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是有区别的,动画电影可以肆意地挥洒想像力,它可以造出各种奇异古怪的世界,这是动画电影最大的魅力之一。但真人电影却可能有限制,某些时候,一部真人电影要让人信服,远比一部动画电影难度要大。我们缺的不是好演员,好故事,真正缺的是——好剧本。演员以及演技只在一个电影工业中,远端的一个部分,一剧之本都不对,根基都有问题,树自然会长歪,如何谈开出好花,结出好果。

《哪吒之魔童降世》能够成功,一个最根本的原因,是拥有一个好剧本,然后我们再来谈技术,再来谈其他的东西。


说实话,演员虽然缺,但是不是必要因素!

首先,演员可以提升一部电影的上限,却无法保证它的下限,比如XX攻略里的梁朝伟。

其次,电影是一件很工业化的事情,从制片、导演、编剧、道具、特效、动作指导、摄影、灯光等涉及多维度的工业体系。

烂片多,你更应该问的不是演员烂,而是导演烂,编剧烂,制片烂!举个例子,陶红是专业体育运动员,94年被姜文选中当女主,然后拿奖!你敢说一个刚刚从专业队退下来的运动员有演技吗


这个提问还真的角度不同啊,有新的观点呢。

暑期档有个动画片,正常啊。暑期动画题材还是传统的不能再传统的哪吒,太正常了。传统文化中有了新的诠释,让更多的适龄人去观看,同时吸引年龄层次不同的人,引发一些话题,非常正常啊!

本次暑期档我买票看了的电影还有《烈火英雄》,《扫毒2》,《隧道尽头》,《跳舞吧,大象》,《狮子王》,还有个日本动漫《迷失之蝶》。期待上映的还有好几部,8月一定会去。几乎都是有特色的影片,我个人评价除了《迷失之蝶》,其他都是高分影片值得票价。

回头来看,国产片《烈火英雄》是绝对好片,哪怕只是一个配角都是演技到位。《扫毒2》中演员也是有演技,哪怕是我个人觉得还能再提高提高的刘天王。

没看出来提问中的那个因果关系,或者换个角度,一年动画片中,《哪吒》是一个成功。一年的国产真人电影中,好片高分哪怕有几十部,可是其他影片沦为烂片的也有几十部,显得烂片多。


和演员本身没啥关系!电影只不过是众多产业的一种,可以有流水线的生产模式,具体可参考漫威系列。电影工业在中国远远还没有成熟,一部电影,有好导演,有好剧本,有好演员,只是完成的前面的几步,到他真正上大荧幕,展示给观众看,中间还隔了很多层——特效,剪辑,发行,宣推。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失误都无法使这部电影大卖或者获得很好的成绩,沦为所谓的「烂片」及「冷门 小众文艺电影」。

动画也有很多烂片(可以去查下今年上映的全部动画电影),现在能成功的荧幕电影不过就是偶然。当电影工业未发展成熟的时候,一切的某部电影大卖都是靠几百部烂片堆积出来的。


不要太高估演员对电影工业的影响,国内也不缺好演员,好的导演、好的编剧,缺的是好的电影工业体系、好的出资方制片方、和好的观众。


演员很多时候是需要导演的调教的,比如《影》里的关晓彤,《神都龙王》里的杨天宝,都不算是演技出色的演员,但是这几个角色演绎得都还算不错。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戏路,电影更是一个团队的作品,国产电影和动画很多时候都面对著故事讲不好的问题。


现在演员拉业务看的是名气不是业务能力


不能片面的


感觉两者都面临审查,都有资本考量,都看编剧,都看导演。中国电影身上,一部影片从不被看好,到自来水,到小火,到大爆,到延长密钥冲击票房,熟悉的节奏,网路的狂欢,更像是被各种恶心坏的观众的报复性狂欢。为啥一部好电影,会被称作「良心」。因为这个市场还是在劣币驱逐良币,随便拍拍还是有人买账。

同样,从控制的角度来看,导演对一个技术团队,和导演对一个演员的掌控肯定是不一样的。但这也绝不是一部动画成功的主因,同样也不是一个真人电影失败的主因。


动画电影和真人电影之间的差距太大,变数太多,推导不出这个结论。

之前的很多回答也说了,国产电影中很多电影剧本是达不到哪吒的剧本水平的。就算不提剧本,哪吒中很明显能看出导演的参与度、团队想像力、对剧本的实现度、对细节的要求和把控……等一系列的因素,都远超其他许多国产电影。

题主提到的演员的缺失确实是国内影视行业的一个问题,但缺失的不是多数人认为的能担纲主演的演员,而是具有水平线以上的演技的普通人面孔的演员。

而这个问题其实往大了说,还是影视工业化的问题_(:з」∠)_。


个人观点,哪吒这样对比我觉得有点过誉了,票房不能决定一切吧,真人药神就非常好。好的演员挺多的,剧本和编剧很重要的


真人缺的是演技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