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下研究生一般考上的比例是不是比直考的大啊?有没有这种说法?(商科经营方向)


商科经营基本上都是直考修士,研究生跟考修士不存在必然的联系。

第一,绝大多数私立没有研究生制度,东大经济学研究科没有私费研究生制度、一桥只收协定校的研究生。这就意味著只能直接考修士。

第二,像横国经营虽然有研究生制度,但对考修士帮助甚微。基本没有导师指导研究计划和专业课,充其量可以选修导师的课程。而且平时导师讲的内容跟实际修士考的是存在脱节的。横国经营每年招一大堆研究生,但实际考上修士的人很少。


这是自然,研究生的话虽然相当于预科,但天天上课都在一起,不管是专业还是人情都有很大的助益


题主好。

首先商学经营学大部分的好学校是没有研究生制度的。尤其是东京都圈内。像东大,庆应,早大。东京圈内有研究生制度的 ,一桥但是只招合作校的学生,还有上智,法政,横滨国立等。关西地区有研究生制度的会相对多一些。因此,本身有研究生制度的学校就屈指可数。

然后回答研究生是否会比较好考学?一般情况下,关东地区的学校并没有。像横滨国立的研究生其实就是续了一个签证而已,学校包括 教授都不会给你太多的指导。某种程度上来说和其他学生没有任何区别。而横滨国立本来的入学考试就很偏,考上就不容易 。

但是!研究生制度中也有比较奇葩的。像阪大。18年的考试内容,有阪大的研究生在考完之后感叹过在考试之前有做过类似的题目。

所以结论是薛定谔的猫。 但是考学这东西说白了还是看你掌握了多少知识。想靠旁门左道来降低考学难度的话,迟早要还的 。嘻嘻

最后如果你考虑是读语言学习好还是来读研究生好。那毋庸置疑来报研究生。

以上,如果题主还有任何问题,欢迎私信。


谢谢邀请。

这个东西其实要一分为二的看。

你说的研究生考上考上的比例比直接考的几率大。这个东西有很多因素去决定的。

1、首先,能申请到研究生的学生,通常就比很多在语言学校的学生的日语程度好。

2、在所读研究生的学校考修士,你可以接触到本校的教授、本专业的前辈,学校的图书馆、资料任你看,这些都是在无形中跟校外直接考的学生比都是天然的优势。

但是

1、很多私立学校都没有预科制度。

2、文科的研究生制度相对于理科还是很鸡肋的,教授不怎么会管的,理科的话教授带著做研究。

但是如果想考别的学校,反倒是因为读了一个预科受到很多限制。通常文科是建议走语言学校的,在语言学校多准备几个学校,考考看一下或许效果更好一点。


咋说呢,一般情况下要比直接申请通过率高,毕竟在考试前你和教授已经一起研究学习1年了

也就没有直申那些,套磁呀,面试呀等一些很麻烦的事情了

但也还是要好好准备,计划书好好写

毕竟正式的修士考试时并不是只有教授一人在,如果说研究生这一年没有好好学,好好准备的话,倒是会显得更尴尬。


同学你好。

尤其经营商学方向的研究生与修士入学考试是完全没有联系的,大部分都是直接出愿参加入学考试的。有英语日语成绩的情况下,相反认真学习专业课,写好研究计划书,好好准备面试,文科类研究生和语言学校对学生来讲本质是一样的,就是一个提供签证的地方。


曾经是有这种说法的时候但由于近些年研究生泛滥 特别是march以上的学校 比如横国筑波等 教授手底下研究生太多根本顾不过来 学生也学不到东西 因此研究生并不等于修士的直通车 不过如果你的目标校是march以下的学校 像日东驹专有些学校也是有研究生制度的 这些学校的研究生依然还是修士的直通车

我本人也是曾经一边上研究生一边在经营商科方面升学辅导很专业的致远 进行了8个月的学习 最终合格了庆应 横国 立命馆


肯定是有的,对于绝大多数的大学,指导教授而言。


首先,研究生不是预科,日本没有预科制度。所有说研究生是预科比直考有优势的都是盯著你口袋里的钱的中介。研究生和考上考不上没有直接联系。

研究生最大的作用就是给你个便宜的签证,第二作用就是给你利用学校图书馆的机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顶多教授那混个脸熟没了,但是脸熟这个东西也有两面性,在教授面前表现好叫脸熟,表现不好叫作死。

而商科经营算最近最火的专业,大部分学校基本都是先过笔试,才有面试。然而笔试是靠实打实成绩录取,所以研究生并没有优势,尤其是有些人被中介洗脑,被灌输一种读了研究生就是预科,办只脚踏入了这个学校的校门的错觉,最后不学习没考上的比比皆是,我以前就有学生这样子。

所以研究生只适合日语过关,想便宜混签证的同学,如果日语不好去研究生还不如读个语言学校,日语不好去研究生只会拉低教授对你的印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