说遗失物品不能立案侦查,不归他们管,我一个人这种情况怎么解决?

如何能够拿回我的东西,主要是身份证还有很多的证件,银行卡、信用卡等东西办的很麻烦?我现在已经有方法能够找到这个人了,但是还没有联系,他用我的手机打了两个私人电话,通过这两个电话应该可以找到这个人。联系的时候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提高我成功要回的概率吗?


准确来说物品遗失是属于群众求助,并不在案件受理范畴。不存在立不立案问题,民警登记你遗失物品之后,有的地方会输入遗失物品登记系统,以方便日后核对。假如你知道谁捡了你遗失物品而拒不归还的,可诉讼其恶意侵占。对于我们不了解的范畴,不要妄下定论,不要按照想当然的逻辑去推测警察的工作范围,很多情况下,都不在民警的职权内。
请问楼上的某些朋友,遗失物品如何立案?立什么案?不要口若悬河,不懂装懂。如果手机遗失可以要警察去找,那我的猫猫狗狗掉了警察是不是也要立案去找啊?怕你们到时候又跳出来说警察不务正业。捡到他人的物品不归还,可以构成非法侵占,但是这个是自诉案件。


应该归他们管啊,特别是有这种明显的线索。按照程序,你要求他出具不予立案书,或立案回执,也就是书面证明,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敢马虎,可能就查了。或者你请个律师会比较好使。虽然有法律,但在具体操作时,牌出所里视百姓为蝼蚁,报案会给他们添加工作量,所以三言两语打发了你,他们又没什么损失,乐此不疲。
打电话欠费停机的,你就去营业厅打通话记录的单子,然后就套对方话呗…

希望题主早日找到


今天我首先找到了物管,物管的人告诉我喊我报警,110的警察来了告诉我:他们管不了,让我直接起诉,我就像个皮球一样被踢过来踢过去的


既然是打过私人电话,可以通过查询得到这几个人所在的城市,你就去找局子里的人说明一下情况,调查一下这几个人的背景。

不一定非要他们亲自解决,只需要他们局子里的资源罢了。没准还能帮警察找到犯罪团伙之类的。

但是如果你觉得为了那点东西这么办麻烦了,那还不如就这么算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