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基本只有Nexus。GPe设备更新也很快,不过Google貌似不怎么搞了。

然后各大厂的国际版非定制旗舰机(零售渠道)一般都会有一年的系统更新,一般都会有两个主要版本更新。这点上我每天黑的星星星做得最好。大法的话还更新了12年的初代Z系,并承诺会有5.1。

非旗舰看良心,比如大法给所有14年的Xperia都升5.0,Moto G好像也有升。运营商定制机就要看脸色了。大法的好处是硬体版本一样都可以走Flashtool强刷,不影响保修,意味著大法3国行全部都可以刷Z3 dual的5.0。其他厂商不太了解。国内厂商不熟悉,充话费送的一般不会有升级,小米魅族华为的零售机一般都有一个大版本升级,剁手兴一般没升级。

日版一般没升级。


所有被CM支持的手机每晚更新
一加手机,能刷市面上大多数开放系统,当然跟上潮流根本不是问题啊

CM或魔趣等ROM支持(这样能保证系统的尽量最新)并且不太冷门(这样能保证较长时间的支持)的机器基本都还好。

可以买了手机之后刷CM或者魔趣等ROM……

我就在用魔趣正式版51.1(Android 5.1.1),周更。手机是小米3联通版,官方的MIUI还停留在4.4.4,就先刷了魔趣。CM也更新挺快,没有刷过,不怎么清楚。

不过魔趣或者CM这种接近原生的ROM的不足之处就在于对于使用MIU等不错的定制ROM的用户来说会有一些的不习惯,因为没有一些小功能,比如通讯录查快递、来电标记、相册云备份等等。

不够可以获得优秀的使用体验,尤其是在速度等方面,比国产定制ROM快的不是一点两点。

说到国产安卓ROM不得不提起MIUI,MIUI现在依然保持著开发版周更的方式来快速更新迭代,但目前还依然停留在4.4.4,Android L都出来这么久了,MIUI还没有大范围的跟进(目前只有小米2系列和小米note顶配版以及小米4i上面是基于L 的MIUI),论坛也有很多抱怨,没看到有官方的人员回复。

至于Flyme OS、Smartisan OS、EMUI等不清楚
m7都给5.0更新了...这玩意可是从4.1一路更新上来的...你怎么看
MIUI每周一次更新,CM系统也有每夜版,旗舰机只要厂商不放弃的话,还会有更新的。刷第三方ROM也会有第三方团队更新的


小米2,Android 5.1.1有了一个多月了
htc,三星更新得都挺快的
跟著三桑,HTC,LG等的旗舰走,cm和xda一般都会有最新的aosp版本,而且那些大神还会做好多内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