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可以掛在直昇機外頭拍《不可能的任務》,但上太空就需要專人幫忙開太空船。(UIP提供)

湯姆克魯斯籌備中,要在外太空拍攝的電影,現在資金都已經完全到位,連火箭、太空船、太空站還有駕駛都幫他找好了,預計2021年10月就要上太空開拍。

這艘天龍號會負責把阿湯哥、導演送上外太空拍戲。(Space X提供)

曾經在《捍衛戰士》駕駛戰鬥機,也曾在科幻片《遺落戰境》開過太空船,但要在現實中到外太空拍戲,湯姆克魯斯依然是影壇第一人。過去曾與他合作過《明日邊界》的導演道格李曼出任這齣新片的導演,而最花錢的部分,也就是上太空的火箭、太空船等,則是由伊隆馬斯克的Space X與太空總署(NASA)幫忙,不過即使這樣預計電影還是會耗資2億美金。如果一個不小心,可能預算就會超越目前最貴的《阿凡達》,所以究竟是在地球上假裝上太空拍戲比較貴,還是真的上太空拍戲比較貴,到時候就知道了。

商業太空站Axiom預計會是新片拍攝的所在地。(Axiom Station提供)

目前已經確認Space X的太空船天龍號(Dragon),會由資深的太空船駕駛邁克爾洛佩茲阿雷格里亞(Michael López-Alegría),負責駕駛把阿湯哥送上外太空,之後太空船會跟商業太空站Axiom接駁,如此就可以在太空中拍電影。不過天龍號一共有4個座位,扣除駕駛、湯姆克魯斯、導演道格李曼以外,還剩1個空位,還會有誰也要跟著阿湯哥上太空呢?會不會是女主角?如果是的話,又會是誰?總之還值得大家期待。

這次的太空拍片計畫,官方以「Space X Crew Dragon Axiom Tourist Flight」稱呼,意思就是「Space X」的太空觀光行程,也完全符合伊隆馬斯克當初發展Space X的目的,就是要把太空旅行商業化的想法。不過好像上太空拍戲瞬間在好萊塢變成顯學,除了《玩命關頭》系列被預言第10集可能要去外太空飆車,連搞笑電影《豬頭漢堡包》(Harold & Kumar)也放話說第4集不如去太空出外景好了,話講的都好輕鬆,好像走路就能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