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默默的用三个晚上的时间重新撸了一份Volley框架出来,并且对Volley源码进行了中文注解。github地址:GitHub - wangzhengyi/Volley。撸了一遍之后,收获良多。所以,学习Volley源码最好的方法就是照著Volley框架带著自己的问题撸一遍,超抄一遍也行啊,毕竟代码规范还是不错的。


Android Volley完全解析(四),带你从源码的角度理解Volley

看这篇博文可以帮助你大致的理解volley的工作原理。如果这篇博文明白了之后,可以在使用volley的过程中边用边看,一些小细节不懂的就跳到源码里看。等感觉差不多都明白了,可以自己试著写一个类似的载入库,可以适当的精简,写的过程中肯定还会遇到更多细节上的问题,这个时候以volley为参考,边写边看,这样对volley的理解会更深。
如何看?才40多个文件还问如何看。拿到源代码从头到尾的看。能力好点的一天看完,能力差点的三天看完。如果全部代码都看完了还怕不知道原理吗?
  1. codeKK博客:Volley 源码解析
  2. 郭霖博客:Android Volley完全解析(一),初识Volley的基本用法
  3. Volley:jar包带源码的


读任何框架都是从你使用的地方开始。
可以查看这篇博文:Android中 网路框架Volley的用法
本人写的一篇框架图 可以帮助你理解http://m.blog.csdn.net/article/details?id=50917881

分享两篇自己写的博文,希望可以帮到你:

Android Volley库源码简析(Image Request部分)

Android Volley库源码简析(HTTP Request部分)


可以参考这篇文章:Volley 源码解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