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潮汕地区,哪里的肠粉最好吃,最正宗?求推荐


每个地方的人对肠粉有不一样的情感,自然有不一样的评价了,我觉得之前在仙桥紫贤中学旁边有一家肠粉巨好吃,可惜现在已经收摊不做了,开了有20多年吧。另外后田路有家老肥肠粉,其实后田路的做肠粉的也很多,之前最好的收摊了,其他的也觉得差不多吧,还有就是榕城内,在江南新城后面有家黑米肠粉,还可以。汕头的肠粉跟揭阳的不太一样,吃过一次,有点忘了。


用料用料尖米粉(粘米粉) 68克生粉 34克水 160克青菜 适量肉 适量鸡蛋 一个潮汕肠粉的做法尖米粉,生粉,水,和成面糊蒸锅先把水煮开,肠粉盘刷一层薄油,倒上面糊,再把肉末加鸡蛋搅拌,倒上,撒些青菜,放入蒸锅,蒸差不多5分钟,拿出来就可以了。淋上蒜蓉酱油汁就可以咯小贴士上班族,在睡前先和好面糊,放冰箱,隔天起床,再拿出来。喜欢薄的粉皮,可以在面糊里多加点水。肉和青菜,喜欢的都可以蒸还可以用肠粉盘蒸面要Q一点就放10克澄粉时间还需要看面糊是厚还是薄,有人倒得多就要蒸久一点,楼主自己每一盘一勺面糊,认真看了时间差不多五分钟就好


各有特色,下什么配料不是特别重要,关键是那个汤要够味


我相信当你问到潮汕人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会说自己的家乡,因为我们从小就适应了那一个口味,从第一印象里就会觉得肠粉应该就是这样的,当吃到其他口味的肠粉时肯定会不适应.所以建议你有机会都尝试一下,最适合你口味的那它就是最好吃的.


个人感觉必须潮州的,下花生酱的最好吃。其他的下蚝油吃起来不习惯。


以我广州的二代潮汕人的口味,我比较喜欢揭阳的肠粉,不喜欢潮州和汕头那些料加得杂七杂八的肠粉,不过一般来说料多的汕头肠粉比较迎合外省口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