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故意的 也不是什么大事 平常小事


那就算了

如果是触雷的「小事」,不是一味的「对不起」「不是故意的」这样道歉,而是要有诚意,先对自己的行为道歉,然后说一下你为啥这么做,你不知道啥啥啥,然后再说你错了。反正带诚意就行了,对方感受的到。

如果是真的小事,这样无理取闹的人,你冷冷他就行了。过会再去找对方要不要吃什么。看对方回不回。

哎我是真的觉得没必要。


但是我脾气比较暴躁,不理就不理。我不喜欢被揪著一件事不放。

但是这个图说的很对。


这种小孩子的问题邀请我这个中年人回答我都不知道怎么讲,只能说别道歉了,没必要。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惹很多人不高兴,如果是真的朋友惹了他他不会生气。会生你气的也就不算是真的朋友了。如果是道歉了还没用的按我说连朋友都不算,没什么交情,仅仅只是认识,这种人可理可不理。


真诚。换位思考。

首先,你认为的小事不代表对方觉得是小事。

如果你的表达是【一点小事我跟你道歉了,我都跟你道歉了你怎么还生气,那还让我怎么做,你说吧】这种,请三思而后行。

其次,既然是你惹别人生气了,对方接不接受都是对方的问题,你只需要真诚的道歉即可。对方如果是大度的人大概率不会计较什么。请慎重考虑是不是你道歉态度不诚恳导致对方更加生气。

最后如果你道歉非常诚恳,对方死活不依不饶,我先为了前面的话给你道歉,我擅自把你想成了无理的人非常对不起。如果对方不依不饶的,那你可以重新考虑你们之间的关系和相处方式。


冷处理一段时间。有些人在气头上,你越道歉他越较劲,更认为他对你错的。


谢邀,我不太擅长这种事,抱歉。


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事,再予以什么样的道歉方式,如果对方一味地不接受,就让时间来化解吧,简单来说这个朋友就可以跳过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