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当你在上学期间时你是为了一个你的理想、目标而去奋斗的这样的你每天都对明天充满了期盼。当你工作之后你为的也许不外是一个你的理想、目标或许可以说是爱好、兴趣而是为的生活,为了生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这样的你当然就没了曾经的那份斗志了。


我正好相反啊,上学的时候相当没有斗志,工作了以后突然明白金钱带给自己的美好,就特别用心的工作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别的,开始怀著激情,热爱,慢慢都被消耗......


上学是为自己拼,工作是为老板拼。


因为上学 和工作是两码事


上学时候啥也不懂,都是热血小青年,进入社会懂了套路,尝了人情冷暖,自然就平淡了,斗志不是失去了,而是看淡了


可能是奋斗了几次发现一如既往地如此,出了社会后你的努力成果可能是别人的果实,成为了别人的垫脚石。

但是请别怕,是你的他就是你的,谁也带不走。


上学时你很鸡血很努力,这是自主的也是内心愿意去做的,这时候就出现的心流这个词,所以你不会感觉到那么的疲惫,也可能大概是上学时旁人舍友的颓废让你更加努力更显得你的努力,但是社会是磨练人心智的炼狱,一天工作8小时,心灵能力被损耗掉大部分下班后感到无力去做计划好的各种安排,同时如果你并不乐意、愿意去深入到你的工作,心流会消耗的更多,你会更难去提高自己的斗志和心灵能力。

那么该怎么去做呢?深入了解自己乐意做的工作,如果不能改变现有工作的话就深入了解自己手上的工作,去接受它,做好它,并且要做到对自己的一天安排心中有数,计划有当,当你在工作中越来越顺利的时候你的斗志也慢慢回来了!加油吧


因为木有了追求


社会教给我们的!从来都是我们不喜欢或者讨厌的!


我和你一样。不过这是有周期的。

总会有一天,会重新燃起斗志。那时候,上学时候的鸡血能让你比别人学的更快!!加油,过好现在。


谢邀 大概是因为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随著你的不断成长你的各方面需求也更高,责任也越重,工作的压力等让你疲惫-渐渐的,,,


很高兴可以为你解答,上学的时候跟现在是两个不同的阶段。不同的环境,年龄也会增长一些,最可能的是因为你没有在心中找到一条自己真正想去走的路,现在的工作并不是你满怀热情想去做的。你需要的是想办法找回初心,回忆一下当初上学时是什么动力在推动著你热情的拥抱生活,是什么样的一种力量。结合现在的一切再思考,这个问题不应该问别人,最应该问的是你自己为什么会如此。


可能……你忘记打针了……


因为工作后发现并不是奋斗就有高分那么简单


因为工作之后进入了社会,那是很狗血的社会。


生活蹉跎了,生活不一样的太多了,你永远不知道人家靠关系的怎么来的更快。


因为在封闭的圈子,上学的时候,我们觉得工作需要解决的是事情,而工作后我们需要解决的是人事,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内部人事的沟通,和客户的沟通。一地鸡毛


社会大学和学校落差本来就很大,社会是个大染缸,加上你的工作可能不是你自己满意的,但是又迫于得活著


大学只是个学校啊,模拟人生的路走的太顺畅,到了现实生活太复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