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準備迎接中秋節,沒想到最近在高雄鳳山,就有一處神祕月餅店大排長龍,它不但沒有店名,也沒有華麗裝潢,而是在路邊空地搭起棚架,就能營業,但民眾說,由於口味多樣,用料實在,重點是價格只有一邊店面的六折,因此一賣28年,而且生意還越來越好。


圖/TVBS

月餅店店員:「可以裝盒,裝盒不加價喔。」


路邊的棚架,在下午上班時間,已經擠滿民眾,靠近一看才知道,賣的居然是中秋月餅。


記者vs.顧客:「它的蛋黃酥很好喫嗎,對,我每年都來買,有時候到快要尾聲的時候,都排不到人很多。」


顧客:「前年才發現怎麼人那麼多,結果我來買,真的不錯好喫。」


圖/TVBS

果然眼前擺滿琳瑯滿目的月餅,有綠豆椪、蛋黃酥,以及各種港式小月餅,口味有幾十種,而包裝用的空盒堆得小座小山,就連月餅的製作過程都能直接看到。


顧客:「都很搶手呀,它很早就開了,也是很早就沒了。」


顧客:「有經過我們都會買,因為我知道他開很久了。」


圖/TVBS

不過這處位於高雄鳳山的隱藏版月餅店,其實沒有店名也沒有華麗裝潢,光是在路邊空地,搭上棚架,客人就自動上門。


月餅店業者:「綠豆椪的滷肉,料都是自己製作,自己炒的,市面上都賣5、60元,這個35元左右,我三、四年都沒再漲價了呀。」


記者vs.月餅店店員:「早上就開始賣月餅了嗎,就一直做呀,就邊做邊賣呀。」


業者說,在當地已經賣了28年,口耳相傳,生意越來越好,原本下午三點開賣,六點收工,但為了應付中秋人潮,現在一早就邊做邊賣,雖然純手工人力有限,一天仍賣出兩、三千顆,而且只從農曆八月初一賣到十五,就怕名聲太響,人潮太多也影響品質,業者只希望低調再低調,繼續當間神祕月餅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