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谷庭/台北报导

LINE TAXI 叫车平台今(22)日举办上线一周年媒体活动,目前车辆数高达6,500辆,注册的用户也超过100万,搭乘人数成长3倍、搭乘趟次更长3.6倍,而LINE TAXI也宣布三项新功能将陆续上线,包括「日日搭送礼」、双向评分功能也新增「封锁司机」选项,与即将上线的「安全支援中心」。

LINE TAXI 上线满一周年,注册用户数破百万。(图/记者谷庭摄)

LINE TAXI执行长陈泰成表示过去一年司机数量从上线时3,000辆,到目前已经突破6,500辆。在车辆数快速增长的同时,司机的品质仍维持在极高标准,平台司机的乘客评分平均达4.88颗星(满分为5颗星)。此外,服务地区也从上线时以双北地区为主,持续拓展,其中北北基、台中、高雄为这一年成长最快速的前三大服务地区,像是司机人数与乘客搭乘趟次成长都翻倍,当中积极接单的月营收最高者,司机收入达到10万元。

日日搭活动也可送礼给朋友。 (图/记者谷庭摄)

而乘客注册用户从上线时的47万,也增长至100万。不止用户数增加,实际搭乘的人数在这一年内也增加了3倍,而搭乘趟数更成长3.6倍。且配合主管机关进行一次次的路测,终于在今(2020)年六月获得核准为首家取得多元化计程车免装钱计费审核的台湾叫车平台。

继今(2020)年7月底开始在台北市区试营运,下一步,LINE TAXI PLUS 多元计程车业务将拓展至台中,预计最快今(2020)年第四季正式上路。

新增封锁司机功能,如果搭乘时有不好的体验都可反应。(图/记者谷庭摄)
新增封锁司机功能,如果搭乘时有不好的体验都可反应。(图/记者谷庭摄)

此外也公布创新3项新功能正式上线:

1.安心安全再升级一「安全支援中心」(即将上线)

使用方式非常简便,可预先在系统中设定紧急联络人可选择任一方式通报,包括一、拨打110报案-系统会辅以自动传送路线给警局。二、简讯报案-传送简讯给所在地的警局。三、通知紧急联络人-使用简讯紧急通报家人或朋友,并传送行程路线。

2.用LINE送礼方便又有趣一「日日搭送礼」(正式上线)

「日日搭」是LINE TAXI近期针对高频次用户,透过大欢据所设计的独特优惠机制,内容为乘车优惠,共有三种价格方案。由于推出后受到热烈回响,进而开发送礼机制。现在,购买后不只可以自己使用,还可以直接用LINE讯息送给LINE好友。

3.双向评分新增功能ー「封锁司机」(正式上线)

LINETAXI每赵行程后,都能让乘客司机为对方评分,透过双向评分机制鼓励正向互动。虽然司机平均的服务平等高达4,88颗星,但若仍有让乘客不舒服的情况,现在乘客多了一个「封锁司机」的选项,封锁后,该司机将不会接到您的叫车需求,也可一键解除封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