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愛情都很甜耶!好想知道,跟大叔談戀愛真的那麼甜嗎?


真的是 甜啊嗚嗚嗚嗚嗚

我家叔叔是醫生 外科大夫 比我大十一歲

我是因為闌尾炎住院和他認識的 我當時朋友陪我入院的 我倆在病床上躺的四仰八叉等著醫生來看我 我以為會是個禿頭油膩大爺 沒想到是愛情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80 肩很寬 乾乾淨淨 單眼皮 鼻樑很高 腳踝很好看 穿的空軍一號 很乾凈很乾凈很乾凈

整個人是乾乾淨淨冷冷清清的感覺 他讓我卧床幫我檢查的時候 我都有點點結巴了

再後來我做完手術我對麻藥很敏感 一直渾渾噩噩不清醒 我媽很擔心我 一直找醫生 他剛開始還挺嫌我的 他後來跟我說他從來沒見過闌尾炎術後事這麼多的患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次他查房 我手機殼後面放的林一的拍立得 他就問那是男朋友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說不是不是 我沒男朋友

有天晚上他來查房 我問他多大了有女朋友嗎 給他問不好意思了讓我去問護士姐姐 問第二天真的問護士姐姐了 護士姐姐說他沒女朋友 做飯很好吃很好吃

我在他給我換藥的時候找他要了微信!他說給電話吧 我窮追不捨 電話號是微信號嗎 他猶豫了會兒點點頭 就這樣加上微信了!(他後來給我說 他一直都把通過手機號添加微信的方式關閉的 所以也就是專門為我打開的呀

然後那天下午我定了奶茶 讓我朋友給他送去 結果那天他坐門診 一下午都不在住院部 他晚上門診下班了過來查房 我在走廊遇見他了 讓他記得喝奶茶 他說好 他下班走的時候拎著奶茶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朋友就跟我說 奶茶放一下午了肯定不好喝了他肯定給它扔了

我就給他發微信說 一定要喝呀 我朋友說你肯定該給它扔了 他就直接發了張正在喝的圖給我說讓我給我朋友看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 我愛他

再然後 我在走廊遇到他 跟他打招呼他也不好意思回我 他後來跟我說 就因為我 科里的護士大夫都開他玩笑說他老少通吃

出院沒幾天我就能去拆線了 我想約他吃飯 他說考慮考慮 我不敢抱太大希望 因為害怕會失望呀 但是我靈機一動哈哈哈哈哈 去拆線前買了兩杯我平常打死都不會喝的星巴克 帶過去了 我一個小姑娘請他喝東西了他總得陪我吃頓飯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一起吃了火鍋!和他一起吃飯我真的不用動手 我只需要吃和說話就可以了 他一直給我盛 一直給我夾 我只需要吃盤裡的東西和他說話就行了

我以為和他一起會很尷尬 但是好像沒有哦 跟他一起很舒服呀 我喜歡看他一個手打方向盤的樣子 喜歡看我說他年齡大他生氣的樣子 喜歡看我瞪著大眼睛跟他講話他被我可愛到的樣子 喜歡看他嘴硬說才不是喜歡我的樣子 還有好多好多事 慢慢更新吧!

—————————-二更———————-

出院之後啦一直都在微信聯絡 第二個周末他又來接我出去吃飯啦 他和我不在一個區 我學校在市中心 他來接我得要半個多小時吧 我覺得一個成年人了 肯在我身上花時間花精力就是挺喜歡我的了吧 不過那個時候他一直說可以當哥哥 不能喜歡他 (對了忘說了 他跟我是一個老家的

然後那天我們吃的烤肉 我就想偷偷把賬結了 因為第一次是我想和他吃飯但是是他付的錢 我想不能一直吃人家的吧 然後就假裝上廁所把賬結了 結果後來他去買單的時候發現結過了 過來問我 結賬了?我說我結過了 他說真的假的你讓我看看 我以為是他不信我結過了 他拿走小票看了價錢就把我手機奪過去了 我不給 他說你這樣我下次絕對不會見你 然後直接給我手機用面容解開了 他這邊轉著錢 那邊直接用我手機收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

回學校沒幾天我腸胃炎又犯了 又拉肚子又發燒 我是再外地集訓 爸媽都不在身邊 所以他知道之後 那天晚上下班後病例沒寫完就趕緊來給我送葯了 送了好多好多好多 除了治拉肚子退燒藥之外還有好多備用藥 他說我總能用得上

下次再更吧 我要跟他一起吃飯啦!!!!!

————————三更 ———————

(為什麼現在回答里不能添加照片了嗚嗚嗚嗚 好多甜甜的記錄發不出來了呀 寫這個回答也只是想記錄下來 不管以後有沒有結果 這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有次我說我牛仔褲手洗好難 我們學校的洗衣機是公用的 不太乾淨 他就讓我把不好洗的衣服攢一堆 拿給他 然後有天我放學了 他來找我拿臟衣服 我還送他了個小禮物 是邦尼的小坐羊 裡面塞了小紙條 寫的是 我最喜歡你啦 他好像很喜歡這種小禮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讓他把小羊放床頭 晚上給他發信息讓他給我拍照 他真的有放在床頭呀 後來去他家 小羊也真的在床頭呀

再後來我因為學設計要換個校區上課 離市區很遠很遠 行李什麼的又很多 爸媽也不在這裡 他就說等他下班了他來幫我搬 我們班人都知道他 都興沖沖等著他來接我都想看看他到底怎麼把我迷的五迷三道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過來幫我把班裡東西拎車上又跑宿舍幫我搬行李 我行李真的超多 有個28寸plus的大箱子還有十來個袋子包袱小箱子還有被褥 他搬東西的時候 把我的小書包背在身上拎著袋子行李箱抱著我裝不下的小娃娃下樓的樣子真的太可愛了 一米八大壯漢 背個粉色甜甜圈的小書包 太 ?了真的!

他車后座後備箱全塞滿了我的行李 我要轉去的那個校區的設計班壓力真的巨大 管的很嚴 我真的有點害怕 天天節奏也很快 我確實沒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我真的希望能考個好學校能學設計 他送我去的路上 我巨想哭 他幫我把東西全都搬到新宿舍了他也不好在女生宿舍久留就下去了 阿姨讓我登記信息 可是我憋不住想哭了 我就跟阿姨說能不能回來再登記 我就跑下去找他了 他還在樓下車裡坐著 當天他有個同事離職 他得趕緊趕回去跟他們一起吃飯 大家都在等他了 可是我真的很難過 他還是讓我進車裡 看我一通哭 他想安慰我 揉我頭 可是他好像不知道怎麼揉頭 他揉的好像那洗髮店的使勁搓 好像能給我搓開心一樣 我哭的更凶了 他也不知道該咋辦了就一直跟我說話一直安慰我 說會經常來看我的 過兩天就來 我說不信就哭更凶了 然後我一哭我鼻涕就多 他一直不停給我遞紙 我擤鼻涕超大聲 他就逗我說是不是腦子裡裝的都是鼻涕 我就笑了 然後拿他車裡的旺仔給我喝 揉揉我頭讓我別哭了 我緩了緩還是很想哭 但是他還有事 我總不能一直纏他 我就說能不能抱抱 他就抱了抱我 他懷抱真的太有安全感了 真的 溫暖的我又想哭了 我憋著嘴趕緊下車了 害怕又哭出來

下次再更 !!!!!

——————————-四更—————————

評論里有人不相信 我是真的很想放照片呀 可是現在回答里不能放照片啊啊啊啊啊啊

我轉到新校區之後 就離他更遠了 他要見我得開高速過來 新校區真的壓力巨大 早上六點半就爬起來 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半才放學回宿舍 他外科本身就很忙了 可是我好像更忙 但是因為我們設計課需要用手機 就沒收手機 我還是能抽空給他發信息

其實也不是一直都甜甜的 因為他畢竟是個大夫 很忙很忙 我的很多信息他都是看了之後挑的回兩句 他真的很忙 不過他真的閑下來會給我回信息的

我們學設計需要用到平板去做圖 但是我用的是學校送的二手平板 很多同學都沒要學校的 直接折現了 帶的自己的平板 我因為家裡平板不是蘋果的 我就領了學校的 誰知道是二手的破平板 嗚嗚嗚 賊卡賊卡

我可害怕後台卡沒了 我做了幾個小時的圖全沒了 我就在跟他分享日常的時候吐槽了一嘴學校的破平板 結果沒幾天 他突然問我是不是快過生日了(因為我住院的時候身份證上的生日是八月的 其實我生日是六月的 )我說我過過生日了呀 身份證上的填晚了 他說 啊我本來還想送你個生日禮物呢 我就開玩笑說反正七夕快到了 就當是七夕禮物吧!他說不行 不能是七夕禮物 我說那沒關係 沒有節日也可以送禮物呀 (我有逛街的時候給他買衣服呀買小禮物的 不過都是些小東西不值什麼錢 但是心意滿滿 因為是一對一對的東西 給外科大夫好難買禮物呀 因為不能太繁瑣也不想太普通 害!)

第二天中午他下樓取快遞迴來我吃了葯趴沙發靠上快睡著啦 我隱約聽見開門聲 他就已經把新買的平板拿我眼前了 是今年的新款2020iPad pro 我天這我哪收的起啊 我當時就直接眼淚掉出來了 不是因為別的 就是覺得我隨口一句話 他就能記心裡 我一直說不要不要 他直接拆開激活了 我真的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啊啊啊啊啊 我心裡真的超難受的

(我偷偷買了兩雙一樣的aj 準備七夕送他啦 給他買鞋真的好難呀 好看的配色都有點太招搖了 他跟我說他之前有很多香水啦 但是當大夫後發現走哪飄哪 就再也不噴了 他說大夫身上應該只有舒膚佳的味道!

我長了四顆智齒 嗚嗚嗚疼的不行 他的朋友開了牙科診所 他顧不了陪我去 只能讓我自己去了 他給他朋友說的是我是他妹妹 我就自己去拔得牙 第一次去的時候炎症沒消 不能拔牙 但是補了三顆牙 他發信息問我拔了沒 我說這次拔不成 得下次消炎了才能拔 這次補的牙 他朋友本來跟我商量好補牙的價錢了 但是他知道我補牙了之後直接給他朋友打電話 說的什麼我也沒聽見 然後那個醫生就直接說不要錢了……我嗚嗚嗚嗚嗚嗚嗚 我肯定不能不給錢啊 他說是朋友 不用收錢 怎麼可能 就算不收錢也是他欠下的人情啊 我就偷偷支付寶轉給他了 他就跟我商量說 讓我別不好意思 要不他就去問朋友成本多少 我只給個成本就行 我說好 他給我說只要五百 剩下都轉我了 我有點不信 他說不會少要我的 但是我第二次去拔牙的時候 我專門給醫生說別給他說我來拔牙了 還問上次真的就五百嗎 醫生說他不讓他告訴我 但是我一直問他也只說不止五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又在背後為我做了好多 嗚嗚嗚嗚嗚

第二次拔牙的時候我和那個醫生就熟了點 我就問他 我哥大學談了幾個女朋友呀(我家叔叔跟我說他只談過一個 我就想問問是不是真的)他說要不就是沒談要不就是只談了一個 而且畢業之後就沒談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就問為啥我哥不談戀愛啊 他就問我你哥沒給你說嗎? 我說我哥不給我講他的情史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告訴我說大學可多人可多人喜歡我哥了但是他條件好要求也高 反正就一直沒談戀愛 而去他說他覺得我哥是個可以深交的人 不是那種條件好就有優越感的那種 是個很好的很好的人

嗚嗚嗚嗚嗚嗚嗚何德何能呀他能喜歡我

評論我都看啦 嘻嘻我覺得我和我家叔叔真的甜的不行所以才會有人覺得是假的 但是真的 我好像天天生活在蜜罐里呀!

我一定努力加油更新 寶寶們等我!!!!!

——————————五更—————————-

最近真的超忙 評論我都看啦 大部分還是不相信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知乎的回答還是不能放照片呀 不然我也是很想放出來的呀

有次晚上一起吃飯呀 我想吃蝦呀 我就說我不會剝蝦 他一邊嫌棄我麻煩一邊給我剝了兩大盤嘻嘻 我們是並排坐的 我把腿翹他腿上 他拍我腿說小姑娘能不能注意點形象 我就說你年齡大不懂 我們年輕人談戀愛都是要這樣坐的 結果他就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說他年齡大他都氣 真的太可愛了

前一段時間晚上總是睡不好 有的時候睡著了會被晃醒 可是問下鋪的朋友 她都睡著了 根本沒感覺到床在晃 有的時候畫著畫著就頭皮發麻 早上喝中午起床之後還會像丟了東西一樣難過 早上不到四點就醒了 天天食欲不振 胃口不好 瘦了七八斤 例假有三個月沒來了 經常早起拉肚子想吐

有一天早上哭著醒的 床還是在晃 我真的太害怕了 跟叔叔說 叔叔說可能是我壓力有點大 可是這個狀況持續好久了 朋友就覺得我得去醫院看看

結果就是重度焦慮 中度抑鬱 嚴重軀體化 我怎麼耶想不到這些會發生在我身上.....

好像不太能被人理解 我總感覺自己是個累贅 我不太敢告訴叔叔 我怕他會討厭我 放棄我

後來還是告訴他了 他事還沒忙完就趕緊來見我 一直在安撫我 平常的時候都是我說話多 然後他聽著笑著 但是那天我好像真的開心不起來 說不多話 車上那天沒放歌 挺安靜的 他突然就大手伸過來揉揉我頭 開始找話題 說了好多好多 零零碎碎的話 我明白他想讓我開心點

後來我請假請了好多天 在他家白天睡到中午 他給我訂外賣我吃 吃完坐飄窗上曬太陽 然後下午再睡會 晚上等他回來再一起吃飯看電影 挺無所事事的 但是情緒算是穩定下來了

後來我還是決定搬回原來的校區了 決定了我就立馬回學校收拾東西 他晚上下班了來幫我搬回去 可是剛好那天車限號 就得等到九點後了 我這次點行李比上次的多得多 他那天剛好坐診白天很忙下班了還要回住院部查房 一天下來真的很累 我宿舍是四人間在六樓 剛好宿舍電梯壞了 我服了 行李都要一點點從樓上搬下來 他搬超級多的行李一趟趟搬車上 再搬那邊宿舍去 真的辛苦了辛苦了

晚上我宿舍東西搬完還沒收拾 我就跟他走了 他第二天早上有手術 還沒安排好東西 就給我送單元門口讓我先回家 他又拐回醫院準備第二天手術了 但是因為下午一直在收拾東西沒時間吃飯 我超餓 超累 我就先洗澡了 洗完澡我就自己吹頭髮了 平常都是他給我吹頭髮梳頭髮的 哈哈哈 他十二點多才回家 我聽見開門聲就去看他 他拎著麥當勞回來了呀 讓我先吃 他就去洗澡了 他洗完出來了問我 你自己吹的頭髮? 我點頭 說今天突然學會了 但是現在又不會了 因為我之前讓他給我吹頭他都讓我自己吹 我就說我不會哈哈哈 其實他也就嘴上嫌棄 還是很耐心的幫我吹啦哈哈哈

他就是口是心非 就是嘴硬 就是刀子嘴豆腐心 他都是嘴上不樂意 其實事事都在為我考慮 事事都在對我好

嘻嘻我們很好很好!下次更!!!

—————————六更————————

評論的寶貝們告訴我可以放圖了我就迫不及待趕緊來放圖了 但是更新我還沒時間嗚嗚嗚嗚嗚 我現在還在醫院等著做檢查 嗚嗚嗚 他沒陪我 因為他在工作呀 和他在一起也不是所有都很甜 他真的很忙很忙

而且我家叔叔真的只是個普通的外科醫生啦 不是三甲 是一線城市的區級醫院 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很優秀滴!! 好了俺去抽血了嗚嗚嗚!


大叔是同學的爸爸,純粹的大叔。

同學是男生,我們一群人經常玩在一起,因為大叔的從事行業就是我們現在所學的專業。所以有時候去他家聽他講講我們這個行業里的一些事。開始是抱著學習的心態。

後來有一次,大叔請我們喝茶。我隨口說了幾句對茶的評價。誰知道沒幾天他來學校,送了我一盒茶葉。當時就是覺得只是同學的父親,也當作自己的長輩。收到東西跟同學也道謝了。

大叔有時候還拿單位基地里自己種的小番茄給我們吃(我綽號有一個是小番茄,因為很容易臉紅)。有一次他還給我草莓,那一天收到草莓之前,我還跟同學念叨說好想吃那種小時候很純粹的草莓味的草莓。下午就收到了。

大學實習,同學為了躲開他爸,把實習的機會讓給了我,自己去了另一個一直想去的地方。(也許是從小父母離異吧,他性格表面很隨和其實有點叛逆)就這樣,跟著這位大叔開始了我的實習生涯。

在大叔之前我談過一個男朋友,所以我知道跟大叔和跟男孩在一起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大叔看上去屬於儒雅的類型,喜歡寫毛筆字。偶爾喝點酒,唱歌超級難聽,沒事還喜歡哼哼。他第一次跟我表白就是喝酒以後,忽然拉著我的手說喜歡我。

他離異時間不短了,一直沒再婚。但是我覺得他應該只是沒結婚,身邊不缺女人。有一次他的一個老朋友來了,女的,要見我同學,約出去吃飯,同學把我們七八個平時玩在一起的都叫去了。那個阿姨保養的特別好,看大叔的眼神含情脈脈的。據說還是個女強人。送了同學一塊手錶。

但是我問大叔,他說就是老朋友。

大叔給我做飯,特別好吃。還給我洗衣服…每次吃蝦和魚都會給我收拾好。怎麼說呢,家裡有個哥哥的我,從小也沒有被父母深深的寵愛過。在大叔這裡感受到了。

因為我只經歷過兩個男人,所以也不能說大叔好還是同齡人好。第一任也就是我的初戀,因為兩次劈腿被我抓住,徹底傷了心。他跟一個網友竟然還有各種情侶的東西,抓包時候我跟那個女孩還見了面。女孩自始至終知道我的存在。我沒歇斯底里,沒發瘋沒撕逼,但是大概幾個月時間緩不過來,難受時候蓋上被子自己哭。以為大學再也不會戀愛了,直到遇見大叔。

大叔經濟狀況不錯,跟著他我才知道本地有那麼多藏匿在各處的小店。疫情期間沒法出門,他還給我做各種好吃的。

還有不可避免的一個話題就是xing,大叔一開始是很尊重我的,但是我好像很難抗拒他身上的香味。一旦跨過某個界限,大叔就不是大叔了,把他霸道野蠻的一面展現的淋漓盡致。有時候還會問我跟前任的細節,跟我講他的一些經歷。跟他有了xing以後,算是徹底把前任放下了。

就是這樣,大叔給我了戒指。給了承諾。雖然不知道明天的路是什麼。但是我愛我的大叔。

———————————————————————

大叔是獅子座。

我今年二十二歲,馬上就要過二十三歲的生日了。

大叔比我大二十三歲。

大叔在他那個年代不算是早婚早育,我同學是獨子。

同學長得跟大叔一樣,身材應該是像他媽媽吧。同學比大叔高五厘米。

我是怎麼跟同學變成好朋友的呢。我這個同學是個偽校草。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真的只有一張臉,他的性格就是沙雕逗比加稍微有點娘炮。軍訓的時候我們就熟了。我的性格是完全不喜歡這種類型男生的。跟他一起就是好哥們。

我中間戀愛的時候他也跟我說了我的那個男朋友不行,讓我考慮他朋友。尤其是我失戀那段,學校正好有活動,我們算是朝夕相對。他朋友經常來找我們一起吃飯,我有時候會叫上我們宿舍那三個姐妹。我這三個姐妹分別是冷酷,憨憨跟睿智。然後有一次憨憨發花痴,說那誰的爸爸好帥啊,我當時還開玩笑說,你老了以後會不會就是這個樣子。(因為當時確實就是覺得大叔給人感覺很舒服,但是沒有那種想法)。

我跟大叔下周要出去玩。畢業了,可能就在大叔的公司里先工作一段時間吧。如果我有一天跟大叔結婚了,就來取匿發照片吧。跟你們分享我的大叔。

另外,其實我最喜歡的大叔是靳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從我有了自己的大叔,任何男性在我眼裡都是大白菜了。

現在最擔心的是,我同學還不知道這件事。不知道他知道會怎樣…

————————————————————————

剛打開知乎,看到那麼多評論我嚇了一跳。

今天是七夕,祝大家七夕快樂。

今天是特別尷尬又無奈的一天。今天有同學約了大家一起吃飯看電影,我本來想推掉跟大叔一起過的,但是我的舍友睿智跟她男朋友吵架了,大家想借著這個機會說和說和。因為她男朋友不是本地,畢業了,家裡想讓他回去,但是同學希望他留下。中間的細節跟題目無關我就不說了,反正這種情況如果推掉好像不太好。我知道睿智很喜歡她男朋友,男朋友也很愛她。今晚看他們一起正大光明的過七夕,心裡很羨慕,可是想想他們可能會面臨分別,內心又很酸楚。我們這個專業,就業不太容易。

於是我們就一起約了火鍋。不能說都是成雙成對吧,反正大家都有自己的cp。我跟同學倆人都「單著」,反正還挺尷尬的。中間我刷抖音,看到一隻狗踩點跳舞,笑的不行了。同學把我手機拿過去看的時候我感覺心跳都停止了。真怕大叔發信息過來被他看到了。但是他剛剛送我回來時候又很認真的說如果大叔問我專業問題,讓我不懂的就直接回答不懂,不要支支吾吾。同學說,我爸最討厭的就是回答不出問題來支支吾吾,你會就好好答,不會就大大方方說不太懂,別磕巴,說他爸喜歡得體大方的人。我心裡的滋味,真的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清楚的。

評論里大家說大叔渣,說我拜金。這個要我怎麼回答呢?我喜歡大叔,是因為所有我認識的行業前輩,百分之九十五講的都是潛規則,只有大叔給我講理論,講實踐,講夢想。他身上讓我感動的是經歷過很多但是還有初心的樣子。

前幾天暴雨,他說路邊看到一對母子。當時他真想停下車來問問他們去哪裡。他說如果那樣肯定被當成壞人。而且自己只是有這樣的想法,沒有這樣的勇氣。說這些時候覺得他一點都不大叔。

下周就去上班了。也沒什麼好準備的。之前在公司呆過。本來想回答評論里問題的,結果現在都想不起來了。就記得拜金跟渣了…

大叔第一次送我禮物時候,說是開完一個招商會對方送的紀念品。我拿回宿舍就被群嘲了。我不想解釋說我不拜金,因為如果大叔沒有錢,他也未必會有現在的學識和閱歷,也未必會站在比我高的層次上教我專業知識,未必能讓我仰慕讓我崇拜,未必會激勵我想成為他那樣的人。所以你說我拜金,我只能等我做出成績的時候來證明我並不是你想的樣子。

我其實擔心的並不是我家裡,因為我覺得我父母好像只愛我哥哥。我有時候都在問自己,是不是總想做些什麼一鳴驚人的事證明自己。好像是,好像又不是。

但是我很怕失去朋友,怕他知道了以後會不能接受。我上學時候一直以為自己不會畢業,因為我答應自己畢業的時候就把這件事告訴他。但是現在我畢業了,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

想的頭髮都要白了。

————————————————————————

今天早上不到六點就醒了,一直在看評論,出去跑步回來進超市想買瓶水,走神走到站在原地想了半天我到底是買什麼的。

首先想謝謝大家,不管好的評論不好的評論我都接受,我不認為大家對我有惡意,我知道大家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訴我你們的想法和觀點。二十三年了,我在父母那裡早就習慣了被否定。

下午大叔來接我,應該會出去個三四天。二十三歲生日,再就是下周要上班了。大叔平時挺忙,也是抽出時間來陪我。不知道到時候還有時間更新么。

評論里說我和我同學的。我發誓我們沒有任何一點男女的感情。我們大一軍訓的時候就認識了,說實話,第一眼很難不被他鯊到。一米八五的個子,他皮膚又白。確實挺好看的。但是熟悉了以後我覺得…就那樣吧。我是屬於身上比較瘦,但是臉比較圓的那種類型。他說我整個人看起來像牙籤上插了一個西瓜。我們宿舍的睿智,是學校里比較認可的大美女,她臉上有一顆痣,簡直就是上帝造人時候的點睛之筆,我同學給她起的綽號「大痣」。我們宿舍的冷酷,比較懂塔羅牌什麼的,經常給我們占卜,我同學送她的綽號是「大明白」。還有我們的老師,沒有一個能逃脫他的魔掌。

讓我確定他不喜歡我的,是有一次我們在郊區有個活動。我倆留下看儀器,其他人先走了。郊區往返市裡幾個鐘頭。在這漫長的幾個鐘頭里,只有我和他還有一堆儀器。他跟一隻鄉村土狗玩了一下午。那隻狗特別丑,他拉著狗腿一會坐下一會起來,全程不知道有多嗨。如果他喜歡我,不會珍惜跟我在一起的時間?這證明我在他心裡還不如一隻狗。

但我非常在乎他的感受,如果他不同意。我不會跟大叔結婚的。因為這幾年他對我幫助和照顧,因為他是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個網友姐姐,我倆經常聊天但是沒見過面。是在微博上認識的。久了會聊彼此的感情問題。我的事告訴過她,她說,如果我把這件事說出來,我同學不接受,那麼不但我倆之間的友情完了,我們這個小團伙也完了。所以我擔心的不只是他,還有我們這一群知情和不知情的同學。

不過我能理解,因為很久以前大叔也問過我,是不是在跟同學戀愛。具體細節等回來再講吧。我要收拾東西了。出門這一次,我會好好問問他結婚的事,未來的事。我不相信他是一個渣男。如果連他也不能相信了,這世界還有什麼是可信的。

————————————————————————

剛到地方,打開知乎嚇了我一跳。

大叔累了,在睡覺。

看了評論,我還是想說謝謝。謝謝大家的關心和關注。

沒錯,我被騙過。我前任是我初戀,我們高中就在一起了。大學同城市不同校。中間的種種,時至今日我已經不願意再提起。他劈腿是實錘。

今天我只想說我和大叔是怎麼在一起的。

大叔和我們學校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我們系主任跟他算是關係戶。有時候一些器材就是從他那裡借用的。他跟我們學校的個別老師也熟悉。而且我們系裡的師哥有幾位在他的公司任職。

同學來了學校以後,受到頗多照顧。作為他的好兄弟,我自然收益頗多。第一次大叔請客吃飯,我記得非常清楚,同學說就在食堂三樓,非拉著我們一起去。其實我多少有點社交恐懼症,內心是非常排斥的。但是憨憨她們都去,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參加了。

第一次對大叔印象就是他帥。憨憨就開玩笑說,同學爸爸好帥。我們都附和說對啊。當時一餐飯大家聊的挺開心的。就是開玩笑。中間有個小細節,讓我對大叔印象特別好。我們這個小團伙,裡面有個女孩胖胖的,但是超級漂亮的。聊到日資企業,有些老闆對身材也有苛刻要求時候她很不好意思,一直說我要減肥我太胖了。同學還特別沒有眼色的各種懟她,但是大叔說,現在是這樣,可是穿越回唐朝,你就是楊貴妃啊。當時我心裡也鬆了一口氣,感覺胖胖沒那麼難堪了。大叔說,有時候注意一點是為了健康。並不是說瘦就是為了漂亮。我當時覺得他真暖。幫助一個女孩很自然的解了圍。

第一次單獨聯繫,是我打給他的。

當時因為把儀器還回去的時候有一個單子我忘了填,他沒接電話。當時是下午兩點多吧。到了四點多他打回來給我,說昨晚喝酒了,吃了午飯實在困的不行就睡著了。我把事情交代清楚。大叔也沒說什麼。

經常在大叔朋友圈看他分享跑步,對他好感也加深了吧。但是那種程度說不上喜歡,我覺得我挺想在他面前表現的自己很優秀,想讓他知道我並不差。

你們說的沒錯,我就是那種沒見過世面的姑娘。當時大叔公司有活動,我們幾個去就是為了吃人家的自助餐。坐坐大叔的車,我們就覺得好新鮮好有趣。大叔給一盒進口巧克力,我們能一個宿舍來回傳好幾遍的吃。因為那時候我從來沒想過這個男人會跟我有什麼關係。

大叔給我發信息,跟我說他迷路了。找不到下的口了。有時候跟我說太累了,找了個地方睡了一覺。有時候去機場接人,路上堵車也會跟我說。有時候說他的合伙人比他還累。從開始的崇拜,變成了有一點心疼。

大叔請我們去他那裡做客,請大家喝朋友帶來的新茶。也就是那一次他單獨來找我,給了我茶葉。

後來我去大叔公司登記儀器的表格,他就會留我一起吃飯。有一次他喝醉了,忽然對我說,你知道我喜歡你吧。

其實那個時候我已經感覺到了。但是做夢也沒想到他敢這麼直白的說出來。我當時心跳的澎澎的。

後來有一段時間。一切又恢復了正常。

我都懷疑那天是不是大叔錯把我當成了別人,或者我自己出現了幻覺。

有一次大叔去外地,接到他的電話,他說,沒什麼,累了,想聽你說說話。

我就彙報了一天的行蹤。圖書館,食堂,宿舍。大叔說,你知道我想你吧。我說我知道了。

大叔最喜歡說的就是,你知道我想幹嘛吧。你知道我餓了吧。你知道我累了吧。你知道我想親親吧。你知道我想生氣吧。

第一次是在大叔家裡。我們一起看恐怖片,他捂住我眼睛。我說我再也不要看恐怖片了。他說那我們來吃番茄吧(我外號叫小番茄)。

大家好像很擔心大叔的X能力,目前來看沒什麼問題。至少我覺得很好,很和諧。在一起久了,才發現他其實挺霸道的,有些事必須聽他的。

大家說擔心我們不會結婚,大叔不會給我未來。其實是大叔自己說的,他想有個家,想要個女兒。他說要是能有個女兒像我這樣就好了。我說你有兒子還不知足嗎,他總是笑。

旅行是什麼呢,就是到其他人生活的地方看看。今天出來了,可是我的心還在家裡。在同學身上。我不知道這個最信任我的人,在我失戀時候給我介紹男朋友,在我生病時候一直在醫務室陪我的人,給我介紹工作幫我打掩護的人,把我當成好兄弟好姐妹的人,會不會因為我,因為這件事傷心。

小乖啊,如果有一天你在知乎上看到了,你會怪我嗎?你還記得上一次咱們玩真心話大冒險,你說最討厭的事是別人騙你。我說如果是我騙你呢,你說你這個智商,不被別人騙就是好的了。在你心裡,那麼傻那麼單純的我,其實是一個這麼壞這麼複雜的人。

謝謝那麼多人聽我說話。

————————————————————————

鳴沙山的太陽今天很曬。

今天對我來說,也許會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天。

原來旅行不是你去了哪裡,而是和誰一起去。

很多人好奇我和大叔的x,我也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可是我怕寫來寫去變成了小黃書。

大叔很好。

可是我知道,我和大叔來自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大叔說的西餐和我說的西餐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食物。

大叔說的咖啡和我說的咖啡是兩種不同的飲品。

大叔喜歡射箭。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射箭可以有那麼多弓,不知道給一把弓上弦可以有那麼多姿勢,每個姿勢還有一個名字。

我喜歡聽歌,大叔送了我一個耳機。網上查完耳機的價格我忽然不知道該給它配個什麼來聽音樂。

我和大叔說的追星也不一樣,我說的追星是追劇買周邊,大叔說的追星是作為資方帶我們去跟明星拍照。

我不知道廚師,醫生,老師,原來是可以請到自己家裡的。

我不知道原來吃一頓有那麼多講究。

我不知道原來英語那麼那麼重要。

我也不知道原來人除了可以刷抖音,還可以聽交響樂,看歌劇。

我不知道原來奢侈品跟我想的完全是兩回事。

我不知道的牌子,不知道地方,不知道的禮儀。

是不是看到這裡,你覺得我愛慕虛榮,跟著大叔,開了我狹窄的眼界。

是不是你覺得就是一個又窮又寒酸的女學生傍上了大款。

是不是你覺得一個井底之蛙跳出井去,麻雀奢望變成鳳凰?

那我告訴你,我不知道還有更多。這些不知道的事知道了以後,讓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同學那麼熱心,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為什麼那麼單純善良。一個人,只有得到足夠多的愛,才能夠去有力量愛別人。

與其說我愛大叔,不如說我想變成大叔。

想成為像大叔一樣的人。

大叔是個好老師,教會了我太多太多了。

而我能表達的,也只有這樣。

這個夏天還不夠熱,還不夠溫度融化我的遺憾。

未來好像有了亮光。

慾壑難填。我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自己了。再回頭,已經不可能了。

當我開始拿起毛筆,模仿大叔字的時候。

拿著杠鈴練習臂力的時候。

買了各種工具書,歷史書,不讓大叔覺得我一問三不知的時候。

我就已經不是從前那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孩了。

父母為了哥哥房子的首付,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在這個行業里再進一步的去學習,去實踐。

不是我二十三歲想結婚,是母親一直說,等我嫁了,她就沒心事了。

前任為什麼離開我?因為他愛上了更新鮮有趣的女人。

為什麼我沒有歇斯底里,因為我知道,有了這一次,一定還會有下一次。

為什麼我拒絕了大叔以外的人,因為他們給不了我大叔給我的一切。

可是這一切,不只是單純的錢,優越的條件跟生活。

而是一個跟我從前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知道一無所有的大叔我還愛嗎?

如果你看過他開車時候的樣子,你就會發現一個男人專註的時候有多迷人。

你不知道大叔的體貼,學識,幽默。

你也不會懂,那個和大叔在一起的我,變的更好更開心了。

大叔其實沒有那麼多甜言蜜語,我是大叔的樹洞,他跟我說的都是這些年的酸楚,獨自撫養兒子的不容易。還有那些爾虞我詐的醜惡和患難時候的真情。

他告訴我這個世界的丑與善,讓我明白正是因為有了不如意,好日子才閃閃發亮。

七十歲,也許大叔就抱不動我了吧。

不過他那時候也一定像現在這樣精緻和帥氣。

是一個特別帥特別帥的老爺爺。

我愛大叔,特別特別特別愛。

————————————————————————

大概這是短時間內的最後一更了。

周一上班以後,大概就沒有時間再這樣悠閑的過小日子了吧?

不管我們以後的路如何,我和大叔會在一起,還是會分開,我都想把這些日子用文字記錄下來。

我想了很久,細細的回憶每一個甜蜜的細節,想到自己眼淚留下來。

有一次我吃到菜裡面的青椒,大叔告訴我不要挑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青椒也會這麼辣,我讓大叔拿水給我,大叔說不要喝水,你試試被辣的滋味。我氣急敗壞的對大叔又掐又錘,大叔吻了我。

大叔很愛吃醋,每一次出差前我都會故意讓他吃醋。我拿著手機故意翻小鮮肉的視頻,給他說你看看,這個男生好帥。大叔就會看著我說,我生氣了你知道么。我(假裝乖巧)的說,好了啦不看了。但是大叔已經被我激怒了,不管明天是不是早班就乖乖交公糧了。到了目的地,我問他空姐漂亮嗎,大叔很委屈的說睡了一路,壓根沒看見空姐長什麼樣。

大叔遠行回來,我都會例行檢查。我要檢查大叔的眉毛是不是大叔的,眼睛是不是大叔的,每次檢查到嘴巴的時候我都會做出很吃驚害怕的樣子說你不是我的大叔,他就會一直吻我,最後問我是不是。我就會懵懵的說,好像是噢。

大叔從後面抱著我的時候,會說小番茄你別動,有個小蟲子。做完之後他說,小蟲子被打敗了。

疫情出不了門,我拉他陪我練瑜伽,練著練著我們就滾到一起去了。以至於後來練瑜伽嗎變成了大叔跟我的暗號。

大叔公司里有個性格開朗的女中層,有一次吃飯她說如果她是男的會喜歡我,她最喜歡白白的女生了。結果大叔回去就吃醋了,我本來自己烤了小餅乾想給她的大叔也不許了。他說我只能屬於他一個人。

大叔不讓我喝冰的東西,但是我有時候還特別想喝。有一次在冰箱門口被大叔逮到喝冰水,他就會原地懲罰我。

有時候大叔還會拍我玩手機或者做面膜的丑照,給我做成視頻或者表情包。我就會說,以前覺得同學性格不像他,現在才知道那麼壞就是像他。

每次學習,遇到不懂不會的讓他講給我聽。大叔就會秒切換成專業人士。他會拿著筆在我書上做一些標記,他的字好漂亮好好看,每次回到學校,看到標記在書上的小字,心裡就會有無限的柔情。

大叔會買一些禮物給我,我告訴他不要買了,因為這些帶到學校裡面太顯眼了。尤其是帶著名字的這種,大家看到就會覺得不是自己買的。大叔會說,跟我在一起讓你覺得很丟臉嗎?我說我怕同學知道了。他苦笑了一下,說真怕有一天,他不認我這個爸爸了。

同學發燒,闌尾手術,打球受傷,考試成績下滑,叛逆期,這麼久以來他作為一個單身爸爸真的很不容易。我一直覺得同學性格是我們這些人里最好的,跟他的教育是分不開的。

我不知道大叔是不是騙我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走到今天覺得越來越難了。如果我們分開,能讓很多人都開心的話,能讓他在兒子心中繼續做一個完美好爸爸的話,也許我會換一種方式愛他吧。

人生不是電視劇,不是拍電影。電影里是假的,人生是真的。電影有人喊卡,生活只有自己把握。

我知道一切都不可能再重來,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會這樣選擇嗎?我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沒有大叔,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了吧。

沒有現在的我,沒有這些快樂,這些難過。

沒有旅行,沒有糾結。

沒有在23歲的時候就想了一輩子那麼漫長,沒有渴望跟一個人一生一世,沒有知道原來從小自尊心超強的自己也可以這麼沒有尊嚴這麼卑微。

我愛大叔,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可以這麼愛一個人。

前任劈腿的時候,也好難過。那時候我吃不下,睡不好,瘦了好多。可是走出去再回頭,發現不過爾爾。

可是這一次我知道,我做不到了。

我一分鐘也不想離開他。

我好愛好愛他。

愛到可以不問明天在哪裡。

多年以後?我不知道。從前想到七十歲,我覺得那是行動緩慢,是衰老,是黃昏,是死亡。是和這個世界最後的同行。

現在想到七十歲,我想到的是一輩子的幸福。

如果有幸能陪你到七十歲,能陪你幾十年。

不枉此生。

————————————————————————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忙碌卻也是最不知所措的三天吧。

原來上班跟想像中的有些不一樣。幻想著萬眾矚目登場,遭遇尷尬化解,以及如何簡單扼要的介紹自己這些全部沒有用到。迎接我的只有一張桌子,一台電腦。

我可能回不到實習時候的那個部門去了。只好默默接受現實,當一個職場小白吧。

大叔發信息鼓勵我,加油。

這三天的忙碌沖淡了我的不安和焦慮,讓我開始有了一點點踏實和自信。

當然了,這只是一個小小的開始。

評論我都看完了,還是那句話,不管是祝福,還是其他,我都一一接受。我不解釋什麼,交給時間就好。

這段時間每天都能見到他。心裡安穩很多。四十六歲了,他身上依舊有著揮之不去的少年感。每件衣服穿在他身上都好看。

評論里說,大叔不應該選擇兒子的同學。

大叔說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也沒想過會發生後來那些事。每次聽我說話,總覺得心裡很安靜。我說我從小沒有發言權,說話總是小心翼翼的。大叔說不是,那是溫柔。

書上說,尾生抱柱,至死方休。

這樣的愛,一輩子只有一次吧。

今天很累,卻很開心。上班真好。

————————————————————————

20200912

評論我一條一條的都看完了,我很想跟每一個人都好好交流一下,把我心裡的疑惑,生活里的幸福,這兩周如過山車般驚險又刺激的生活跟大家分享。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拿著月薪的上班族。上面有一個哥哥。

我的哥哥是傳說中別人家的孩子。他從小就是校草,成績也不賴。是父母眼中的驕傲。我家裡的牆上,有哥哥比賽的獎盃,獎牌,有哥哥的書。因為房子小,很多東西都擺到我的屋裡來了。每次去同學家玩,看到別人擁有一個獨立的房間,漂亮的床單,窗帘,屋裡隨手擺放著自己喜歡的布偶玩具,桌子上扔著喜歡的書。連垃圾簍也是自己喜歡的款式。我就在想,什麼時候我也能過上這樣的日子。一個沒有完全獨立空間的小女孩,她只能把童年和秘密放在自己心裡。只要哥哥臨近考試,家裡不能有一點聲音,為了打發多餘的時間,我就慢慢喜歡上了看書,畫畫。沒有額外的零用錢去買衣服買鞋子,我就去跑步,打羽毛球,甚至幫小區里的大爺種過樹。每次同學很開心的說起自己去哪裡旅行,我只能苦笑。

有錢人家的孩子,其實都很單純。因為他們做什麼都很順,不知道生活的苦,不知道大夏天擠完公交還得步行十幾分鐘才到家的滋味,也不明白一件衣服洗了等著第二天早上幹了再穿的尷尬。也不會明白當父母只能滿足一個孩子的夢想時,自己被放棄的那種心酸和無奈。

我喜歡大學。我念大學時候哥哥已經工作了,周末回家父母不再不允許我出聲音了,有了生活費只要我節省一些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了。我有了第一隻完全屬於自己的口紅,不是別人用過的,不是任何人送的,是我自己選的。我喜歡的顏色,我喜歡的味道我十八歲的生日禮物。

我和初戀在一起兩年。其實他待我很好。他跟那個女孩好像是在網上認識的。其實後來我明明有機會知道全部的真相,可我還是逃避了,生怕知道的越多,越是放不下。反正劈腿是實錘。

前幾天他給我發信息,說聽朋友說我工作了,問我好不好。聊了一會說,如果當初知道跟我不會走到一起,就不會碰我。覺得自己很渣。我說沒關係,謝謝你幫助我成長了。如果換作以前,我會氣急敗壞的刪掉或者罵他吧?但是我沒有,不管我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人眼裡是什麼樣子,我在他面前永遠都是驕傲的。因為我沒歇斯底里,我沒糾纏不放。我用最體面的方式結束了一段感情。難道這樣的我,做的還不夠好嗎?

大叔表白的時候,我大概就已經喜歡上他了吧。我那時候以為大學去不會再戀愛了,但是我還是控制不住的喜歡他了。那種感覺比初戀還讓人心動。人都對自己沒有的東西充滿奢望吧,大叔車裡的香水味是他給我的迷魂藥吧。坐進去,我就覺得我不想下車了。他的衣領,頭髮,指甲,每一個細節都那麼乾淨,他沒有讓人厭惡的壞毛病,每次都出現都那麼乾淨,那麼體面。是的,我太追求太渴望體面,我的狼狽不堪,我的一團混亂,我的不知所措,在這份體面里開始有了安身之所,我開始覺得自己被尊重,被疼愛。終於有一個人願意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了。

大叔說,他最喜歡我是因為我溫柔。我說你遇到的女人都不溫柔嗎?他說是啊,現在的女人,大刀闊斧的殺生活,都練就了一身刀槍不入的好本領。以後每次吃水果,大叔問我你在幹嘛,我都會回答,我在殺蘋果,我在殺菠蘿。大叔說我有意思,我說除了意思,我一無所有。

我們的對話很多都是這樣。這裡面的心酸和好笑,也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我們第一次,是我主動的。我欺負了半醉的大叔,我知道他彆扭了很久。我真的愛慘了他那天早上醒來的樣子。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子,一臉想哭又想笑的表情。他最氣的是我為什麼這樣輕易的交出自己,如果換成別人呢。他不知道,我覬覦他的身體很久了。把這個男人變成自己的之前,總要驗一驗他的質量吧?所以不是大叔把我騙上床,是我把大叔騙上床的。

在發生之前,我們牽過手,吻過,大叔每次都會適可而止。可是我喜歡看他又想紳士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樣子。我經常在想,這麼完美的男人,怎麼會是我的呢。

評論里的惡意我全部接受了,若看最低處,就是你們說的,一個老男人色誘無知女大學生吧。若你還相信,人世間有相知相守,那,這就是愛情。

————————————————————————

0917

剛開始回答的時候,沒想過會收穫這麼多的評論和關注。

前天公司里發生了一件事,我覺得在我看來不算是一件小事了。一個客戶鬧到公司里來了,跟我們部門的負責人吵起來了。最後這個客戶竟然罵起來了,口吐芬芳~也確實把我震驚到了。

這件事的來龍去脈我不清楚,但是看樣子有點嚴重。今天早上我被大叔叫去辦公室了。其實進門之前我還在糾結我是以什麼態度跟身份去見他的,他如果問我這件事我應該怎麼客觀理性的講述一下。結果他一點沒問我這件事,只是問了我最近上班的感受,跟我說昨天到了已經很晚了。就沒打電話給我。然後我們emmmmmm。別誤會,就是親親了一會。然後中午十一點半,我們就一起下班回來了。

下午跟部門負責的人請假了,因為確實感冒了。嘴巴裡面還有潰瘍,鼻塞,咳嗽,他問我為什麼他不在我把自己弄成這樣。我真不好意思告訴他其實我是臭美穿的太薄了被凍感冒的。

其實每次更新,都是他睡著了以後,我抱著手機在他身邊碼字。每次他在我身邊,我都會比較安心,踏實。中午簡單的吃了一點,因為感冒了實在不想去遠的地方。本來我下午不上班,只是說陪他休息一會補補覺的。結果又被套路了。他每次出門,回家,都要驗明正身的。其實我覺得是他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了吧,因為我總是在他耳邊提艷遇這些,搞的他以為我很緊張他是的。其實這方面,我對他還是很放心的。每次出遠門,還會讓我拍照給他,到了酒店會想著跟我視頻。每次回來都會給我帶禮物。有時候他分享行程,我甚至會覺得是我和他一起出了一趟門。前男友跟我聯繫的事我沒告訴他,我不懂為什麼有的人會這麼渣,在一起時候不好好珍惜,失去了說一些曖昧的話。評論里說,喜歡大叔就是因為他們成熟,不會做一些極端的事。我覺得這就是我喜歡大叔的原因。跟他在一起,我們幾乎很少吵架。吵的最凶的一次(說出來羞死)是我要跟他,他不同意,因為我當時在大姨媽。他說你不知道這樣對身體不好,不健康什麼的。我說我以為只要我想要你都不會拒絕我呢。他就又把我罵了一頓,我不服氣跟他吵。反正就是要跟他來一下,他後來用被子把我捲起來,包在裡面。讓我當了一晚上老北京雞肉卷裡面的雞肉。一個人睡著的。第二天早上他要準備出門了,我說這下好了,你可有精力去外面找別的女人了。怪不得拒絕我拒絕的這麼徹底呢。他最後被我說的哭笑不得。還是乖乖繳槍了。只是換了一種方式。想想他平時的樣子,再想想當時他被我逼到要自正清白的樣子,覺得好好笑。我不知道,如果他不是我的,他以後會不會在另一個女孩面前也是這樣。他說認識我之前,和其他人在一起,都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傻。這時候我會在他耳邊,咬著他的耳朵罵一句"傻*",然後笑的就不行了。他被我逗的又想笑又無奈。還要保留自己作為男人的「尊嚴」,各種撓我痒痒,直到我求饒。這種遊戲我們玩了好多次,每一次罵他我都會笑的不行,有一次我問他你會生氣嗎,他說不會,你開心就行。竟然還說我罵人罵的特別好聽。所以客戶來罵我們負責人,兩個人劍拔弩張互罵傻*的時候,我差一點笑場。

上午我主動打了電話給同學,因為我們有個朋友買了一種超好吃的面(廣告嫌疑就不說是什麼面了,反正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面),買了三人份。就是我們三個人都有。讓我和他抽時間去拿。其實面本身沒有什麼的,但是同學之間的情誼大概就是,好吃,所以我也想讓你嘗嘗那種感覺。我在電話里也沒有聽出任何異樣,又一次確定了同學對我和大叔的事一無所知。那會我剛從大叔辦公室出來,身上大概還有我們擁抱時的餘溫吧。

就這樣。我要睡嘍。

————————————————————————

0918

九一八,勿忘國恥。

剛剛吃完午餐 ,昨天睡的有點多,今天完全沒有困意。評論里有人好奇大叔的樣子,那就讓我這個叔吹來說說好了。

可能我寫的不夠客觀,有一句話叫做情人眼裡出西施。可能大叔並不完全是我字裡行間的樣子,但一定是我心裡的樣子。

我喜歡的男人一定有一個優點,乾淨。這大概是我選男人唯一的標準。我雖然對好看的人沒什麼抵抗力,但我認為自己不是顏控。大叔的發量超級多,但是頭髮每次都乾乾淨淨的,襯衣領子,指甲,鞋子。每一個我能注意到的細節他都是滿分。大叔吃飯的時候手裡還會拿著一塊紙巾,吃完接著會擦一下嘴巴再說話。大叔的牙齒超級好看。笑起來很像小時候牙膏廣告里的「爸爸」。

大叔很喜歡運動。最擅長的是射擊類。最喜歡去箭館。有時候也會帶我一起去。我們這裡有一家文武主題的箭館,就是在這裡可以看書,也可以射箭。樓上是小朋友學射箭的地方。大叔喜歡孩子,所以他寧可選擇吵鬧一點的這家,也不願意去另一家看上去比較高檔的。這一家的前台是老闆娘本人,身材很不錯長相普通。她好像很喜歡我家大叔,每次去都要跟大叔聊幾句。大叔也很欣賞她,說她以前還是女軍人。好吧,我承認我有點酸,所以我要跟大叔學射箭。但是大叔要求我練臂力,我很擔心胳膊變粗不好看,所以每次就是假裝練習一下。其實每次來了,我就是大叔一個人的小粉絲。這裡有很多專業比賽的選手。我是屬於外行看熱鬧。幸好這裡有書,實在等的無聊了,我就會去另外一邊喝咖啡看書。這裡的書也有特色,很多都是金庸古龍,再就是其他一些江湖兒女的故事。我常常想,是不是我家大叔有一個浪跡江湖的夢啊。做一個救世人於水火的大英雄。

大叔的鞋子很好看,我一直覺得他選鞋子的眼光是最好的。有時候我問他,你打扮這麼帥給誰看,大叔說,這是衣服跟鞋子因為我變好看了。(超級自戀)

大叔說話的聲音特別好聽,所以一開始我誤以為大叔唱歌也會很好聽。有一次他心情好,做飯時候唱了幾句…好吧,我承認是我給他加了愛情濾鏡。別人唱歌要錢,大叔唱歌要命…

評論里很多人擔心大叔老了以後,我有幸在同學手機里看過他的爺爺 。怎麼說呢,這祖孫三代大概是女媧娘娘製造的限量款吧。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

其實我發現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就是中年男人發福這件事,其實一般是有兩個原因的,要麼是太幸福,要麼是太不幸。太幸福的意思是,熱愛生活,家庭幸福,或者是性格洒脫,爽朗。對美食沒有抵抗力。還有一種所謂的不幸,大概就是慾望太多,金錢,權利,美色,最後發現自己唯一能滿足的就是食慾。這是最容易滿足的,用這種方式代替了其他的遺憾吧。但是也不是說發福就不好,其實胖胖的人大多都很溫和。大叔的好身材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因為我接下來要說的,才是他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那就是關於夢想。

曾經我有很多夢想,他們就像氫氣球一樣,拴在我的脖子上。讓我不得不每天注意它們。可是這些夢想拖不動現實里的我,我也沒有能力去伸手抓住這些夢想。大叔的出現,大概就是解開了我脖子上的繩子,把這些夢想打開,告訴我不要幻想,有希望的事情就去努力實現它。比如幻想自己拿獎學金,考第一名,還不如想想自己離成績好的人有多少差距,自己的短板在哪裡,怎麼能補上這些不足的地方。久而久之,把那些用來做夢的時間,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你會發現腳踏實地的生活真的是一件特別充實的事。不要幻想任何事情的結果,想到什麼就去做。做一個實幹派。大叔是這麼教我的,也是這麼做的。

我有時候在想,原生家庭到底有多重要呢?幸福的人一定體會不到。同學特別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跟老師也可以做朋友,任何事都能據理力爭,對大家友好,熱情,出了問題不遷怒,不失言,對事不對人的去解決好。為什麼呢?大概是他不用擔心交不夠學費被同學看不起,不用擔心明天穿什麼,不用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見識去跟別人交流。自卑讓我失去了很多很多,讓我變得膽小和被動。甚至在前男友出軌,跟小三面對面的情況下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被傷害被背叛的憤怒。所以我多希望,將來我的小孩,可以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不用擔心生計,不用為了物質生活發愁,不用羨慕別人有什麼,不用聽風涼話,不用為了錢盤算好多天再跟父母開口,不用怕事,不用擔心沒人愛自己支持自己,不用覺得活著會是誰的負擔,不用連哭也不敢出聲…

大叔對我很好,他說喜歡我是因為我溫柔,乖巧。可大叔又常鼓勵我做一些我沒嘗試過的事。他給我選的口紅顏色都很大膽,還鼓勵我穿從來沒有嘗試過的衣服款式。大叔偶爾也會問我之前那段感情,有一次他對我說,如果我第一次是他的該有多好。我問他是不是很在意這件事,他說我在意的並不是這件事,而是我希望 從一開始,你就能夠被好好珍惜。

大叔有時候會問我,喜歡他嗎,愛他嗎,像個小男孩一樣追問不休。會問我還想前任嗎,跟他一起感覺比較好還是前任。還問過我前任時間可以多久(羞羞)。每次看他認真又努力平靜的樣子就忍不住想笑。

大叔吃醋也很好笑。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某個男生,我說我超喜歡他的,高中就開始了。大叔說我最討厭的就是他,我說真的嗎,什麼時候開始的,大叔說:剛剛。

我跟朋友打電話,大叔在旁邊。朋友問我跟誰在一起,我就故意放低聲音說在餛飩店裡吃東西,店裡沒人,老闆在旁邊,總感覺色咪咪。朋友還很認真叮囑我要自己注意。掛掉電話大叔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樣子真讓人忍俊不禁。

有時候我很無聊,還會拿筆往大叔身上畫。疫情期間還給大叔理過發(我覺得還挺帥但大叔不太滿意)我還會故意撒嬌用奇怪聲音跟大叔說話。每次看到他的眼睛累了,因為我的笑聲眼睛又亮了。我就會覺得我很幸福。

不知不覺又寫了這麼多 ,好像我的生活里,就只有我的大叔一樣。

好吧,

忽然想起從前看過的一句話,

你是我的樹,

我是樹上的名字。

愛你,我的大叔。

————————————————————————

今天是一個人。

中午媽媽給我打電話,說父親住在醫院裡了。腰窩長了一個脂肪瘤,最近感覺在長,有點不放心就去醫院了。就被醫生給留下了。醫生拍了片子看了一下,說要做手術。母親讓我給父親打個電話。

其實我不是不關心他,可是有些話我不知道怎麼說。說擔心他的身體,說讓他少吸煙喝酒,我好像說不出口,我好像沒辦法像女兒一樣撒嬌說爸爸你不要這樣了,你不要那樣了。好像有什麼隔在我們中間,永遠是遙遙相對互相觀望,並且能做到默契的喜怒不形於色。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他心裡想什麼,他也不知道我心裡想什麼。

今天同學在群里約著國慶長假一起去玩,把行程安排的滿滿的。大家一呼百應。我想著正好用父親這件事做借口,國慶我就不出去了。但是好像又覺得分開這些日子很想他們,趁著大家都有時間應該一起吃吃飯去玩一玩。今天回家的路上我想了一路,想著如果同學是個女生該有多好啊。我一定抱著她大哭一場,告訴她我這些日子無數次到嘴邊不能說出的話。

大叔說有一次問同學,你談女朋友了嗎。同學很防備的笑了,說你問這個幹嘛。大叔說你帶回來給我看看,同學說你急什麼。大叔告訴我這件事的時候我總覺得同學應該是談了女朋友的,但是跟他在一起又察覺不到。我今天在想,也許他堅持去實習的地方有他喜歡的女孩也說不定。不然怎麼會不在自己家裡的公司,要到外面去呢?但是我又不知道怎麼問他,一旦問了,將來這件事說開的時候他一定覺得我是居心叵測。也不知道最後會是怎樣一個女孩走進他心裡。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有一個感覺,就是他自己談了女朋友,體會到了愛一個人的滋味,也許會明白我和大叔之間的感情。

我在大叔面前很少會主動說公開,告訴同學,結婚,生寶寶這些事。也許這是我的愚蠢和天真,可是我總覺得,自己該有一點矜持,如果他真的喜歡我,想跟我在一起,不應該是我去要求什麼,而是他能主動做到。我不會追著一個男人娶我,結婚的事是我和大叔聊天他說起的。他給我的承諾就是嫁給他,就是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寶寶。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這會是假的。因為大叔說的時候很真誠。

大叔跟我聊過他曾經的婚姻。同學的媽媽開了培訓學校,教一些小孩子跳舞。年輕的時候也一定是個美人吧。或許現在也是。其實她一直是這個世界上我最羨慕的人,因為她曾經在美好的年紀里,擁有過大叔。大叔是她的青春,她一樣也是大叔的青春。他們偶爾還會聯繫,一般就是因為同學的事情打電話什麼的。我曾經在抖音上看到過她們學校的宣傳片,對於她有一種說不清楚的感覺。大叔說我沒有必要去關注她在做什麼,那是過去的事。

家裡打來電話,說爸爸需要做個小手術。就是腰窩這個脂肪瘤。通過B超看的話應該是良性的,但是說是邊緣有一點不清晰。還是覺得切掉比較好。有四點多,創面可能大一點。我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反應還是打給同學。

好吧,我承認我很依賴同學。習慣了把他當成我的「大哥」。習慣了他為我出頭,為我安排好各種事情。甚至在我最委屈的時候都是他安慰我。

我曾經以為我沉浸在愛情的甜蜜里。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可是現實一巴掌把我打回原形的時候,我才發現,這個時候我的大叔根本幫不了我什麼。他很忙,忙到連吃飯時間都沒有。他不會陪我去醫院,因為我們的關係不能在朋友家人面前公開,他也不會陪我聊天安慰我,因為他只會讓我用有效的方式去解決問題。他不知道現在的我,因為這件事涌動的不安與焦慮。他不知道我會因為母親的電話牽連出這些年心裡的委屈。不知道我需要一個人來聽一聽我想說的話。

我今天甚至在想,為了大叔,失去同學這個朋友,甚至我的一群好朋友,是不是錯了?

我從來沒有資格情緒化,但是今天卻因為父親的事跌入谷底。原來我的承受能力這麼差,原來我的確需要有人聽我說說話,陪我聊聊天。原來我不是可以為愛付出一切。原來,原來我這麼愛我的爸爸,媽媽。

原來我是這樣的啊。


她用最快的速度得到了提拔,經常出入奢侈品店,過「上流社會」的生活。他很熟練,讓她像個偷腥的貓一樣欲罷不能。

為不違背諮詢倫理,故事對真實事件有改編。

你有沒有這樣的時刻?忽然之間,你發現自己活在一場陰謀里。


一場無人知曉的謀殺案里。


殺人者是你,死者是你,偵探是你,旁觀者,也是你。


而這個漫長的電視劇,你總是要到人生的中途,才忽然看到了的一切的結局。


但是更多的人,終其一生,都在局中。


這是我給李婭做完諮詢後,想到的一句話。


李婭是個典型的「中年少女」。


雖然她已經到了 48 歲,歲月在她臉上幾乎沒有任何痕迹,就是迎面走來,你也會在一瞬間覺得她恍如少女。


她在諮詢室里剛一坐下就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一個人會在感情中執迷不悟?


為什麼我一輩子只能愛上這一個男人?


是命運的詛咒,還是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你是不是有一種感覺,好像你成了命運的牽線木偶。」


她長嘆一聲:「是的,快 30 年了,我一直都在一個死循環中。在我人生的不同階段,我愛上了一個比我大 20 歲的老男人三次。一次比一次詭異!」


我說:「哪三個階段?」


她說:「20 歲的時候,30 多歲的時候,40 多歲的時候。」


我說:「似乎涵蓋了你整個成年期。」


她吐了一口氣:「是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一、風陵渡口初相逢,一見楊過誤終身

故事的開始其實很常見。


一個長相漂亮的女人,到任何地方,都很容易招惹是非。


男人會垂涎欲滴,女人會暗中構陷。


如果你不想從了男人,


那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四面楚歌」,


惱羞成怒的男人和「快意恩仇」的女人們,會蜂擁而上,把你撕成零碎。


李婭的第一份工作,差點要了她的命。


她遇到了一個對她一見鍾情的男領導,要命的是,這個男領導之前的「地下情人」是她的同事。


大家在一個科室,這實在太尷尬了。


領導給她各種明示暗示:只要你從了我,你會得到很多晉陞機會,各種資源都向你傾斜,否則的話,你也看到某某某了,她就是因為得罪了領導,這麼一大把年紀還是普通的科員。


一次領導帶著她出差,半夜裡喝醉,非要她扶他回房間。她沒法拒絕,沒想到剛到走廊,他的手腳就不老實了,她下意識地給他了一個嘴巴。


然後她跑回自己的屋裡,放聲大哭。


第二天領導好像什麼事兒都沒發生一樣。


直到她的部門出了問題,她的同事甩鍋到她身上,領導非常堅決地把「板子」打到她身上,她才明白,那天的巴掌,在這裡,終於有了迴響。


但是這個鍋太大了。


如果落實到她身上,她甚至有可能會承擔法律責任,承擔公司的損失……


這個時候,她才真正明白,在職場上混,最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身後的那個人的能力。


可是她一個小白丁,身後有什麼人呢?


她跑到空蕩蕩的食堂,蹲在地上哭。


忽然身後遞來一包紙巾,她回頭看,原來是公司的大領導劉豐。


聽完她說的,他什麼都沒說,點點頭就走了。


直到第二天,一切風平浪靜,她的直屬領導,對她滿臉堆歡,她才明白,大領導發了話。


大領導四十齣頭,正是春風得意時,國字臉,濃眉大眼,說話氣宇軒昂,一米八的大個,讓人看著就有安全感。


以前她從未那麼認真地端詳任何異性,這個男人是她這麼做的第一人。


領導作息很規律,每天 8 點到公司,晚上 10 點半離開公司,除非有應酬,他會坐左屬第二個電梯下樓。


她能做的,就是在他出現在她視線的時候,貪戀地看她一眼。


這樣的男人身邊得簇擁多少鶯鶯燕燕啊,自己和他根本不是一個量級的。


她一度很享受這種「遠眺」的視角,這種安全的柔情,一個人的享受,其實挺好的。


但很快,她的直屬領導開始發現,其實她和大領導可能沒什麼關係,大領導的過問,也只是一次性的,於是,各種刁難又開始起來。


她決心離開這個部門,正好有一個機會,但如果直屬領導不批,她是沒法離開這裡的。


一天晚上,她「正巧」在電梯又見到了大領導。


這次,他居然叫出了她的名字!


她說:「領導,您有時間嗎?我想和您說個事兒……」


剛說完這句話,她的眼淚就下來了。


在樓下的花園裡,她把一切都告訴了他。


他聽後,笑了笑說:「我知道了。你好好回家休息一下,我會安排的。」


第二天,她就順利調了崗,來到了劉豐直屬的部門。


所有人都知道,她的後台是誰,從此她在職場,可以用一帆風順來形容。


很自然,她用最飛快的速度得到了提拔,成為他的行政秘書,和他如影隨形。


劉豐經常要出國參加會議,每次會議之後,他都會休假。


對一個從小連冰激凌都沒吃過的窮孩子來說,分級商務艙、總統套房,米其林餐廳,奢侈品店……她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如此「眼窩淺」,原來對這種「上流社會」的生活,她也是如此的眼熱心跳。


每次逛奢侈品店,他總是有意無意給她買一些東西,動不動就過萬。


她想要拒絕。


劉豐就一瞪眼說:「你和我出席一些場合,不能太寒酸。」


有一次他們去開會熬了通宵,她正準備回去,他說:「你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待會我們就要走了。」


她說她脖子酸了。


他就過來給她揉,揉著揉著,她就靠進他懷裡了。


過了一會她醒來,發現他正笑眯眯地看著她。


她羞澀,閉上眼。


但是他的嘴唇卻靠上來了。


那是她平生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知道,「銷魂」這兩個字,是怎樣的生理感覺。


但吻了一會兒,他就推開她說:「我們已經越界了,這不好,我是已婚男人,我不可能背叛婚姻。是我的錯。」


然後轉身離開。


她就像是聞了腥的貓一樣,不可自拔。


第二天晚上,她像泥鰍一樣鑽進他的房間,一把摟住他,靠在他身上,他掰她的手,怎麼掰也掰不開。他嘆口氣說:「只能是這種程度,好嗎?」


但男女大防一旦被開啟,誰能攔得住。


一次,她在床上看著愁眉不展的他,就問:「我不相信,在我之前,你沒有過別人。」


他搖頭:「我不能容忍任何危險,兔子不吃窩邊草。我會被你毀了的。」


然後又說:「答應我,你一定要嫁人,我不可能離婚的,我愛我老婆。事業第一重要,家庭第二重要,然後才是你。你不要有幻想,我是個鐵石心腸的人。如果有來世,我會和你在一起,但是今生今世,我們是不可能的。」


她聽到這句話忽然打了個冷戰。


抬頭看著他,發現他的眼神發出冰一樣的寒光。


他捧著她的頭說:「你記住,我已經很久都沒有這樣了,我之前有過女人,也有的,想要更多,但下場都不好。我們的感情,只限於此,如果你想離開我,恐怕是最好的選擇。」


她的眼淚靜靜地下來了。


他接著說:「我是個利己主義者,只要你和我一條心,我會掏心掏肺對你好,如果你背叛我,想要圖謀什麼,那麼我會毫不留情除掉你。你以為我今天擁有的一切,都是大風刮來的?都是腥風血雨得的。記住,我不會允許任何人威脅我。現在你剎車,還來得及,我們恢復正常關係,忘了這一切,我會對你一如既往的好。你有足夠的才華,配得上我對你的賞識。」


她已經被逼到牆角,但是她沒有回頭路了。


她只是一邊哭一邊說:「我會聽話的。不要離開我。」


他看著她笑了:「傻孩子。」


他給她升職,到另一個部門,不再是「窩邊草」,而且還制定了非常嚴格的「相處規則」:每天上班、下班他都會巡視整個公司,其中的路線必然經過她。


他的妻子在國外陪孩子上學,他們下班後都會去她租的公寓相會,進入和離開的時候,都要用墨鏡口罩把自己包裹好……


最難得的是,他發明了一套「密碼」,供他們平時聯繫用:比如:我想你了=老闆,;方便聯繫嗎?=現在有緊急事兒想要跟您彙報一下,不知道是否方便……


一次親熱完,他愁眉不展地看著她說:「我們這不是長久之計。」


她笑:「難道你會離婚,娶我?」


他說:「你要做好心理準備,我們一年後就要斷。」


她心中一驚問:「為什麼?」


他吐出一口煙圈說:「感情是野獸,小時候都是可愛的,一旦養大了,就要吃人。」


很快,她就體會到什麼叫做「吃人」。


一次她坐計程車,路上出了車禍,她的腿骨折了,第一時間給他打電話。


「什麼事兒?」他的聲音格外冰冷。


「我遇到車禍,腿可能骨折了,我想請個假。」


「知道了。」


電話那頭傳來小孩的歡笑聲,有女人的聲音:「劉豐,別打電話了,快來吃飯……」


聲音嬌滴滴的,她猛然想起,今天是中秋,她的記憶真是善良,讓她生生忘記了,這應該是團聚的一個晚上。


電話掛了。


乾脆利索,一如他以往的冷靜。


一陣劇痛襲來,是麻藥勁兒過去了,


大把大把的眼淚掉下來,她終於明白,什麼叫做「吃人的野獸」了。


但是往往,在這樣的時刻以後,他會帶著她出差,他會在喝醉酒的時候跟她說:「你知道我有多愛你?我恨不得明天就世界毀滅,這樣我就可以和你永遠在一起……」


但是醒來卻說,那都是酒話,不必信。


李婭看著我,眼淚流下來:「那段日子,我就像是等著主人餵食的貓一樣,只要他的身影出現,他的聲音出現,他的腳步靠近,我就開始哆嗦,我要剋制自己不要撲到他懷裡,也要剋制自己不會拿著剪刀戳進他的眼睛裡。」


然後,劉豐告訴她,現在他要面臨升職的關鍵時刻,他們倆需要保持距離,直到他升職之後,才能繼續聯繫。


這個過程,大概有半年。


就是這半年,她聽說有人檢舉他生活作風有問題。


她以為是他們的事兒暴露了。

最低 0.3 元/天開通會員,查看完整內容

購買該鹽選專欄查看完整 15 篇內容

鹽選專欄

我知道你的秘密:一位心理諮詢師的人性歷險

心理諮詢師盧悅 北京心之助平台創始人

¥19.90 會員免費


得看大叔是不是個人,出於什麼目的。

如果該大叔是個人,目的是跟小丫頭結婚,

那就真的甜!甜到無法想像!

他會把你照顧的無微不至,

讓你不用帶腦子,都能過好每一天。

如果這老東西不是個人,目的是睡小丫頭,

那麼刮宮還是葯流,你先想好選哪個!!!

我講兩個小丫頭,一個上天一個入地,

因為她們找了目的不同的大叔。

咱們先苦後甜吧,先講不是人的大叔。

13年的時候,我去市裡的化妝學校進修,

認識了一個18歲的小丫頭,叫晶晶,

這丫頭好看極了,都快完美無瑕了,因為她整容了。

在旁人眼裡她就是超美,但有點假,

在我們化妝師眼裡,她特別假。

我們是干這行的,我們太明白了——

花開不敗是假花,完美無瑕是假人!

小晶晶不光臉好看,她身材還好呢,高高瘦瘦,手長腳長,前凸後翹,該有都有。

而且她還是個娃娃音。

這簡直就是人間活芭比啊!

老天爺是公平的,你看這小丫頭外形條件如此突出!但是吧,她傻!

倒不是智商不行,她就是從小沒人管,缺家教,也沒好好上學。所以在某些方面,她腦子不夠用。

小晶晶的父母原本都是農民,她很小的時候,他們就去南方打工了。

她跟著爺爺奶奶生活,

後來小晶晶父母離婚了,因為她媽出軌了。

法院把她判給了爸爸,

她爸很快再婚生孩子了,沒功夫搭理她。

她就繼續跟著爺爺奶奶過。

她媽一年給她寄一次錢,他爸偶爾來看看她。

小學她就是胡混過去的。

剛上到初一,突然有一天,班主任把她叫到辦公室,指著一個時髦的美女說:「你媽來接你了。」

她都快十年沒見過媽媽了。

媽媽出現後,晶晶的人生就換了一個自然段。

從農村來到了城市;

從蓬頭垢面的野孩子,

變成了乾乾淨淨的小公主;

她媽那時候已經自己當老闆了,開美容院。

本來還想讓她繼續上學,結果一問啥也不會,那還能咋辦呢,只能讓她繼續擱家裡玩唄。

所以這孩子,生活常識極度匱乏,更沒啥文化知識,情商還低。

我跟她一起合租化妝學校附近的房子。

晚上臨睡前,我倆人總要聊會兒天,

有一天晚上,她問我:「姐姐,像姐夫那個年紀的男人,最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呢?」

「想要當官發財死老婆!」我逗她。

「說真的!」

我繼續逗她:「說真的最想要富婆重金求子!」

我當時光顧著逗樂解悶子,並沒有仔細想她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後來聽她說了,我才知道,這個小傻丫頭,在老不死的暗示下,把自己當生日禮物,送給他了!

那時候,我一直以為小晶晶的對象是我們學校的一個男學員——狗坤。

狗坤是拆二代,家裡條件好,長的也挺帥,

他天天跟小晶晶一起玩,兩人看著挺般配。

雖然小晶晶跟我說過,狗坤並不是她喜歡的種類,她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男人。

但是我並沒拿這話當回事,才18歲的小孩,對男人能有多少了解!

我那時候白天在化妝學校上課,傍晚去夜店給公主們化妝,回到出租屋都快十點了,洗漱收拾一下,趕緊上床,三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忙活一天,也很累了。

臨睡之前,晶晶總找我聊天,有時候,我聽著她說話就睡著了。

有一天晚上我正半夢半醒呢,

突然聽見小晶晶問我:「姐姐,你做那個的時候,愛教么?」

我迷迷瞪瞪跟她說:「我不信教呀,我信佛。」(我聽到的,理解的是「愛教么」)

小晶晶哈哈哈哈傻笑,把我給笑醒了,

「死丫頭,你笑啥?把我瞌睡都笑走了!」

她邊笑邊說:「我問你跟姐夫在床上愛叫嗎?你跟我說你信佛!哈哈哈哈哈……」

我懵了一會兒,才明白她啥意思,「你問這幹嘛?你個小死丫頭,是不是跟狗坤幹壞事了?」

「沒有,我就好奇問問。」她笑嘻嘻地說。

「吃飽了撐的好奇這個,趕緊睡,你再吵我我打你!」

過了幾天,她又問我關於次數和時長的問題。

我覺得這丫頭八成是和狗坤上床了,

就去問狗坤,「你是不是跟小晶晶幹壞事了?」

狗坤說:「姐你看不出來我倆就玩玩么?你以為就我會玩,她不會么?她就拿我解個悶,我連她嘴都沒親過。」

「真的?」我問。

「騙你不是人!」狗坤說的斬釘截鐵。

又過了一段時間,在一個周日下午,我正在出租屋收拾東西,女房東來了。

一進門她就嬉皮笑臉跟我說:「沒看出來,姐姐玩的還挺花花的!」

「我玩啥了?」

她遞過來一個塑料袋子,我打開一看,黑色的,蕾絲的,情趣內衣。

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她:「你給我這玩意幹嘛?」

女房東擠眉弄眼跟我說:「不用裝,這不是你晾在外面的么?幹了,我替你收起來,省的讓我閨女看見了。」

我跟她很熟,說話很隨意,「死女人,你少污衊人,我才從家回來,這哪是我晾在外面的!我就沒有這個玩意!」

「行了行了,不是你的!姐姐可正經了,我走了啊~」

她轉身走了,留我一個人提著塑料袋莫名其妙。

不是女房東的,也不是我的,難道是小晶晶的?

我把塑料袋扔小晶晶床上了。

過了一會兒她回來了,看見塑料袋裡的東西,說:「姐姐,你幫我收啦。」

「你買這個幹嘛?」我問。

「多性感啊!」她說的理所當然。

我服了她了,「你要覺得開襠褲性感你早說啊,我娃開襠褲我給你拿幾條穿唄。」

給她逗得花枝亂顫的。

「小晶晶,你給我說實話,你是不是跟狗坤睡了?」

她睜著一雙大眼睛,笑嘻嘻地看了我一會兒說:「不是跟他。」

那一天,小晶晶終於跟我說了實話——

狗坤就是她一個玩伴,她有真正喜歡的男人,她已經把自己當做一個生日禮物,送給那個男人了。

那個男人已經37歲了,自稱未婚。

小晶晶告訴我,他是個成功人士,在xx領域是行業精英,還上過本市電視台,網上也有他的介紹。

我也上網查過,看上去確實是小有名氣,也確實是上過電視節目,有一個專欄邀請他好多次讓他講課。

雖然快四十歲了,但是保養的真好,看上去也就三十齣頭的樣子,男生女相,五官秀氣,白白凈凈,戴個眼鏡,西服領帶,精幹利落。

真的是一副讓人一見心喜的好皮囊!

但他是個王八蛋!

真的,他的所作所為,除了晶晶這個本來腦子就不好使,又陷入愛河的小傻子看不出來!

剩下是個人都能看出來——他在白玩傻丫頭!

晶晶18他37,晶晶初一學歷,他海歸碩士,

晶晶父親務農,母親開美容院,

他父母都是高級知識分子。

你說這樣兩個人差距大不大?

跟晶晶交往後,他就開始給晶晶洗腦,把西方的性解放給晶晶講了又講,把東洋的動作片給晶晶看了又看,各種明示暗示終於得到了晶晶這個生日禮物!

只要他想了,他就給晶晶打電話,化妝學校一放學,他就讓晶晶自己打的去找他!

先帶著晶晶吃頓晚飯,然後到他租的房子里,

顛鴛倒鳳。

完事後,讓晶晶自己打的走。

跟晶晶交往這幾個月,除了請她吃飯,給她買過幾身衣服,這王八蛋就沒再花過一分錢!

你知道他給晶晶買的什麼衣服么?

情趣內衣若干套,還有日本校服,護士服,「警服」,和服,旗袍……

我看著她這一箱子衣服,

我真想給她腦袋瓜子扒開看看,

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些啥?是粑粑,還是水!

對了,他還給晶晶買過一樣東西——xxx喉寶

為啥買這個你猜猜?

你想想小晶晶問我的那個問題——愛不愛叫。

他愛叫啊!這個王八蛋可愛聽小晶晶叫了!

我說過小晶晶是娃娃音,還記得么?

都給這王八蛋叫酥了!

王八蛋就讓小晶晶一直叫一直叫!

叫的嗓子都啞了,含上喉寶繼續叫!

他還給晶晶定下了規矩——

只能他給晶晶打電話,晶晶不能給他打,因為他要上班,開會,在電視台錄節目!

他跟晶晶的約會內容除了吃飯,就是睡覺。

特別原始特別返祖。

最後一點——他不帶x,他讓小晶晶吃藥!

你說這老不死是人么?朋友!

我罵他王八蛋有錯么?朋友!

我罵他王八蛋都是輕的!他就是個活畜牲!

天打雷劈不得好死死無葬身之地的畜牲!

我知道這些爛事後,真的是天天說,說的嘴都快磨破了,也沒說服小晶晶跟他分手!

小晶晶實在太喜歡他了!他就是小晶晶總跟我說的那種,她喜歡的類型!

小晶晶缺乏父愛,他年紀夠大,

小晶晶沒有文化,他學識出眾,

小晶晶喜歡帥哥,他俊秀儒雅,

他滿足她所有幻想,超出她所有幻想,

他就是她一直渴望的那種男人!

這個男人雖然不給她花錢,但是他會哄啊!

他最會哄人了!

他的年齡,學歷,閱歷,他豐富的玩女人經驗,讓他像鐵皮罐頭裡裝著的醬油!

完全看不透!

而小晶晶算什麼?

不過是透明玻璃杯里裝著的白開水,

一眼看透!

他玩小晶晶跟貓玩老鼠一樣,他哄小晶晶跟哄一歲小孩一樣!

小晶晶被他哄得一直以為他都愛死她了!

她真的相信了——到了20歲,他就會娶她!

她真的相信了——愛是不需要物質證明的!

她真的相信了——她是他的未婚妻,而未婚夫妻發生關係,天經地義!

甚至,

小晶晶被他帶的,對那件事還特別感興趣。

所以我無論怎麼說,她就是不分手,

甚至有點要跟我翻臉。

算了,我不勸了,我就看著她跳火坑……

一段時間後,她懷孕了。

她自己也知道常吃避孕藥不好,就跟王八蛋提帶x,王八蛋不肯帶,給她說月經後是安全期。

然後中招!

王八蛋讓她流產,她乖乖聽話了。

她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好呢,王八蛋就說出國開會,一去不復返,再也聯繫不上。

流產的錢,補身體的錢,都是她自己掏的。

對了,小晶晶選的是葯流……

是不是覺得小晶晶特別傻?

我覺得這丫頭傻透了!

我寫過一個回答——你見過的傻姑娘有多傻?

就是寫的她!

有空的話,歡迎來看看。

知乎 - 有問題,上知乎?

www.zhihu.com圖標

不是人的大叔講完了,

開始講是人的。

婷婷是跟我學化妝的一個小丫頭,

她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

就找了個活干——賣化妝品。

賣了一段時間,她覺得要是會化妝,賣貨會更快,就找了我學化妝。

這丫頭白白嫩嫩,圓臉杏眼,小鼻頭,元寶嘴,

一看就很可愛。

性格也很可愛,天然呆,腦迴路與眾不同。

她一天到晚的沉浸在布袋戲裡,

我們是北方,很北的北方。

布袋戲實在是太小眾了對我們來說。

我第一次接觸布袋戲,就是她給我看的。

可惜我完看了一集也沒太搞明白誰是誰。

婷婷這丫頭挺難的,

才十九歲,就得擔負起三個老人,

爺爺奶奶和姥姥,

她爸去世了,爺爺奶奶沒有別的孩子,婷婷不能不管他們,雖然爺爺有退休金,但是生病了總得有人照顧啊,爺爺奶奶年紀大,都有基礎病。

姥姥的情況也一樣。

所以婷婷從小就得和媽媽一起,承擔陪老人看病的事情。

有一次她特別不好意思地給我打電話,

拜託我替她上幾天班,她要帶爺爺去市裡看病。

我知道這丫頭太難了,答應了。

賣化妝品對我來說沒啥難度。

此後,她實在忙不過來,就總找我替班。

我最長替她上過半個月的班。


我和我家叔叔已經在一起五年了。我們是在一個飯店認識的。

我大二的時候我高中的幾個好朋友來我學校這邊找我玩,我就訂了一家飯店打算晚上請大家吃飯,當時前台小姐說我訂的包間是106,我訂的時候正在化妝所以手機開的免提,我室友都聽見了。但我們去的時候告訴我們的包間是109,是一個特別小的房間,根本就坐不下我們,我問前台怎麼回事,前台還一直不承認態度還很橫,我們都是學生也不會跟人吵架,打電話問其他的飯店,結果當天所有的大包間都早有人預定。我就覺得特別委屈對不起大家,好好的一天由於我的失誤讓大家擠在小屋子裡,大家還反過來安慰我,我不想掃了大家的興緻就一直憋著沒哭(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跟別人吵架明明占理卻還忍不住不哭的!!我討厭這個技能!好想痛快的跟人理論啊!!!)吃到一半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忍不住情緒,就打算去洗手間整理情緒,我走到洗手間門口眼淚已經把我眼睛糊住了,我怕被別人看見我的窘迫就走得很快還一直低著頭,一下就撞到一個人(沒錯是我家叔叔!!)他正在低頭看手機沒注意到我被我撞到一點防備都沒有,手機脫手而出,我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彎腰幫他撿,他也低頭撿手機。你們以為會出現電視劇里男女主手不小心碰到一起擦出愛情的火苗那樣的美好劇情嘛!?並沒有,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把手機踢得更!遠!了!只見手機嗖得一下磕到大理石地腳線上又彈開接著旋轉停下,場面一度十分尷尬...

受了委屈的人總是想找一個借口哭。這個借口來得正是時候,本來忍住的眼淚就開始霹靂吧啦的往下掉,我急忙跑過去把手機撿起來,他的手機已經關機,屏幕也完全碎了,我哭著把手機遞給他對他說:對不起叔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剛才進來的時候沒看路,都是我的錯,我可以賠你..然後就一直哭一直哭,叔叔接過手機看了一眼,然後揣進兜里,我感覺他肯定特別想罵我,但是看見我哭得厲害也沒說什麼,丟了一句下次注意點就走了。我在原地哭了一會才想起來找,可是不知道叔叔進到哪個包間或者走了。我心裡過意不去,跟我朋友們說我把別人東西弄壞了去找人就跑去前台問有沒有看到一個穿西裝的男人出去,前台說沒有,我才緩了一口氣,然後我就到飯店門口等叔叔出來想要賠償。

等了不到一個小時,就看見一大堆穿著西裝的叔叔們走出來,我一眼就認出來我把手機弄壞的那個,我走上前跟他說:叔叔,剛才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有意想弄壞你的手機的,我願意賠償。叔叔被我攔住低頭看著我,他旁邊的人也停下看著我,我頓時緊張起來,他跟別人點頭示意了一下,其他人回了他的點頭然後不再停留,等人都走了他問我:大學生?我點頭,但又怕他覺得我是學生就不讓我賠償就說:叔叔如果你不讓我賠我心裡一定會不舒服的。他似乎想了一下:這樣吧,你也不是有意的,這個手機裡面的零件都沒壞就是屏碎了,你要是想賠就賠一個修屏幕的錢吧。我點頭答應然後翻錢,但是當天我和朋友玩了一天現錢基本上都花光了,左翻右翻也湊不夠,急得臉都紅了,還好叔叔沒有催我不然我更不好意思,我看湊不夠錢就小聲對叔叔說:叔叔,我...他見我又要哭立馬就說:算了,不用賠了。轉身就要走,我一下拉住他:叔叔,別,你可以把你的聯繫方式給我,我回去給你轉賬。他遲疑了一下把他的vx給我了,我說了句對不起謝謝你,就跑走了。(哎呀!我真是智障啊!!)

晚上回去,就加了他的微信,過了好久才通過,我馬上轉了錢過去,結果叔叔一直沒領,我就給叔叔發了好多條消息問他怎麼不領,快領。他回我,我在電腦上登錄的,沒法領,明天吧。第二天下午的時候就把錢領了。我也舒了一口氣。

我以為有的人遇到過一次就在也不會遇見。一個多月之後,我們放暑假了,我的室友跟我說暑假回家也沒什麼事做,要不要跟她一起找個實習做做看。我一想也是個好辦法就同意了。投了簡歷給幾家公司,只有一家願意麵試,不過還好通過了。像我們這種大二生實習只能打打下手什麼的,重要的工作也輪不到我們。有一天,一個姐姐讓我把資料送到張副總的辦公室去,張副總平時很忙總不在公司,我之前送東西都沒見過人,這次去我想也是,象徵性的敲門就推門而入了,只見一個男人對著手機視頻說:知道了媽,我過段時間就找女朋友...他看見我進來慌亂的掛斷電話,我愣了一下:叔叔?他也有一絲疑惑:你怎麼在這?我回神:張副總?他也緩過來點了下頭,我連忙把文件放在桌上又是道歉:對不起叔叔,我下次好好問過再進來。他拿起文件笑了一下:沒事,也不是什麼秘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的情緒都是慌張害怕,這一次見面我才好好看他,叔叔雖然是叔叔,但是沒有地中海也沒有啤酒肚,下頜線清晰劍眉大眼,帶有中年人的帥氣。他看完跟我說沒什麼問題就讓我走了。

喜歡一個人是一見鍾情,也是日久生情。自從我上次送完文件,跟我同一個部門的同事們就總是讓我去給叔叔送材料,周末也總是找理由讓我來加班或者溜我去他們家拿材料再送到叔叔家。或許對於別人來說,是一種不公平待遇,我只是一個臨時實習生沒有理由讓我跑這麼多腿,但是於我來說也是件好事,因為每次周末加班總是能看到叔叔,叔叔加完班總是會送我回去,我去找他的時候他有時候會讓我幫他買菜,然後留在他家吃飯,他家裡只有他一個人,他和他父母雖然在一個城市,但是叔叔自從工作就自己搬出來住了。記得有一次我在叔叔家吃飯,我好奇:叔叔,你怎麼沒有結婚也沒有女朋友啊?叔叔看了我一眼:我有一個八年的女朋友,不過已經分手兩年多了。我啊了一聲:好可惜啊。為什麼啊?他看了我一眼:小孩兒問那麼多幹嘛。見我不理他,叔叔就笑了:有的人只能陪你一陣子。我一下就懂了說的話都不過腦子:叔叔你女朋友給你帶顏色不好的帽子了?叔叔突然咳嗽然後看我:你這小孩什麼都敢說。我自知說錯話道了一句對不起。不敢再看叔叔,叔叔又笑語氣溫柔:別說出來,丟面子。聲音低沉帶有磁性,略微沙啞的聲音要將我溺斃。

後來我結束了我的實習,請叔叔吃了一頓飯,感謝叔叔兩個月以來對我的照顧。互不相干的倆人,在一座城市裡相遇有多麼不容易,願意用溫柔對待彼此又要付出多大的決心。

再後來的寒假我也去了叔叔所在的公司實習哈哈哈哈,是我的小心機。

再後來的後來我就跟叔叔在一起啦。中間發生了很多事就不一一贅述,總之故事的結尾是一個完美的大結局。

今年是我讀研的最後一年,畢業後我就要跟我家叔叔結婚了。哪怕我們相差十歲,但只要是你,我願意。十年的距離,只不過是因為你在等我,我在找你。


推薦閱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