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制的隋唐横刀,日本人自己这么记述的。初时仿制出来的武士刀还有保留、但原型横刀目前中日皆无实物留存了。


唐横刀,工艺很相似,唐横刀直,宽。因为是直刀还有前段的切刃,多用于拼刺。淬火烧制时刀身裹黏土,刀刃去黏土,有更强的韧性更加锋利。但是由于造价高,没有大规模装备唐军。日本武士刀分为好几种,刀身形状不同来区分。工艺基本和唐横刀一样,但是刀身更薄,刃口角度以及长度的不同导致日本刀更加锋利,更适合劈砍,相对唐横刀没有那么耐操。工艺流程基本就是从唐朝传过去的但是又有一些不一样具体是啥我忘了。

还有唐刀工艺已经基本失传,因为,唐刀除去碳杂质用的是高温除碳,然后再添加碳,增加硬度。就是这个工艺失传了。日本刀使用的另外一种温度更低除碳方法。

高中的时候喜欢这些东西,看的纪录片,有错误的地方多多指教和包涵


日本武士刀就是中国唐朝的唐刀,但因日本锻造技术不过关,直刀达不到唐刀那么强的破甲能力,只能铸造成带弯度的。


不就是唐刀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