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微博的受众太广,上到大佬精英,下到底层小屁民,有众多来自不同职业,不同阶级的人,必然会有众多的观点,其中中必然不乏热衷质疑法律的用户,也不乏缺少思考判断能力的用户。

其次,微博的"信息快餐式"平台性质使得大v或者热评很容易带领风向。

有些人(往往是拥有一定粉丝数量的用户)或许是为了吸粉吸赞,或许是真的脑残,总觉得自己是正义使者,站在所谓的"人民群众"的角度上义愤填膺,批判法律。

而更多的缺乏理性思考的微博用户,或许是因为生活的不如意,从批判法律中找到怼了这个社会的快感,或许是觉得说这样的话显得自己很有水平,则会赞同并传播这种观点。于是,你就会看到微博上一堆"内行"、法盲甚至"文盲"都在批判法律

不管好坏,这个社会需要有这样的人存在,只有不断有人质疑,法律才会越来越完善。

或者换个说法,你何不将他们看作是在质疑「为何我们没有这样的法律」?这样会不会好受点。


理科是科学,文科就不是科学了?没积累没素养不思考无逻辑想到哪就是哪。那些看不懂理解不了数学物理化学,就会中国字的玩意,看了点不知道哪来的野史乱评,就觉得自己很懂,觉得自己能开始扯了。读了论语几个句子,就觉得自己能评论孔子?囫囵吞枣了点名著,就开始写文章做批判了?

看了几个案例,就觉得自己懂法了,看什么都要叽歪,改这法改那法。

你也配?

人类是在质疑中成长的,在当今法律体系并不完善,人们缺乏相应的安全感。相关人群的利益得不到保障,人们无法找到宣泄口,所以总有人通过微博等各种渠道质疑法律。正是因为人们不断质疑法律,才不断使法律填补其漏洞。

无论质疑的好坏,都是法律体系完善的过程。


微博也有好人和坏人呀 水军太多 ~


怕不是要搞事
任何条文经得住质疑,才能初步判断这条文可行有效,质疑本身不是坏事,反而是社会平均受教育程度提高,整体素质提高,人民需求层次提高所带来的必然思考。不过也有部分人不懂法,贸然提出公开质疑,结果被专业人士驳倒贻笑大方,栗子就不举了,键盘侠从来不缺。不过能得到专业人士的指导也不算坏事,起码我这种围观群众长了见识。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物,所以才需要进步,因为进步,所以看到了希望和美好。睡了睡了......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与其说是质疑不如说他们是在为自己或所在阶级的利益说话,当然也有一些是什么都不懂的傻逼


很久以前网上流传这么一句话「世上沙币千千万,微博贴吧各一半」


当你看到年轻人工作一辈子钱连一套房子都买不起,当你看到计划生育出来,当你看到现在出来和计划生育完全相反的措施出来,你怎么就不会思考,回到你的问题, 「为什么微博上总有人来质疑中国法律?」答案是:不质疑的不是聋就是瞎,当然也不排除不是人的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