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准备迎接中秋节,没想到最近在高雄凤山,就有一处神秘月饼店大排长龙,它不但没有店名,也没有华丽装潢,而是在路边空地搭起棚架,就能营业,但民众说,由于口味多样,用料实在,重点是价格只有一边店面的六折,因此一卖28年,而且生意还越来越好。


图/TVBS

月饼店店员:「可以装盒,装盒不加价喔。」


路边的棚架,在下午上班时间,已经挤满民众,靠近一看才知道,卖的居然是中秋月饼。


记者vs.顾客:「它的蛋黄酥很好吃吗,对,我每年都来买,有时候到快要尾声的时候,都排不到人很多。」


顾客:「前年才发现怎么人那么多,结果我来买,真的不错好吃。」


图/TVBS

果然眼前摆满琳瑯满目的月饼,有绿豆椪、蛋黄酥,以及各种港式小月饼,口味有几十种,而包装用的空盒堆得小座小山,就连月饼的制作过程都能直接看到。


顾客:「都很抢手呀,它很早就开了,也是很早就没了。」


顾客:「有经过我们都会买,因为我知道他开很久了。」


图/TVBS

不过这处位于高雄凤山的隐藏版月饼店,其实没有店名也没有华丽装潢,光是在路边空地,搭上棚架,客人就自动上门。


月饼店业者:「绿豆椪的卤肉,料都是自己制作,自己炒的,市面上都卖5、60元,这个35元左右,我三、四年都没再涨价了呀。」


记者vs.月饼店店员:「早上就开始卖月饼了吗,就一直做呀,就边做边卖呀。」


业者说,在当地已经卖了28年,口耳相传,生意越来越好,原本下午三点开卖,六点收工,但为了应付中秋人潮,现在一早就边做边卖,虽然纯手工人力有限,一天仍卖出两、三千颗,而且只从农历八月初一卖到十五,就怕名声太响,人潮太多也影响品质,业者只希望低调再低调,继续当间神秘月饼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