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讥讽罗志祥当中国人竟然丢了工作!中国连锁品牌「瑞幸咖啡」于昨(20)日下午在微博公告,指称一名台籍的吴姓员工在2016年时曾于个人脸书发表「敏感内容」贴文,严重违反「国家统一原则」,因此决议对其进行停职处理。

对于台籍员工「违反国家统一原则」,瑞幸咖啡对其进行停职处分。(图/翻摄自微博)

据了解,台籍吴姓员工是为高阶管理人员,担任研发总监一职。在2016年1月时曾在脸书发表「罗志祥你就去当中国人吧,台湾这个小市场由我来承接」、「等你哪天被中国淘汰了,千万不要回台湾讨拍」等相关言论,讥讽罗志祥投奔人民币。

也就是上述的言论,瞬间触动了瑞幸咖啡及无数中国网民敏感又脆弱的神经。瑞幸咖啡表示在接获消息后随即展开调查,当前已将该员工执行停职处分,并强调瑞幸咖啡在国家统一的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不容质疑。

台籍吴姓员工4年前在脸书呛罗志祥,不料4年后因为当时的言论遭到停职。(图/翻摄自脸书)

若调查结果真如当前已知资讯相同,吴姓员工可说是「不可能」在中国继续寻求事业上的发展,有待瑞幸咖啡于日后公告其惩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