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女,从小被妈妈「捆绑」,也和妈妈感情非常好,彼此相互依赖,可是结婚后就发现新组的家庭和原生家庭容易产生冲突,也会很容易忽略先生的感受,我也知道结婚后应该偏离自己的原生家庭了,重心放在经营新家庭上,可是不忍心让妈妈发现,丈夫比妈妈更亲密。是不是独生子女都会有这样的困扰?


这可能是个表象,你要思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忧虑。好的亲密关系应该是原本亲密的人更融洽,原本的家庭因为有一位新的成员加入而更加强大稳固,而不是要你二选一。他可能并没有真的融入你的家庭。抱歉,我武断的说一句,他可能也不想。


虽然我不是独生子女,我是超生那个……但是差不多的。自己不独立,不要拿独生子女当幌子,自己成立家庭,一切事自己家庭内商量,解决不了再询问父母意见,最后夫妻做决定。从另一方面说,就是自己能干的事就自己干,都结婚成年人了,还让父母给你洗衣做饭,那永远脱离不了……说白了就是从心底觉得自己还是孩子,还需要母亲的爱……你得知道自己是成年人了,自己可以做任何决定,并且勇于承担后果。


你们试试单独住


是的呀,不过我的父母比较有分寸,不会干涉我和老公的生活,只是日常互相关心,我不知道你的界限在哪里,想分割到什么程度,父母一定也是感觉到孤独,可以好好谈一谈的


独生子女不背锅,你自己的问题


我觉得独生子女不可能,也不应该脱离原生家庭。

享受了完整的爱和继承权,就要明白自己和原生家庭是一体的。

而且,往往觉得自己被家庭束缚的根源在于你本身就依赖父母不能独立。属于自己能力不足。


父母也是子女的责任啊 为什么结婚后就要脱离呢 难免会有倾斜的 尽量平衡对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