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不是为了调侃,抖机灵的必定看不出来,难道是一个群体通用的吗


谢邀,是说加doge和滑稽表情表示自己是友军吗?如果是这个,一般两种可能:

1.有独立自我意识,出于讽刺目的但怕别人看不出来。当然这种也是有两种可能,一是这个人情商不低,语言辛辣,为了照顾脑子没那么好的友军分辨敌我特地加一个区分标志;二是这个人情商低,不太会说话,加表情不容易被呛。

2.跟风。就看别人用自己也用,哪怕并没有任何作用关系。

在发表任何言论时,一旦加了狗头,就相当于向广大读者传递了这样一种声明: 「如果你对我的言论内容很反感,那么请压根不要拿我的这番话当真,因为连我自己都没打算在逻辑上证明它的真实性。」

〖幽默〗是门伟大的艺术,可以做到刀切豆腐两面光。

比如关于抨击官僚主义,俄国作家契诃夫就曾写过《套中人》,国内相声大师马三立也表演过《训话》。

诙谐,讽刺,且不留把柄

假如一个人想讽刺某个对象时,要既能增强讽刺力度又能确保自身安全,那么幽默感的使用就是很高效的——它既夸张又隐晦:说它是真的,它就比真的还真;说它不是真的,谁对此较真反而会显得不懂人情世故

不过问题在于:幽不幽默,这很难找到可以清晰划分的界线或者说评判标准。一个不小心就会弄巧成拙,场面不仅不会变得更轻松愉快,反而会剑拔弩张……

而狗头就能完美解决这个默契不一致的问题——现如今在网路上,[微笑][憨笑]虽不像[呲牙笑]、[斜眼笑]、[得意笑]那样具备明显的「侵犯性」,但早已被认定为骂人时可以使用的表情了。

而狗头表情从外观上看,可爱而又无害,已经成为了一个约定俗成的具备幽默特性的符号了。

狗头对于支持者来说就是「看我是个多么会抖机灵的睿智(不是谐音,就是字面意思)啊~你们的掌声在哪里?

而对于反对者来说则成为了卖萌版的(就当作是)我说著玩的(还不行么)?

——对加了狗头的言论一板一眼地计较,基本上意味著败坏自己的人格。因此很多狗头言论的反对者不是不想出面怼,而是惧怕其高昂的成本。

所以,想不亮血条、保持无敌状态地说骚话……通过加狗头就能轻松实现。


现在网友们发言都有扑朔迷离的感觉,容易误伤友军,微博狗头的表情很不屑,有反讽的意思,加上此表情,意为我是友军,不要误伤。(我自己的理解 差不多吧)狗头保命


不加狗头,引发大家对自己「伪装的立场」的反感,才能起到黑的效果

加了狗头之后就变成「xxx,集合!快来我的评论区夸奖我」

狗头是舆论斗争娱乐化的标志,标志著那些人并不是真的想宣传什么思想,只是来图一乐的


泻药。题主为啥要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我都不知道啥叫狗头保命。看了那么多回答都是根本不知道狗头保命是啥的就被题主邀请回答。您的目的是啥呢?
泻药,但我想问问狗头保命是啥意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