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美食离不开锅这个厨房用具,不同场景适合的锅也不一样。该如何正确选择,有什么推荐?


不同的锅有不同的用武之地。

先说结论:

1.买锅不用买多只买必备绝对够用

2.不用挑大牌多高级,材质决定性能,买锅只要看材质

针对多数能正常使用明火的家庭:

家中必备:熟铁炒锅/不粘煎锅/电饭锅/不锈钢汤锅

按需选配:康宁锅/珐琅锅/铸铁炒锅/雪平锅

不推荐购买:麦饭石锅/章丘铁锅/搪瓷奶锅

必备-熟铁锅

讲真,熟铁锅是你早晚都会背的一口传家宝。 爆炒肥肠,爆炒鱿鱼,爆炒鸡杂......极度适合猛火爆炒爱好者。 可以说熟铁锅是最适合中餐烹饪的锅。

饭店后厨、大排档掌勺、家里老母亲必备之锅,颠锅颠的就是这口大铁锅。 熟铁锅低含碳量和高含铁量,使得它的延展性非常好,锅体更加轻薄。 只适用于明火,开火升温关火降温,受热快储热性低,对于火候掌握可以说很精准了。 这种纯铁锅没有涂层,便宜耐用又安全,扛得住大铁勺敲敲打打相当省心。

要想不粘只能靠多放油,这样一来锅用久了会特别黑亮。 有自然油膜了就变得超级好用,前提是买回来一定要开锅和日常养护。 怕麻烦或不会操作的,可以直接找提供代开锅服务的商家,还有不少出厂就已经开完锅了。

清洗上不要用洗洁精,会把锅上的油膜洗掉。 好用的熟铁锅就要油润润的,洗锅用热水冲洗就够了。 钢丝球百洁布都能用,洗完最好用厨房纸巾擦一遍,保证完全干燥才不会生锈。

熟铁锅的选择上,30cm适合1-2人,33cm适合3-4人,6人以上用38cm。 不推荐买带锅耳的,清洗和收纳能让你后悔哭。 推荐购买: 熟铁锅的材料成本相对低,不追求品牌的,买100元上下的普通铁锅足够用了。

1.陈枝记 无脑首选陈枝记,来自香港的「中华炒锅」。 陈枝记官方声明商标被抢注,而淘宝上陈枝记确实是一间佛山公司在卖。 想买到真·陈枝记铁锅,一定要找香港代购或自己去背。

值得强调的是,锅身带有logo的一定不是真·香港陈枝记铁锅。 锅有带耳和不带耳的,木柄和铁柄,尖底和平底之分。 单柄炒锅从12~16英寸共5个尺寸可选,木柄13英寸(33cm)价格72港币,合人民币65元左右。

2.日本吉川YOSHIKAWA 锅内有压花处理,凹凸纹理受热更均匀,物理防粘,价位200-300元推荐。

选配-铸铁炒锅

相比熟铁锅,铸铁的延展性差一些,用久了表面容易坑坑洼洼,表现在粘锅明显。 由于太厚重导热慢,不是开火即锅热,导致像我这种厨房小白白很难准确拿捏入锅时间,炒出来的菜软趴趴毫无爆炒灵魂。

但!是!铸铁炒锅更适用于电磁炉使用,如果你日常用电磁炉炒菜,请你必备。 电磁炉通常功率不够,使用电磁炉加热,总是受热不均匀,锅里温度断电后又降得太快。 这时,天生底部厚实的铸铁锅优势就表现出来了。 由于储热性优秀,完全烧热后再倒入菜任你翻腾,受热均匀。 即使断电后,依旧能保持一段时间的蓄热作用,非常适用于电磁炉炒菜。

铸铁锅的厚重感让我一万次想弃锅,好在可以一锅多用。 偶尔做个炖菜也不成问题,尤其做干锅系列真香。 我必须说,不常做饭的就别买了,自身重量超重的锅只会大大降低你的做饭兴致。 推荐购买: 除了太便宜的不要买,国内100-200元左右的铸铁锅已经很理想了。

追求有名品牌的移步大几千的日本南部铁器,德国WMF,喜力特SILIT。

这里特别说下,美食家王刚卖的龟纹手工铸铁锅。 同样卖点是手工出品,30cm直径带锅盖只要168元,开锅有难度,开锅后物超所值。

选配-不粘炒锅

对厨房小白来说,锅子不在高级在于实实在在好用。 一般以铝复合结构为基材,表面带有特氟龙类涂层的不粘锅,极易上手。

能炒能煎也能简单焖炖,想要只备一口锅摆脱外卖的厨房小白首选。 相比铸铁锅,虽然烧到非常热也有不粘效果,但把握不好火候的小白建议首选不粘煎锅,起码用起来更省事不会失误。

当然不粘锅再好用,也是「消耗品」无疑,使用寿命不会太长。 即使用木铲做菜,用久了锅底涂层也会脱落,开始变得粘锅,更不要说用金属锅铲。 不粘锅的平均寿命也就2-3年左右,买锅不要往不粘锅上多砸钱。 购买时最好选牌子货,杂牌的锅子不能确定表面涂层的质量。 推荐购买: 1.苏泊尔 国内不粘锅认知度最高的品牌,SEB火红点技术支持,好用不粘易清洁。 直径30cm只要119元高性价比,用个一两年换新的也不心疼。

2.特福Tefal 法国原产特福不粘锅和苏泊尔都是法国SEB集团旗下的平价品牌,也主打红点控温技术。 建议亚马逊海淘,赶上活动会非常划算。 国外代购价,20cm/24cm/28cm三只组合装,价格在300元左右。

3.宜家IKEA不粘煎锅 宜家不粘锅可选择性比较多,建议一定要选稍贵款式会特别好用。 比如,欧巴丽三层厚锅底,直径28cm价格只要99元。

总结一下:

熟铁锅皮薄可以精准把握火候,铸铁锅厚实不能精准把握火候但储热性好。 家里用燃气灶的请你必备熟铁锅,只能用电磁炉加热的必备铸铁锅或不粘锅。

我必须说,兼顾炒和煎食的平底不粘锅,对电磁炉的感应效果最好。 普通家常菜不粘锅就够用,选配铸铁炒锅。 但对火候要求高的菜品就要用铸铁炒锅,比如:手撕包菜,干锅系列。

不推荐:章丘铁锅/麦饭石锅 章丘铁锅第一个不!推!荐! 章丘铁锅以「手打老式锅」做卖点,其实机器制造的锅只要材质相同可以达到同样性能。 350-500元性价比不高,卖得再贵养不好一样粘锅。

麦饭石锅确定不是来收智商税的吗? 表面做成麦饭石花纹,其实就是个普通的不粘锅。

必备-不粘煎锅

前面也提到了,不粘锅也可以说是不粘炒锅或不粘煎锅。 喜欢煎食物可以选底部更平的,能烙饼的那种,兼具煎炒炖的可以选深一些的不粘锅。

因为不粘效果几乎毫无阻力,尤其适合掌握不好火候的做菜小白,最起码真·不糊锅。

就连曾是五星级酒店厨师长的农国栋大厨,平常煎个豆腐煎个鱼的都爱用不粘锅。

1.沃亚瓦VOVAH 只要99元,网易考拉工厂店出品,口碑相当不错的不粘锅。 德国环保耐磨涂层,据说在无油环境下,连续煎160个鸡蛋还能不粘。 火源不挑,适用于电磁炉和明火。

2.九阳平底不粘锅 锅内超过2000个蜂窝纹理,物理不粘,煎鱼不破皮。 商家敢打出不畏铁铲和钢丝球,可见耐磨程度妥妥的。 304不锈钢口径32cm,价格在138元左右。

选配-铸铁煎锅

喜欢吃牛排的请你一定要入的一口锅。 这种材质前面有提到,足够厚实,热传导性非常好,受热均匀。 且保温效果优秀,食材入锅后不易降温。

保养操作简单,只要干燥不生锈,日常可以涂油保养即可。 推荐购买: 1.洛极Lodge 名副其实的物美价廉,最经典的美国亲民铸铁锅,可以使用上百年的传承锅。 26.5cm直径的铸铁锅价格在260元左右。

2.特立安福TRIONFO 国产品牌,用料厚实品质不输大牌,口径至少要24cm的,不然可操作性有局限。 26cm直径的特立安福煎锅在139元,赶上活动99元就能到手。

总结一下:

平常煎蛋煎鱼煎豆腐比较多的话,必备不粘锅。 偶尔煎个牛排羊排,建议选配铸铁煎锅。 除了以上品牌推荐,淘宝100元上下的铸铁煎锅口碑也相当不错,可以多看评价自选。

不推荐:WOLL中式炒锅 不少追求品质的锅控也喜欢德系WOLL中式炒锅,蓝宝石和钻石系列确实高端大气。 一开始炒菜像在炒空气不粘好用,用久了一样逃不过要换锅。

必备-电饭锅

要说厨房里家家户户必备的锅,抢答一个:电!饭!锅! 一锅在手,做得了主食主菜和甜品,不管你是住房还是租房都没它不行!

用电饭锅煮东西真是煮烂了都不用担心变稠糊锅,而且不·占·灶·头。 偶尔炖个鸡汤、银耳莲子羹的定时功能简直不要太好用,省去了一直要盯锅的烦恼。

预约烹饪和智能化烹饪菜单功能,完全是厨房小白和懒人必备,我无条件pick电饭锅。

选择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优点的电压力锅,不仅解决了压力锅的安全问题,更是连高压锅都不需要再额外购买了,省心省钱我看行。

推荐购买: 1.美的智能电压力锅 一锅双胆,煲汤煮饭可以随意切换,甚至还可以用来打!火!锅! 双内胆5L价格在199元,一家4-6人都足足够用。

2.小米电压力锅 小米这款迷你电压力锅适合两口之家,或是一家三口使用。 蒸煮炖各种功能一样齐全,2.8L价格在248元左右。

选配-砂锅/陶瓷炖锅

从简单的砂锅豆腐、砂锅煲仔饭到升级红烧肉、炖个番茄牛腩,一个砂锅就能搞定。 尤其广式煲汤爱好者,家家户户都是会用砂锅慢炖,因为它最大特点就是受热均匀。

真正的老式传统土砂锅,正是正宗广式煲仔饭用的锅。 一般都是锅内无釉面,裂纹容易崩口还要用铁丝箍紧使用。

使用上稍微不注意,厨房老手也有失手的时候,啧啧。

现在的陶瓷砂锅使用上方便多了,但买回来开锅不好,用一两次一样开裂捉急头秃。 一般商家会附保养卡,有的还会承诺开裂给你直接寄新锅,好在便宜几十块钱一个也不心疼。

推荐购买: 40-80元就能买一个不错的陶瓷砂锅或土砂锅,买大不买小。 容量大的还可以炖鸡炖牛肉炖大块都方便,建议至少5L起。

选配-康宁锅 黄磊用来煮粽子熬果酱,佟大为用来炖肉的一口神仙颜值琥珀色透明锅。

康宁锅采用航天用超耐用玻璃,甚至空烧都不怕。 锅身是法国产,锅盖是美产,现在锅盖都是国产的了。

康宁锅从0.8L到3.5L容量,一般1.25L大小适合俩人日常蒸煮,2.5L大小一家三口足够用。 千万别用康宁锅炒菜,很容易糊底,尤其含淀粉的谁炒谁哭。 康宁锅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随时观察到食物变化,好清洗,使用时记得戴手套隔热。

推荐购买: 无脑选,康宁锅认准美国品牌网红·康宁就够了。 容量1.25L大小的在130元左右,2.5L大小在300元左右。

选配-珐琅锅

珐琅锅一般指铸铁珐琅锅,表面附著一层珐(tang)琅(ci),工艺本质还是搪瓷。 珐琅锅由铸铁制成,表面的珐琅说白了是为了防止铁锅生锈,相当于一口升级版铸铁锅。

珐琅锅可以说兼具美观和实用,据说很多法国家庭都有一口奶奶辈传下来的祖母锅。 锅中自带贵族气质,珐琅锅的「贵」贵在釉上,好看到不少明星都愿意为它买单。 王祖蓝吐槽老婆更是用展柜来收藏铸铁珐琅锅,足足两个通顶展示柜。

和传统的砂锅原理一样,它的透气性和控温性都非常好。 可以说,珐琅锅是砂锅最好的替代品,甚至还可以兼顾炒溜炸焖煮。

无珐琅和有珐琅的铸铁锅,区别就在于锅内附著的一层珐琅瓷,渗入珐琅瓷的油膜会形成不粘表面,越用越好用。 白珐琅不粘性好但养护不好会划痕明显,黑珐琅不存在的,但要特别养护才能有不粘性。 纠结白珐琅和黑珐琅的,按需选择,懒人不想养锅直接买白珐琅不会错。

导热性密封性都极好,熬汤炖肉出来的肉汁无敌醇厚味美。 值得需要注意的,一定要好好开锅and洗锅千万别上钢丝球。

推荐购买: 1.网易严选珐琅铸铁锅 严选卖的就是人人用得起的珐琅锅,和德国知名珐琅锅品牌是同一制造商。 只要200元左右就能买一口直径22cm的珐琅锅,做工直逼STAUB原厂。 价格比双立人便宜10倍它不香吗,谁用谁推荐。

2.Tramontina 巴西顶级厨具品牌,彩色上釉,亚马逊34cm直径价格在500元左右,赶上活动会比较划算。

3.宜家IKEA 西尼尔 纯白色炖锅,3.5公升299元,5公升也只需399元,入门级珐琅锅。 4.The kitchen shop出口珐琅锅 追求高性价比的看过来!淘宝200元以下价位中,口碑体验感相当不错的一款。 厚重不掉漆,多种颜色可选,2.6L口径21cm价格在189元。

总结一下:

不满足电饭锅烹饪的炖法可以选配康宁锅;广东江西地区对煲汤非常讲究的可以选配砂锅和珐琅锅。 不推荐: 不差钱和锅控,可以上法国Le Creuset和STAUB顶级珐琅锅,釉面喷涂层数多,色彩艳内壁薄确实真香。 但请记住材质决定性能,同是铸铁带珐琅瓷,我选择性价比,吃灰不心疼。

怕不是忘了珐琅锅内核是铸铁,也是相当厚实(超重)的,盲目追求大口径可能会吃灰哦。

必备-不锈钢汤锅

不锈钢锅除了炒锅系列,还有可以用来炖煮。 材质不多说了,导热慢但受热均匀,炒菜容易粘锅,但炖煮优秀。 尤其西方大厨真的超爱用,比如:在戈登·拉姆齐的烹饪教程里,经常出现各种不锈钢锅,以欧式不锈钢高汤锅为主。

不用特别养护又皮实,不锈钢矮汤锅+电磁炉,简直是宅家火锅标配,满足到灵魂都在颤抖。

唯一想吐槽的,每次刷完锅后都留有水渍,真的让我很崩溃。

推荐购买: 想买的可以直接入手100-200元左右的,只要是304不锈钢材质的,性能都差不多。 德国菲尔乐、WMF、双立人喜欢的可以看看,只是用来煮火锅的话劝你还是算了。

选配-雪平锅 可以说是日剧里出现频率最多的治愈锅了吧,日本家家户户必备银色素锅。 常见的是铝制和不锈钢制雪平锅,铝制带涂层的,有不粘效果。 锅身极其轻薄,不需要特别养护,推荐购买18cm直径的效果最好。

一人食锅具简单好用,煮个螺蛳粉下个面,做个泡菜牛肉锅,样样全能。 做菜效率高,导热仅次于性能最好的铜制,当然也容易导致烧锅,需要自己慢慢磨合。

推荐购买: 雪平锅首选铝制,导热好效率高。 有些增加复合底的雪平锅也可以用于电磁炉,价格在100元左右,买的时候多看看使用评价。

日本不锈钢制雪平锅,跟著老牌日产买准不会错,安全耐用。 用明火的选吉川18cm直径在150元左右,兼用电磁炉的选神田,价格和吉川差不多。

不推荐-搪瓷锅 颜值是搪瓷锅的加分项,暖暖的马卡龙小清新色买回来摆著心情都好。 与珐琅锅不同的是,搪瓷锅内核是钢板,表面是瓷。 比珐琅锅轻多了,但使用寿命短,远不及奶奶辈的祖母锅。

在不锈钢被发明出来之前用的都是搪瓷,比如几十年前人手一个的搪瓷缸子。

搪瓷锅虽然好看,但只要有划痕或是不小心摔了,容易掉瓷影响美观。 白色搪瓷又爱脏,稍微有破口就显得廉价感十足,不随时保持干燥久了一定会生锈。

相比之下,替代了搪瓷的不锈钢,外表朴素却耐用防锈。 如果说同样一人食必备单身锅,我选雪平锅。 要说有多实用,可能就剩下热个牛奶了吧。 轻便便宜,搪瓷小奶锅最常见,想要煮牛奶有仪式感的可以入。

推荐购买: 淘宝60-80元左右的日式木柄搪瓷奶锅就足够了。

总结一下:

可以煮粥煮面煮小火锅,可以炸虾炸鸡翅炸薯条,还能熬糖熬果酱。 一物多用的雪平锅都能满足你,家中必!备!特别适合灵活操作效率高。 但是家里人口多食量大的,我建议你还是直接备个不锈钢锅更适合。

------ 你们发现没,锅不在多和贵,好用·经用·实惠才是硬道理。 ------ 锅具收纳要优雅,也要方便好用 讲真,日本主妇在厨房收纳方面可以说全世界top3逃不了。 锅碗瓢锅再多的杂物也能藏的表面空无一物。 即使做成开放式展柜的形式,也能视觉统一爽死强迫症的节奏。

梯形收纳盒 数量多的锅具,主要是浅口锅,按大小尺寸分类侧放在橱柜里,方便拿取。 如果家里的橱柜没有分区,可以结合梯形收纳盒,有的收纳盒底部甚至还有滑轮设计。 透明或白色文件盒也相当好使,跟锅具收纳盒原理一样价格还便宜不少。

橱柜伸缩杆 针对无分区的橱柜,可以巧用伸缩杆,按锅具数量尺寸分区灵活设计。 考虑到每次取用的时候,不用再移动其它物品,要摆放每个锅的时候都留有一定距离。

深口锅直接摆放,浅口锅斜放,锅盖还可以利锅盖架安放在橱柜边缘空间。

展示收纳法 展示收纳也是日本主妇超爱的收纳方法, 尤其对开放式厨房的家庭来说,摆得好看的收纳也是一种居家装饰。

颜色不宜过杂,最好等间距摆放,展示收纳好看要求也高。 开放式收纳便于锅具通风,不易滋生细菌,但!懒人求你不要轻易尝试。 展示收纳一定要勤擦拭才能长久美观,毕竟中国厨房少不了爆炒油烟。

在西方,尤其大厨的厨房里都习惯把锅直接分类挂起来。

灶台临近上墙,或是做饭时随手能取到的灶台上方区域。

根据自家厨房布局情况,结合最适合自己烹饪习惯,用起来顺手好用的都是满分收纳。

最后总结一下:

1.买锅不用买多只买必备绝对够用 2.不用挑大牌多高级,材质决定性能,买锅只要看材质 针对多数能正常使用明火的家庭: 家中必备:熟铁炒锅/不粘煎锅/电饭锅/不锈钢汤锅 按需选配:康宁锅/珐琅锅/铸铁炒锅/雪平锅 不推荐购买:麦饭石锅/章丘铁锅/搪瓷奶锅 买·锅·须·谨·慎,欢迎评论区分享你的锅具体验呦!

欢迎关注我,住范儿石乐天,长期回答家居方面的实用干货。

有装修需要或者其他家居相关问题需要解答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希望能够尽力帮助到大家!消息多,有时候回复不及时,请耐心等待。


怎样选对适合家里用的锅具?先看这里能不能帮你选到合适的↓

67淼:厨房必备的锅具、电器和餐具清单和品牌推荐?

67淼:求推荐一个学生党单人电饭煲?

67淼:一个人做饭,是买电饭煲方便还是买电磁炉方便?

67淼:怎么挑选好的电饭锅,有推荐么?

如果以上还选不到合适的锅具,那在看看后面有没有合适的。

我们先从煮饭的锅说起

电饭锅

要想吃好饭,就得看锅行不行,锅不行就煮不出来口感俱佳的米饭,饭吃不好 事情就做不好!

作为美的经典款的这款钛金釜内胆电饭锅,在配上IH电磁加热技术,显著提高了加热的均匀性和内胆耐用性。多段式IH电磁加热实现煮饭各阶段不同火力的立体对流,让米饭熟化度、口感均匀度、蓬松度、香甜度一并提升;黄金翻滚设计,双向720°翻滚沸腾,高速交互对流,高温补炊焖香系统,让煮出来的饭更Q弹,更香甜。

它不光是煮饭炖汤,还有蛋糕功能,喜欢吃蛋糕的可以在家自己动手做了。

这款美的MB-40LH5钛金釜电饭锅真的很不错,质量过硬,外观好看,功能很强大,可预约煮饭,定时保温,煮饭的模式也很多,香弹煮感觉最好,米饭煮出来颗粒感很好。快速煮,稀饭,煲汤都很实用,附有蒸屉,饭勺汤勺,米盖。使用了一下蛋糕功能 做出来松软可口,不粘锅。性价比也不错。用来煮米饭操作也很简单,煮的米饭很香。

还有它的低糖效果我很满意,我爷爷血糖偏高,经过调养医生都说控制得不错,我想也有这锅的功劳在里面。

美的(Midea)电饭锅4L 智能预约 IH电磁加热 钛金鼎釜京东去购买?

我家自己也用这款美的电饭锅,特别是家里有血糖高的老人,真心推荐使用这款电饭锅!

煮饭的电饭锅有了,我们也得配上炒菜的锅

DHT 德国铁锅

不得不佩服德国的工业水平,二战时期的铁甲威武之师,如今变身厨房的锅碗瓢盆,也算是找到了属于它的「战场」。

这款德国铁锅虽然是韩国代加工制造,但是它的氮化技术确实过硬。硬生生的甩双立人,福腾堡,菲仕乐一条街。

为什么这么支持它呢,因为我家就用这德铁,有几口忘记了,反正不止一口。

DHT 德国铁锅不粘锅健康无涂层 燃气电磁炉通用 30cm京东去购买?

做为一名正宗的四川人,提到锅,第一反应就是哈喇哒子直淌的「火锅」

你看它又香、又麻、又辣简直,不行了淌口水了

当然,我不推荐这个锅哈,我相中的是下面这个小可爱↓

因为它炒、煎、炸、烹、煮样样齐全

我拿它干的最多的就是烫火锅,真心巴适;煎牛排没试过,烤五花肉我试过,技术不行,给烤糊了。汤锅不用买,商家送一套原装美的汤锅。

美的(Midea)电磁炉 2200W大火力 4D防水 赠美的汤锅京东去购买?


我家的锅具全家福:

首先,不管买啥至少遵循以下两点:

  • 选择正规产品:正规渠道不管何时都是一道安全保障。
  • 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实际情况选择: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才知道自己要买什么。

1. 不粘锅

锅表加了一层聚四氟乙烯(特氟龙),一般炒菜、油炸没问题。但是空烧超过5分钟,温度会飙升到800,这也是大家担心不粘锅的健康隐患的由来。

但是其实品牌和质量也只是影响寿命的因素之一,关键还是使用习惯的好坏。

  • 所以日常使用中可以在下面几个方面多注意一些:

控制让火力范围不要超过锅底面积。

清洁不要用钢丝球和有硬纤维的洗碗擦。

尽量不要让锅的温度骤降,最好能等到放凉后清洗。

多次翻炒带有尖锐坚硬骨骼的食物容易伤害涂层。

意善不粘锅

  • 锅身坚实
  • 锅盖手柄和锅身手柄设计人性化
  • 不粘不糊,导热快

ES 304不锈钢炒锅不粘锅京东去购买?

BOREINE麦饭石

  • 底部平坦,有时候可以当煎锅煎鱼什么的也非常好用
  • 锅两侧有透气孔,蒸发水份炒出来的菜特别香,还配送木铲
  • 炒完菜洗起来特别方便水一冲就干净了

德国BOREINE麦饭石炒锅不粘锅无油烟京东去购买?

2. 铸铁锅

首先,用铁锅补铁不如吃猪肉实在。

铁锅的优势就是价格实惠,密封性好,而且炒菜不容易流失水分,能够保留原汁原味。但是易生锈,分量重,日常保养比较繁琐。

对于大部分厨艺普通做顿饭只求温饱的人来说,不粘锅用起来会更加方便些。

炊大皇

  • 锅身非常厚实
  • 尺寸大,平时炖整鱼炖大肉没问题。
  • 一体成型,制造工艺不错,在烹饪过程中油烟非常少,没有涂层。

炊大皇铁锅36cm炒锅中式双耳加厚铸铁锅电磁炉通用京东去购买?

苏泊尔

  • 锅体厚重,不粘不糊,油烟少。
  • 锅面非常平滑,使用感不错。

苏泊尔(SUPOR) 苏泊尔炒锅32cm臻铁京东去购买?

3. 不锈钢锅

有个不锈钢汤锅是银行卡积分换的,一开始各种嫌弃,后来真香!

不锈钢是铁和其他金属混合而制成的一种金属,因此比普通钢长久耐用,耐腐蚀性好,强度高。

意善

  • 锅盖透明,外圈材质不锈钢。
  • 锅的表面很光滑,做工好。
  • 大小合适,够一大家五六个人吃。
  • 缺陷是锅的把手这里也是纯刚没有塑料,端锅时稍微烫手

意善(ES)德国 不锈钢蒸锅三层28cm蒸笼蒸馒头蒸鱼锅京东去购买?

爱乐士

  • 锅体304不锈钢材质,分量重。
  • 蜂窝纹很漂亮,锅盖玻璃材质加外框不锈钢,配送锅铲。
  • 不粘不糊。

爱乐仕 德国炒锅不粘锅 无涂层32cm少油烟带盖炒菜锅京东去购买?

以上:

  • 铁锅、不锈钢锅、不粘锅大家真的可以放心使用
  • 陶瓷锅要注意使用安全,谨防开裂导致家人受伤
  • 铝锅的耐热性和耐腐蚀性都比较差,不推荐使用


有一种选择叫30%-70%的人选择


谢邀,人在美国,刚下飞机,年入百万。

我觉得只要题主喜欢就行,其他的不用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