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解除的定义

根据WHO的《国际卫生条例》: 自最后一起病例在两次检测中呈阴性后的2倍最长潜伏期里不再出现新的诊断病例,才能确认已阻断人际传播,才能宣布该区域疫情结束,随后有90天高度监测期。

最长潜伏期

根据钟南山团队2月9日发布的最新论文,其摘要里关於潜伏期的统计如下:

The median incubation period was 3.0 days (range, 0 to 24.0 days).

病毒的潜伏期最短为0天,最长可达到24天,中位数为3天。

粗略估计

假设除湖北以外全国地区到2月底确诊最后一例,且所有确诊病例到3月中旬被治愈(或不幸死亡),然后需长达48天内无任何新增病例,那么理论上的时间点是5月初。

这是除湖北地区的乐观估计,但是,WHO在判断疫情是否完全解除时肯定会把湖北计算在内。

今天已是19号了,目前每天的疑似和确诊数仍在以千级别在增加,距离2020年2月29日全国新增确诊仅1例仍有较大的现实距离。

至于何时不再新增确诊病例,得靠当地政府,湖北人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了。


本次疫情控制不了,只能等全世界被动接受。日本新加坡都已经有了疫情爆发的迹象,现在必须要面对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现实了。这世界上除了中国外,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做到中国这样的防控能力,有钱的国家没有动员力,有动员力的国家没钱,把病毒当大号流感,任其自然发展是无可奈何的选择,参考2009年h1n1疫情的发展走势。


根据数学模型统计推断,预判疫情的结束日期是2020年5月份。非要指定一个日期的话,本次疫情的结束日期是2020年5月7日(胡斐)。非要问个缘由的话,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2月12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麦考瑞港一场燃烧了210天的大火被宣告完全熄灭。这场大火始于2019年7月18日,造成至少33人死亡,约10亿野生动物丧命,2500多间房屋和117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近日,暴雨袭击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东岸,浇灭了多场山林野火。最后还是靠天灭!所以问苍天, 哈哈哈。

据说2003年非典从始至终都没有特效药,只是病毒复制后一代比一代弱,初期较多死亡案例爆发后,后面得病的患者大多自愈了。另一说法是后来气温升高了,病毒难以生存,就消失了。 ?


预计3个月以内。(不再新增且最后一例出院)

抗疫形势趋好,但仍需全力以赴。

第一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在本月(二月)出现峰值。钟南山表示,这一预测是根据最近几天的疫情发展态势和政府部门所采取的措施做出的。他透露,现在一些省份的情况已有明显改善,新增病例已经下降。「所以,我们估计,大概,峰值会在这个月(二月)的中下旬到来然后会有个类似小平台期的过渡,随后下降。「

第二点:新型冠状病毒有望在四月份结束。钟南山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现有的数学模型,近期的疫情情况,以及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他此外还说道:「我们还不知道病毒为何有如此大的传染性,这是最大的问题。」结合实际:可能完全让这个病毒成为历史要持续一到五六月份天气转暖。

第三点:武汉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

在目前全国形势日益好转的当下,武汉的形势依然很严峻,即使开展了各省对口地市援助的工作,建设方舱医院增加了床位等等条件下形势有所好转,但武汉地区情况感染人数依然很多。但好消息是:病毒三代四代传染性不强医治难度降低,治愈高且后遗症可能较小,且应收尽收也阻止了下一步感染的可能。

第四点:感染者基本都已发病不认为会有更高的高峰

针对疫情情况,钟南山院士介绍,现在没有任何人可以做一个严格的拐点预测,但通过数学智能分析模型,结合最近几天实际情况的纠正,再加上现在气候等因素,以及中央对整个疫情强化干预,全国新发病确诊人数和发展趋势等,可以看到新增病例数目有所减少

钟南山表示,他不认为会有一个更高的高峰。首先,因为新冠肺炎有潜伏期,经过春节和延长假期,感染者基本都发病了。此外,现在各个城市都设立了严格检查点,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也进行严格筛查,有症状的要做核酸检测,适当隔离。钟南山表示:「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是最原始,最有效的办法,从1月22日开始进行强力干预,现在应该看出作用了。」 但是,近期返工潮各地政府也应加强管理,积极预防。

第五点:医护被感染是早期

钟南山院士团队在武汉负责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张挪富2月11日在接受包括澎湃新闻在内媒体采时表示,医务人员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在早期的确是事实,但后期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他希望与论不要过度放大这个问题,否则会对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身心都造成不良影响。

请相信专家、相信科学。

这场疫情应该在4月份初,全国除武汉基本解决,湖北可能稍晚一些。

但我们不能松懈,逐渐下降地确诊数字会加距人们的侥幸心理。

如果我们不重视最后的战役很容易导致满盘皆输,前功尽弃。我国很大,任何一个确诊地区的忽视、懈怠、不作为而哪怕只是漏掉一例病例都有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的爆发。我们这个时候又迎来了返工潮,希望大家不要看著本地确诊人数一天天下降就开始载歌载舞、飘飘然了,坚守最后一道防线,只有治愈了最后一例病例才能宣告胜利,在此之前,我们不能松懈。


能给我点个赞、拉个关注吗


乐观的看,在未来十天内除湖北外的省市如果持续下降,疑似病例无增加,应该可以恢复交通和大面积复工吧,但是主要是看这十天会是什么状况,如果情况不理解,会再有一个十四天……


现在看不出来的,有3个时间值得借鉴:

(1)原计划3月份的两会召开的具体时间

(2) 全国大部分中小学确认的开学时间

(3)全国援助湖北的医生护士开始撤离的时间


应该快了。感谢一线医护人员、政府机关人员、军警科研人员、媒体工作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环保环卫工人、社区和村口等防疫人员,你们辛苦了!你们拚命守护著每座城市辛苦了!目前最想看到一条新闻:新型冠状病毒成功得到控制,再无人员感染,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攻克疫情!中国加油!


比起这个疫情,交通管制小区管制如果一直持续下去我怕有些人真的会活不下去。


用历史数据做了一个31省确诊动态柱形图。感觉短时间还会持续,湖北还会持续很久吧。


更新,别那么慌著下结论哈

预言一下,不一定对,勿喷

正月十五以后慢慢出现好转,再过两月基本结束,患病人数不超过七万。


同预言一下,重症人数在不久也会出现拐点,


根据最近两天上涨的人数来看

情况不是特别的乐观,对于冠状病毒,我相信有部分的人会存在离我很远、自己比较幸运等等因素。 甚至会觉得不用上班、上学挺爽。所以也会产生一些持防护不用心、无所谓态度的人

然而,当灾难降临到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甚至是自己的时候,无论是否确诊,恐惧和绝望一定会让人崩溃。这个时候,再想做什么补救措施、后悔都来不及了。

虽然冠状病毒目前的致死率相对非典的致死率不高,但是!!! 还是会死人的,想想自己的家人、朋友,一旦失去是什么结果。

在此奉劝一些对此不怎么上心的人,病毒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提高警惕、做好防护工作,常洗手、洗澡、勤换衣、注意保暖、居家多消毒、尽量别出门、必要出门远离任何人,外出归来一定要全身消毒,必要时把外出的衣服换掉、全部杀毒后再洗。

生命只有一次,儿戏不得。

----------------------------------------------------------------------------------------------确实答非所问了哈

至2月17号,大部分地区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虽然确诊病例的数量还在上涨,不过多数是疑似向确诊转化的病例。

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若各地持续坚持当前防疫策略,禁止人员范围性流动,个人感觉三月中旬至4月初应该就能控制住。至于完全解除,估计需要研制出特效药或者疫苗才可以吧。或者此病毒如果像非典一样天气变暖可以消除,这种情况下,配合预防治疗措施,预计六七月份开始可让病毒逐渐的消灭。

因此前半年对服装、餐饮、零售、旅游等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还未开工的同学也不要太开心,延迟开工到公司倒闭不是一个段子。

另外提醒大家,温度下降、雨、雪、霜、潮天气是病毒活跃的时间,注意防寒保暖,这种时段,无论是普通的伤风感冒、还是新冠病毒,在舆论的加持下都能要人半条命.....


这个还真不一定。

最初说是14天。

前几天又说了24天。

最初只能用核酸,速度慢。

后来用CT也可以了,湖北多了一堆临床诊断。

我觉得临床诊断其他省市应该也会逐步开始吧。

非典也用了几个月,这个估计更长一些。

人口流动太过庞大,再加上一堆隐瞒的,还有无症状的。

想想都可怕。

最近看了两部电影,韩国的《流感》,美国的《传染病》。

病毒比人类存在时间长多了。

妄称地球主人,太狂妄了。

敬畏自然,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

人类破坏不了地球,只能毁了自己!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等你没钱吃饭的时候


这个说不准,03年非典的时候也到了5月份左右,这个新冠个人感觉4月底前完全解除状态是很快了。就算我们中国解除了,世卫组织也会再次评估。他们上次说疫情区实效是3个月。


就外地报在原户籍的做法我看难。

发病者的所在地才是风险最大的,上报疫情的作用就是警示当地的风险度。上海抓出了一个人,算在了湖北,有意思么?


湖北省还会一段时间,没办法,前期的病源传播太多了,除了河南浙江上海之外,预计恢复性生产开工到22号左右。希望一切都好。


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此次疫情类似流感,症状不明显,潜伏期可传染,剧烈程度低。 参考埃博拉病毒和非典,它们均是发病剧烈迅速,容易发现目标采取措施可以很快控制传播,而此次由于地方刻意模糊事情严重性,造成严重信息不对称,甚至打压曝光的医生。12月的事情,一月下旬才开始动员导致基数暴增,加上它的确诊难,潜伏期长而且潜伏期可传染,要有短期不能完全攻克的准备,不过大局上像院士说的应该很快会稳住,多亏国家层面接管一切,大局控制了应该会恢复正常生活。

说一下国家派专家到武汉之前,武汉地方为健胃对此次肺炎的确诊标准

1.是否去过华南海鲜市场2.完全的基因序列检查

真的是无稽之谈!

这种可笑的水平导致前期大量患者未被确诊,期间又导致大量其他人被感染,到停交通之前大量患者已经离开武汉。


其实我更想知道的是 在疫情不严重的省市 什么时候能大面积复工 商场饭店开门 恢复正常生活


三毛说:岁月极好,在于它必然的流逝,春花、夏日、秋月、冬雪。流年似锦,光阴不负。愿你在时光中盛开,一生被岁月宠爱!

我觉得三月底之前应该差不多了,因为我现在哪也去不了,相信全国大部分人跟我一样憋在家里要爆炸,在我爆炸前肯定会结束的。

我的爆炸时间定在四月初,所以三月底前一定会结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