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都是些是肉食动物啊,各种鸡啊,鸭啊,排骨啊,就在砧板上一顿乱砍,家里的橱柜用了三年就已经有些变形了,门把手都坏了好几个。我估计家里的是个双面饰板。所以,自己的新房子想费费心思。最近看到很多网友推荐砖砌厨柜。请问这种砖砌橱柜在现实生活中可行吗?如果不可行,他较之市面上的整体橱柜有什么弊端。如果可行,那在设计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大大提高使用性能也兼具美观呢?

我个人非专业估计这样做承重较好。橱柜里面贴上瓷砖,也较好打理。门可以单独加工,或者用实木。比防火板什么的更耐用吧。估计造价也比整体橱柜便宜。只是在设计方面,也许相较整体橱柜有专业的设计师,在一些尺寸和收纳方面做不到那么极致。但自己多费费心思,多些考虑,应该是能满足基本的需求。有些网友认为不利于清洗,如果把上台面做出石英石或者亚克力的,是否就可以避免了呢?但是这样做,会不会比较占空间呢?(砖都够厚啦?)上柜是不是只能木工打了?


换个思路,你要是用不锈钢焊个骨架呢?

干啥非跟砖死磕?做好架子,里面颗粒板夹方料。台面铺板,定大理石。柜门某宝定,别自己做。买点五金就拧上了。图片百度,侵删。

砖砌的倒不是为了多省钱,是为了风格进行到底。做成你图中那样挺费劲的。还用玻化砖浇筑的,各种…你要只为了结实,没必要这么费劲吧…施工要求挺高的。

为了我的厨房,我简直跟装修公司撕了无数次,虽然最后还是有诸多不满意的地方,但总算是大致能看得下去了。

先上个成果图。

优点:

1、美啊!

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就是喜欢这种砖砌风格,古朴有质感。就是喜欢瓷砖冰冷的感觉。

2、结实

不过这一点跟装修公司关系很大,我的装修公司巨扯蛋,所以希望后期不要出什么问题。

3、没味道

之前家里还是订制的大品牌的整体厨房,多少还是有些味道,砖砌貌似没这个问题。

缺点:

1、装修公司必须要靠谱因为我是淘宝上买的瓷砖,价格比实体店便宜了至少三分之一,所以在图纸上淘宝跟装修公司的沟通存在差异,总之操作台拆了一次又重新做。而且细节超级重要,很遗憾我的装修公司让人非常失望。

2、据说很便宜?并没有!

买的金意陶的仿古砖,16*16,实体店卖20多一块,淘宝当时是6块还是8块一片,我后来都没敢加各种花片了。而且我的厨房没做任何拉篮,所以也省了很多钱,如果加上各自五金件之类估计也不便宜。

3、难清洁

缝隙处真的很容易藏污纳垢,我每次打扫卫生都会用百洁布擦一遍,估计过段时间得自己买填缝剂再重新填一次。总之呢,去它的,自己喜欢就好。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想,砖砌橱柜还是能做出来的

现代风格砖砌橱柜

欧式风格砖砌橱柜

田园风格砖砌橱柜

地中海风格砖砌橱柜


我家厨房和洗手间都是是贴瓷砖的,很好打理。
当然可以,西方的橱柜没有流行前我们就是用砖头的啊,我家就是砖砌的,很耐用,但是比较占空间
希望你别用实木,如果阳光充足,当我没说,但潮湿阴暗的地方,实木用不了多久的吧?这是我的一件,朋友,如果我说错了请指出来
不好清理油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