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在深圳的南方科技大学念书,大二,专业为金融,20岁。GPA3.7,专业课GPA3.9(满分4分)大概率四年绩点不低于3.7。现在在德勤IT咨询实习,以后每个暑假都会去这一类的实习。志愿者经历也不少,托福成绩113,有口译笔译证书。请问以他的条件申请英国的商科,能申请的G5院校吗?有机会留英工作吗?


不请自来~

男朋友目前的GPA 还不错呀,请继续保持并且能再冲刺一下,申请G5院校是有戏的。

都知道历年来G5的竞争很大,随之现在的政治原因,原本申请美国的也有些也辗转到英国 澳洲 香港等国家,预计明年英国的竞争会激烈些,男友申请21年的,大三就得开始申请啦,努力再把GPA维持好吧。

男友的托福不错哟,113,还是盖过了大多数的学生啦。英国院校很看重学生的背景,院校和标化成绩,因此除了成绩之外,在软背景方面,文书、推荐信这些地方也得好好滴下功夫,打磨出自己的亮点,提高自己与院校的适配度,这些需要花时间整理打磨滴,提前准备有条不紊吧。

留英工作较困难,若考虑美国的话,美国工作机会大很多,其实可以申请时多选择个国家,最后根据offer再来择校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哟。

关于申请细节,若需要细聊可以私聊哈。欢迎关注比邻留学,喜欢可以点个赞哟~点赞的你最美腻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学平台入驻导师 LSE 夏学姐 提供

(注:导师学历已通过平台审核,真实可查)

前言

看了一下题主的问题和描述,主要是纠结自己能不能申请G5商科。

作为一个当时申请到LSE和IC的学姐,我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吧,希望能给各位小伙伴做一个参考。

我的背景

本科武大经管院金融学2013级毕业生,GPA3.76、均分88.6、IELTS7.5(6.5)、GRE322(155+167+3.5)、两个水实习(银行券商),第十一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15秋季学期交流经验。

获得了以下项目的录取: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与经济学硕士、

帝国理工学院风险控制与金融工程硕士、

华威大学金融与经济学硕士

写在前面的话

虽然在留学申请的时候我顺利拿到了伦敦政经、帝国理工学院以及华威大学三所英国高校的offer,但事实上我一开始留学申请的目标并不是英国而是美国。所以我一直都觉得我的留学申请经历算不上一个典型的范例,因为我并非像大多数人那样是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不懈努力完成申请,但是我的经验同样可以给同学们一些参考。

我之所以会经历申请目标的变换,如今我回想起来觉得这和我一直以来的性格有关,我是一个喜欢体验新鲜事物的人,我也不会安于现状,因此我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游历这个世界,尝试更多样的生活。所以我从来都不畏惧改变与挑战,当一个改变自己生活的机会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我自然不会犹豫。

正因为这种性格,我其实很早就对留学充满了向往,当时我是从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开始筹划留学申请的事情,为了提升自己的背景和留学申请中的竞争力,当时我也申请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了一个学期。

这一个学期的生活让我真切体会到了美国教育模式与国内教育模式之间的差别,我也觉得美国的交易模式是很适合我的,在那之后我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重新的规划,并坚定了自己申请留学的决心。

在这之后我也开始了留学申请的准备工作,不过这个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也出现了很多的波折和困难,而在大三的第二个学期,我也和很多同学一样被焦虑所困扰,一度怀疑自己留学申请的决定是否正确。

不过当时的我虽然迷茫,但是还是坚持完成了留学申请的各项准备工作,最终我也取得了理想的结果,我的申请经历也让我坚信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我建议同学们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并坚持付出,我们的努力也是一定会有回报的。

个人定位

现在很多同学在决定要申请留学之后往往很快就投入到留学申请的准备工作中了,虽然留学申请的时间十分的宝贵,但是我并不是很建议大家这样做。我觉得在著手进行留学申请准备之前,我们一定要先了解自身的实际情况,这样才能更好地对后续的留学申请工作进行规划,而盲目地申请只会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前期的定位是十分重要的。

当时我在留学申请准备之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自己研究生的专业方向。我本科学习的是金融专业,而我对于这个专业还算是比较感兴趣,加上我觉得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也有很多比较好的工作机会,因此我还是倾向于选择和金融密切相关的专业,实在不行也最好可以和金融沾边,因为我不是很想放弃我本科的专业背景。

在选定了大致的方向之后,我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进行了规划,首先我确定的是我未来不想要做学术,我读研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所以一年制的Taught Program更符合我的需要。加上我毕业之后更想要回国发展,而且最好可以在毕业之后尽快回国工作,因为国内的企业在招聘考察留学生的时候更看重他们的学校背景,所以我也十分看重高校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认可度。

当时我最初想要申请的是美国的高校,不过美国高校的时长较长,同时花费也比较高,相较之下英国高校更有优势,而且在国内的受认可程度也比较高。因此后来我只打算申请英国的高校,虽然英国的商科院校有很多的选择,但是我觉得留学就是为了让自己在未来可以有一个更好的起点和教育背景,所以在选校上我并不打算将就,最终我也将目标锁定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华威大学这四所高校上。

其中前三所高校都属于G5集团并位於伦敦,相信大家对于这些高校一定都十分的熟悉,在这里我也不介绍了。而在申请的过程中我也为自己选了一个保底的项目,这就是华威大学。我选择华威大学主要是因为其在国内外的金融领域地位不断提升,这样我在未来就业的时候也能有一定的竞争力。

在确定了申请的高校之后,我也对于这些高校中的项目进行了选择,后来我结合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项目毕业生的就业前景、项目校友资源以及课程设计等因素,选择了LSE the Department of Finance开设的MSc Risk and Finance和Finance and Economics项目;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Business School开设的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和Investment and Wealth Management项目;UCL的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项目以及Warwick Business School的Finance and Economics项目。

根据我的观察我发现身边大部分申请留学的同学都会采用广撒网的策略,他们在申请的时候会申请大量和目标方向有一定联系的项目,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申请的成功率。不过对于那些和我一样对于自己未来发展有明确规划,申请方向也十分清晰的同学来说,我并不是很建议大家采用这种申请策略。

因为这样虽然我们被录取的几率增加,但是很有可能我们最终申请到的项目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帮助并不大,这样留学的意义就会大大折扣。另外就是这样的申请策略会分散我们的精力,导致我们不能很好地完成每一个项目的申请准备,反而会让我们和自己心仪的项目失之交臂。

在我看来如果留学申请进入了自己不是很喜欢的项目,那么还不如不要申请。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需要对于留学申请的目标进行筛选,找出真正符合自己需要的项目,这样我们进行的申请准备工作也可以更有针对性,从而提升我们在申请中的竞争力。而为了提升自己录取的成功率,大家可以适当增加几个备选项目,并让这些项目之间形成梯度,这样的申请策略也更为合理一些。

申请准备工作

硬指标准备

在留学申请准备工作中,硬指标的准备一直都是重中之重,一般来说无论我们想要申请到哪个国家留学,一份过得去的语言成绩、一份符合要求的GRE/GMAT成绩以及比较高的GPA都是必须的,这些也是我们留学申请硬指标准备中的重点。

在我看来所有的硬性指标准备都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所以尽早开始准备是很有意义的,我也建议大家一定要尽早著手这些方面的提升。

像我因为很早就有了留学的想法,所以从大一、大二阶段开始我就参加了托福的考试,并开始了GRE的学习。虽然后来我将自己的留学申请目标从美国换到了英国,但是这些准备工作也没有白费,而是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我在这方面的准备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之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不过这也和我对于英语的喜爱有关,英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优势学科,进入大学之后我也延续了自己对于英语的热情,加上我准备出国留学所以更是重视英语的学习。而平时的英语学习也让我在进行托福以及后来雅思备考中几乎没有什么压力,所以我建议大家最好将备考的部分工作放到平时的学习中,这样最终备考的时候我们也会轻松很多。另外我始终认为为了应付某种考试来学习这种态度是不对的,这样就算我们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的能力却没有得到提升,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是很不利的。

尤其英语对于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英语能力更是十分的重要,这并不只是帮助我们考出一个比较高的语言考试成绩,更关系著我们留学之后是否可以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当地的生活以及平时的学习中,更会影响我们留学后的学习质量。所以我建议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英语的学习,而不是只为了应付考试。

因为我当时英语的基础还算比较好,所以在进行托福以及后续雅思备考的时候我并没有在这上面花费太多的时间,所以也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所以我也不赘述了。

不过我还是有一些小建议可以给大家,首先就是我们在进行备考的时候可以使用各类的app帮助我们进行备考,因为这些app中都有很多实用的功能,可以大大提升我们备考的效率和效果。像我当时在准备雅思口语的时候,就使用了一个叫做「雅思哥」的app,其中的口语题库对于我们的复习也很有帮助。当时我在上考场之前就利用这个题库了解了雅思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题目并准备了自己的答案,之后再先写下整篇文稿,之后念出来录音并反复练习直到熟练,这样考试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说到口语环节可以说是大多数国内同学最为头疼的部分了,这也和国内的英语教育模式有关,而这部分并不是通过大量练习就可以得到提升的。在我看来其实同学们之所以口语能力上比较有欠缺主要是因为没有说出来的自信,信心的培养才是最为关键的。

我也建议同学们平时一定要抓住机会多多进行英语的表达,大家也可以找到同样准备留学申请的小伙伴一起练习口语,这样我们不仅有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彼此之间还能发现对方存在的不足,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这对于口语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申请英国高校的时候并不需要第一时间提交合格的语言考试成绩,所以如果大家在雅思备考上存在一定困难的话,也可以先提交申请之后再完成语言考试,也是可以拿到offer的。大家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申请准备的计划,不过我还是建议大家最好可以在提交申请材料之前就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这也可以提升我们在申请中的竞争力。

接下来就是GRE/GMAT的准备了,一般来说申请商科考试的同学大多都会选择参加GMAT考试,但是英国的商科项目并非只接受GMAT成绩,很多项目也是接受GRE成绩的,所以我们在进行备考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项目官网上的信息,了解对方需要的成绩,避免出现错误。

像我当初因为想要申请美国的高校便考了GRE,后来发现我申请的项目也接受GRE成绩,就没有考GMAT,所以在GMAT备考上我没有什么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

至于GRE的备考,我觉得最关键的就是背单词,在我看来背好GRE的单词我们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这是因为GRE的考试并不像GMAT那样侧重于考察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所以辞汇量达到考试要求之后基本就可以考出不错的分数了。但是GRE的单词专业性都很强,平时我们也很难接触到它们,所以背单词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我也建议大家最好可以提前进行单词的学习,否则突击准备压力会比较大。当时我在平时背了一些单词,而在大二的时候我复习了20天就参加了第一次GRE的考试,我主要是去尝试一下考试看看自己的不足,并熟悉考试的模式。最终我考出的成绩虽然不算太高,但是已经满足留学申请的需要了,我分析之后决定就用这个成绩去申请,之后也没有继续刷分。

这是因为这类硬性成绩虽然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都很重要,但是它们只是申请名校的敲门砖而已,所以我们的成绩只要达到对方的要求就可以了。高校老师在后续筛选申请同学的时候基本不会参考他们的硬性成绩,所以就算我们考出高分其对于竞争力的提升也是很小的。所以刷太高的分数性价比很低,我们完全可以将这部分的时间和精力用于进行其他申请工作的准备。

GPA在硬性条件准备中稍显不同,这是因为GPA反映的是申请同学在整个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所以它也不是可以通过短时间冲刺提升的。我也很庆幸自己当初很早就决定要申请留学,所以我也很重视每一科的考试,因此我的GPA也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准,我最终3.76的GPA虽然不是很高,和大神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个成绩也保证了我的GPA不会成为我申请中的短板。

不过大部分的同学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很可能并不是很重视自己的成绩,也会导致他们的GPA偏低,对于这类同学来说最好可以在大三阶段尽力弥补自己成绩上的不足。我建议大家在大三选课之前最好了解一些历年同学的成绩情况并进行参考,选择那些给分偏高的科目,这样也会大大减轻我们提分的压力。还有就是国内的高校在大三之后才会大量安排专业课,同学们也要尽量在专业课上保持比较高的成绩,因为高校的老师在考察成绩的时候会比较看重专业课的成绩,这也可以弥补整体成绩偏低的问题。

软实力的呈现

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高校一般会通过硬性实力和软性实力两个方面来考察申请同学的综合能力,其中硬性实力需要我们进行准备就可以,因为硬性实力都是通过成绩十分直观地体现出来的。而软性实力不仅需要我们进行有针对性地准备,同时对于我们的呈现的方式也有很高的要求,因为软性实力都是通过文书呈现的,如果文书不能很好地呈现我们的优势和能力,那么我们之前做的很多准备也都会成为无用功。

在各类的文书中,PS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这是因为PS不仅可以全面地展示申请同学之前的经历,同时同学们还需要在其中表达自己申请项目的意愿以及对于未来的规划,这直接决定了他们在高校老师心中的形象,所以大家在准备的时候一定要用心进行准备。

在我看来写好一份PS最为重要的就是内容要满足项目的具体需要,所以针对项目的特点进行创作是十分有必要的。

正因为如此我们最好可以为每个项目单独进行PS的创作,不过这样虽然可以提升我们PS的质量,但是这样也会大大延长我们PS准备的时间,同学们也要结合自己申请的实际情况来决定要不要采用这种模式。我建议对于那些申请时间并不是很充裕的同学,可以先创作一个模板,之后在申请不同项目的时候结合项目略微进行修改就可以,这样的话不仅节省了时间,也可以保证每一份PS都得到了优化,可以在申请的过程中帮助同学们提升竞争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同学在留学申请的时候或许会选择申请不同方向的项目,对于这样的同学这种方法并不是很适用,或者同学们可以为每个方向准备一份模板,总之大家在准备的时候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及需要来进行调整。

另外很多同学在一开始写PS的时候都会没有头绪,不知道自己该在PS中写上什么内容,关于这个问题,我建议同学们可以先到学校的官网上了解一下各个项目的申请问题,这些问题也可以为我们的PS创作提供指导。像我当时在写PS的时候,就参考了帝国理工学院以及华威大学官网上的一系列问题,我PS的构思思路就是如何回答这些问题,将这些问题串在一起就是我PS的逻辑链。

在有了大致的结构之后,就是内容的创作了,而在内容创作的时候,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扬长避短,大家在写文书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展现出那些项目看重的能力。同时我们在写文书的时候,除了要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之外,也要了解自己的短板在哪里,这样的话我们也可以在文书中有意地通过自己的表达来弥补这些短板。

像我在申请的时候最大的短板就是我的实习经历并不是很出彩,这也是因为我在大三第一学期去UCB交换了一个学期,这也导致我欠下了一些专业的必修课。这些课程的学习关系著我留学申请时的专业背景,所以在大四上学期我花了很多的时间来补这些学分,导致我的实习经历很水。我也很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所以在写PS的时候我没有将过多的笔墨放在实习经历上,而是通过我参加花旗杯金融应用创新大赛的经历来突出我的专业能力,同学们在写PS的时候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配各项经历的比重。

另外我们在写自己过去的经历时,不要过分重视强调我们在这些经历中取得了什么成就,因为高校的老师更关注的还是我们在这些经历中究竟做了什么,他们也可以借此判断我们的具体能力,因此我们在写PS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细节的描写。

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加上一些我们在这些经历中的感悟与反思,这些也能提升PS的说服力。像我当时在PS中写UCB那段交流经历的时候,就哦天哪故宫我在这段经历中的感受,表达了自己对于西方教育模式的欣赏,从而引出了我为什么要申请留学。

在文书写完之后,我建议大家一定要给身边的同学、学长或是专业的老师过目,因为我们自己是很难发现PS中的错误的,同时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思路,这对于我们也是一个很好的启发,他们的建议也可以帮助我们对文书进行修改和优化。

因为PS在留学申请的过程中十分的重要,所以我们准备PS往往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对于那些时间比较紧或是忙于实习以及GRE/GMAT备考的同学,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PS的准备,我也建议大家可以请专业的留学机构来帮忙完成PS的创作,这样不仅节省了时间,还可以提升PS的质量,对于申请是很有帮助的。现在也有很多的留学机构都会提供代写文书的服务,不过并不是所有留学机构的专业性都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大家在选择留学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现在和我合作的admitwrite就可以满足同学们文书创作的需要,这是因为在admitwrite有超过500名和我一样来自海外高校的导师,而且这些导师都来自不同的专业,所以每一个同学都会有同专业背景的导师为他们提供服务。导师也会结合他们对于项目的了解提出文书的修改建议,让文书的内容更加贴合项目的需要,也可以更好地展现申请同学们身上那些项目关注的能力。另外在文书写完之后,导师还会对文书进行润色,除了可以帮助同学们修改文书中出现的错误之外,还能让文书的表达更加符合对方的阅读习惯,从而进一步提升文书的质量。

另外admitwrite的导师除了帮助申请同学进行文书的准备之外,他们还会结合同学们申请的实际需要来为他们制定留学申请的计划,这样可以大大提升他们的申请的效率和质量。

admitwrite的半DIY服务模式不仅可以针对同学们的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在价格上也是很有优势的,全部服务收费只要2万元,这也只是传统留学机构收费的一半。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同学们,虽然软性实力的呈现方式十分重要,但是我们还是要尽量做好软性背景相关的准备工作,否则我们的文书也会出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情况,大家还是要结合项目的需要来规划自己的实习以及实践活动规划。另外海外背景对于申请是很有加成的,如果我们有交换的机会也一定要积极争取。不过参与这种交流活动很容易和我一样欠下学分,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这些也可能出现延期毕业的问题,所以大家在申请之前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申请结果

当时我在完成了各项申请准备工作之后,也按照各个项目的要求完成了网申,最终我也拿到了LSE的Finance and Economics,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以及Warwick的Finance and Economics项目的offer。

虽然最终的结果还算不错,但是我在等待offer的时候其实还是很煎熬的,像我当时先是收到了华威大学的offer,虽然这只是一个保底的项目,但是拿到offer至少说明我不会出现失学的问题,我也稍微安心了一些。

不过接下来LSE第一志愿发来的拒信让我陷入了混乱,我也担心自己不能进入自己心仪的项目读书,好在过了一段时间LSE的第二志愿以及帝国理工的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项目发来了offer,这也让我悬著的心落回了肚子里。

在拿到了心仪项目的offer之后,主动权就已经回到了我的手里,之后我也开始进行项目之间的筛选。

首先华威大学和LSE的项目是相同的,华威大学作为保底项目自然被我排除在外,主要还是对IC和LSE的项目进行选择。当时我主要是通过项目的课程设计来对两个项目进行筛选,其中LSE的课程设计更加重视理论学习,IC项目的课程实用性则更强一些。

不过虽然IC项目的课程设计更加符合我的需要,但是金融行业是很看重人脉资源,在金融领域知名度以及校友资源两方面,LSE还是更有优势一些的,所以综合考量了诸多因素之后我还是选择了LSE。

以上就是我的留学申请历程了,回顾我的留学申请经历,我发现这真的十分锻炼人,在这个过程中焦虑和压力也会一直伴随著我们,所以我觉得对于申请留学的同学来说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很有必要的,而我们也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只要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勇于面对一切的挑战,这个过程也会带给我们很多的成长。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我的留学申请经历,也是希望大家不要走弯路,最后我祝愿大家都可以申请到自己心仪的项目,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导师背景

武汉大学金融学本科,伦敦政经金融经济学硕士。 本科期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过一学期,对于英美大学教育的差异性有著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2017申请季除LSE外还收到帝国理工学院的Risk Management and Financial Engineering和华威大学Finance and Economics的offer。

以上由AdmitWrite留学平台入驻导师分享,有问题,欢迎来平台找学长学姐们咨询~

AdmitWrite,知名互联网留学平台,留学界的Uber,已有超过1000名世界名校学长学姐入驻,实现美国TOP30,英国G5,澳洲八大等多个地区全名校覆盖。不管你是申请人文社科/商科/工科,还是申请理科/艺术/法学,在平台你都可以找到同专业名校学霸辅导。关注我不迷路,任何留学相关问题都可以私信 @AdmitWrite留学平台~

本文来自AdmitWrite留学平台专栏——【海外名校申请经验】,专栏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申请经历,就读体验,专业前景,就业分析等。想看更多的申请经历以及就读体验,欢迎关注~

海外名校申请经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如果需要系统的深度了解美国申请的硬干货,可以关注下方专栏。

作者:AdmitWrite留学部Leader May学姐,毕业于哥大。

哥大学姐带你冲藤校?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是真的有点迷看著这些一个个的在这回答

南科大绝对是一个好的平台,但是不能给你priority也绝不会给你拖后腿

我看著这些一个个双非双非的,你们来搞笑的吧

你们多少985能强大到跟HEC paris合作不?我就问这么一句!?(HEC paris强到什么地步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应该,LBS近年来才排欧洲第一,其余时间都是HEC的)

我没记错的话,西交利物浦和宁波诺丁汉也不是双一流。

一定要相信自己男朋友,可以的,南科大身兼的教育使命,比绝大部分双一流要重要的多。

多多参加背景提升活动,从科研到实习再到NGO,高三维,高高兴兴考G5,让那些蠢货说去吧


谢邀

有机会。但是GPA一定要保持,而且可以的话再提高下。南方科技应该是双非吧,所以要求均分一定得给力,建议90+。 G5 的要求都比较高,有实习经历和志愿者经历这点可以加分了。因为有些专业会要求有相关的实习经历或者社会经验的,所以有意向申请G5的同学最好提前做好相关实习和准备,避免申请时候这方面软实力的匮乏。

G5竞争激烈,尤其是商科,所以一定尽早申请,占取名额。另外也可以申请其他保底院校,以防万一。

附成功申请到G5的案例一枚,可以参考对比:

北京蔚蓝留学:慕名而来的本科生,在蔚蓝成功申请到伦敦大学学院(UCL)硕士!?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谢邀,题主还是非常有机会的。但是IDP君会建议再去考个GMAT来增加录取的机会。英国针对2021年6月毕业的学生有2年的工签,加油。

希望IDP君的回复解决了你的困惑,更多英国硕士申请问题,可以随时私信IDP君哦!

对了现在通过IDP教育申请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以及纽西兰都是免费的哦~~~具体详情:

IDP教育:IDP这次真的玩很大 英爱澳新4国免费申请?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