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如何才能拍出这种感觉的照片?请问?

图片来自一个喜欢的美食家。


谢邀。

与其他题材的摄影相比,美食摄影更考验是摆盘,器材吃的并不是很多。微距镜头用的相对较多。不过,常见的1.8系列是够用的(50 1.8 85 1.8)。

举个栗子:

随手搜的寿司。这样的拍摄手法,浪费了精心包裹的食物。摆盘有多大作用呢?

图二的摄影师,没有凑上,把每颗米粒拍的很清楚。而是拉远,把寿司码齐。用寿司阵列凸显食物的美感(构图),再配合单向光源,提升画面整体的立体感(用光)。把照片整体的质量提升起来。

食物摄影对用光的要求不是那么严苛,单一光源(多柔光)已经非常够用,网上可以很容易搜索到基本的布光方法。考验技巧的部分是如何安排你的食物。

以上


你可以下载一个Vsco,然后学著做后期。

(拍的丑勿喷)


光线 构图 配色 景深 后期


买专业的书看吧,这方面审美是要的,然后加一点点天分和好的摄影装备吧。


买个好相机


现在手机的人像模式就可以做到了啊

大光圈镜头,近焦拍摄,控制好景深。差不多就这样吧


用大光圈就差不多了,然后再调个滤镜之类的


这是模仿食品广告摄影类的照片。

没有使用专业灯光,靠窗自然光,有反光板;后期用手机修片软体,模糊周边成像从而突出主体。

用卡片机或单反小变焦镜头能拍出这个效果,但手机自带的镜头视角太广,立体效果不行。

推荐你看一看《拍出价值感》这本书,里面有食品广告摄影的解说和实际操作手法。

再多说一句:拍这种照片,不需要很好相机,二手两三百元的卡片机或一千多块的单反套机都可以,再添一只几十元的八爪鱼三脚架和几张大白纸。


运用大光圈 就可以背景虚化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