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去年以来,好多大厂商的旗舰机都用上了oled屏幕,但是现阶段oled屏幕还有好多问题,比如烧屏,伤眼,解析度低等。现在流行的6.4寸1080a屏解析度真的很差,如果按2/3解析度换算,还不如13年的4.7寸720p的红米解析度高,这种颗粒感在距离眼睛稍微近点很容易发现,大大影响了使用体验。烧屏伤眼等缺点更为严重,降低了产品寿命而且影响用户健康,但奇怪的是现在好多厂都用oled屏,而oled屏的优点似乎只有能安装屏幕指纹,而个人觉得屏幕解锁速度和易用性还弱于后置指纹,只是更有卖点而已。最近的lcd旗舰只有v20,而这个机子屏幕素质实在太烂,往前看的话还有mate20但这个机子性价比太低6+128也有些不够用。那么2019年会有lcd的安卓旗舰吗?


现在就连索尼也转投OLED阵营推出了4k OLED的Xperia 1,lg g8也不再使用LCD而用自家OLED,htc会不会再推出新机都是未知数,小米mix3开始使用三星屏,可能真的只有华为会出LCD旗舰了。

当然也可能只是像p20,mate20这种相比带pro的真旗舰阉割很多东西的机型才使用LCD


目前来看,只有荣耀20系列了


昨天刚发布的荣耀20系列


年底会出旗舰吗


夏普r3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