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哪个犯罪新闻上,或者视频上,哪怕没有前因后果,一堆人就在后面评论什么不要把老实人逼急了,什么杀人必有因,这时候如果有几个带节奏的随便编个故事,这些人就会去同情罪犯,反而去对被害人进行言语攻击。而且似乎天然的,社会上混的越差的人,去犯罪得到的同情会更多,丝毫不去管这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没法理解,老外那些连环杀手入狱了之后,还有很多女性给写求爱信或者去探视之类的。

觉得这都是些精神不正常的人,可能是希望成为受害者吧。


因为他们不是受害者

因为他们的利益没有受到侵犯

我不相信他们在被人拿刀追著跑的时候还能为追砍他们的人洗地

我不相信他们的孩子被人拐卖之后他们会为人贩子开脱

隔岸观火永远都不会嫌火大

以上


因为会代入情绪,会下意识觉得自己也可能某一天走到这般境地。

那当然不能说是自己错,这个层次的混混没有这个思想觉悟,肯定觉得是社会不公,是世界的错。


我仔细琢磨过这个事情

我最后的结论是:人在面对真正的「恶」的时候是不敢直视的,第一反应是退缩,连看都不敢看

换句话说,我觉得是出自恐惧,不是对于某个犯罪人,而是对于破坏社会契约的行为

就好像闪光灯对著你的眼睛一闪,你连忙躲避

想像一下你的腿上有个蚊子咬的包,但你知道不能挠它,只能转著圈挠挠旁边无辜的皮肉,似乎有点点解痒的感觉

就是这个行为

手机打字好累,不多说了


典型的站著说话不腰疼,

就是一帮懒狗, 是废物 是成语里的酒囊饭袋 俗语里的臭鱼烂虾 是城市沉睡再虚无空间的逃避者 是半醉在生活现实的奉承者 是天上掉下陷阱也不抬头的低头族 是夜夜笙歌的纨绔子弟 是玩物丧志的狺狺之犬 是铁打的孙笑川 是过街老鼠般存在的蟑螂 是世界所有美与好的唾弃者 每念及此吾神自伤。


谢邀,

由于自己的成长经历,我比较容易共情,习惯于看待事情换位思考,而且也相信因果,我看到的果,就会去探寻什么样的因。相信人生而平等,如果没有什么诱因,大概都不想犯罪吧,即使是心理变态,也不是天生的,也有迹可循。

但是大部分都不会去发表意见,因为知道网路环境就是这样,不迎合大众就要被喷,除非有的时候是自己情绪真的非常无法理智,又犯了共情的毛病,或者从该罪犯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某种程度来讲也是为潜在自己内心的一面开脱吧,希望也会被理解,被拯救。没有人不犯错,可能洗地的做法是不对的,但是还是挺高兴有人能看到人性的两面性。


可能是觉得自己以后也会犯事儿…

找个理由蹲著吧…


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圣母心理。

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因为把自己代入到了罪犯这个角色上,所以,他们喜欢找些理由为罪犯,为自己找些心理安慰。

最后,网上不还有一种说法吗?「罪犯的五官决定了我的三观」可能就是因为罪犯出众的外表,所以什么都可以原谅吧。


题主说的是那种激情杀人或者是报复社会的吗?某些人大概是把罪犯跟弱势群体摆在了一起,然后再把自己给代入了吧……反正我是不支持这种思想,但毕竟每个人的遭遇会导致思想发生不同的变化,我也不好说什么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