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动画出了不少佳作,《魔道祖师》豆瓣评分8.9分,《星辰变》豆瓣评分8.5分,一度在豆瓣动画热播榜上排名第一

那么,如何评价2018年的中国动画?并且目前中国动画的发展形势如何呢?


2018年,就快过去了,

有没有跟我一样,很想念(勇者大冒险)的毛线?从年初等到年末,虽然知道今年不可能了,但依旧没有放弃好吧还仅存一点希望。现在也没觉得这个名字幼稚了。

原谅我盗图。


上半年看了很多国漫,下半年因为都完结了,就看的很少了。

斗罗大陆算是今年最受期待的新作了,玄机完成的很不错,各方面还算贴合原著,也收获了不俗的播放量与热度。我个人是蛮喜欢的,玄机还是玄机,让人放心。

斗破苍穹第二季相比于第一季真的是强太多了,起码让我比较满意,不过可能也是有第一季这样起点低的存在,显得第二季进步很大了。

天行九歌稳步发展,最后的结局脑洞也是开的很大,但整体而言,第一季还只是处于热身阶段,主要以对话为主,期待第二季有更精彩的对决。

狐妖依旧稳如老狗,很多人不太喜欢南国篇,觉得里面的爱情观有问题,看不惯公主和平丘,我在这也不想太多bb,毕竟b站低龄化不是一天两天的了,懂的人自然懂。狐妖之后的竹叶篇算是很感人的故事,希望能做得好一些。

一人之下第二季相比于第一季也是质的飞跃,当然这个和罗天大醮精彩的剧情分不开,一人的漫画质量是相当高的,希望不要浪费了这个好作品,目前看来,第二季对一人的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雄兵连原本是打算做电影的,后来改为了重制版加续作。在我看来,节奏实在是太慢,讲到结尾了才有点波澜,希望接下来的剧情能精彩些。

武庚纪第二季相比于第一季更多注重了对阿狗之外的人的刻画,整体还是剧情流畅,和第一季差不多,都是高质量作品,希望保持下去。

全职的特别篇,很多人不喜欢这个画风,觉得原来第一季的好,我个人是不太注重画风的,短短三集,要讲的东西还是讲明白了,中规中矩吧。

魔道祖师,我是真不喜欢耽美的,所以真的欣赏不来,虽然从动漫本身上来说没问题,但这个题材还是让我看了两三集就没在看下去了。

画江湖之侠岚,若森是越来越在走下坡路了,剧情乏味,人物建模也一般,结局强行感人加bgm卖情怀,我是真的不知道我怎么追完的。最新的不良人也是,完全不知道在讲什么 。

凸变英雄leaf,第一季当时震撼到我了,所以期待值有点高,看完感觉剧情的漏洞太多,故事前面也有些枯燥,结局略扯淡,别的方面没啥大问题。

今年最大黑马,刺客伍六七。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佳作,前面小故事铺垫加最后几集的爆发,剧情节奏到位,加上bgm也算是其一大特色,让人大呼过瘾。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的作品。

最后,再安利一部,迷域行者。剧情过硬,人设也不错,相当好看,虽然结局烂了,但听说是要出第二季的。强烈推荐去看。

----------------------------------------------------------------

去看了沈剑心,真的是非常惊艳的作品,在我心中不比刺客伍六七要差,里面讨论的社会现象很值得思考,差点错过了这部好作品。


我感觉有点冷下来了。今年就《刺客伍六七》是追著看的,虽然确实还不错,但是明星化的宣传和追星式的追捧让我不是很舒服。

前几年,像《勇者大冒险》、《尸兄》、前期的《十万个冷笑话》,还有电竞网游主题的几部国产动画,虽然水平说不上多好,但也是每出一集看一集。

今年这种搞笑向、男性向、成人向的动画好像少了很多,出的大多是女性向、卖萌向、低龄向的,这种制作得再好也不适合我看。


作品数量,时长和质量都有提升,更重视中国自己的画风,题材更丰富了,周边也卖得更好了。

而且就我所知,这个趋势一直在增强,明年可以说是神仙打架了。这个视频举了几个例子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6531899?share_medium=androidshare_source=copy_linkbbid=710B07BD-F7B3-437A-A0EB-D8358A343FDC17351infocts=1545127966597

令人担心的是由于很多制作组都缺乏人才和经验,会出现断更,烂尾,节奏乱等问题,比如实验品家庭,结局让人一言难尽。风灵玉秀很精彩,但是去年播出了第一集,今年第二集,第三集最早明年吧╯﹏╰

能保证时长和质量的制作组还是比较少,毕竟国漫之前经历过一段低谷期,最近几年新成立的制作组需要时间积累经验,动画人才也需要时间来培养。还好总体趋势很不错,国动的发展需要的是时间。


我算算啊,2018上半年我追了《狐妖》《灵契》《魔道》《一人之下》《天行九歌》《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还挺忙的。但下半年我一部动漫都没有看过,很空。大部分的动漫第一季都在上半年完结了,下半年处于空白期,总结一下2018年动漫就是

上半年热热闹闹,下半年鸦雀无声。

就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