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考虑买一套房子,父母帮我出首付,我还贷款,现在还没有男朋友,主要是我家现在住的房子今后没有丝毫升值空间,卖都卖不出去,所以想换一套学区房,今后能升值,有了孩子还不用考虑学区问题。卖了那套就想卖了现在这套,因为今后就越来越卖不出去了。现在我父母想如果现在买了,今后会不会对我结婚有影响,因为我得一直还贷款,但我自己的公积金就够了,以后房子我爸妈住,怕我以后的男朋友家有想法。所以,我究竟要不要买呢?


谢谢邀请,首先给结论,这样肯定可行,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题主已经提到,还房贷,只要公积金就够了,说明贷款金额并不太多,何况还有升值空间,肯定是要买的。

2、手里有首付,如果不用于投资,就会因为通货膨胀的存在而持续贬值;

3、还没有男朋友呢,为啥要考虑对方会不同意呢,如果你名下有房,可选择男友范围应该更广才是。

4、如果新认识的男友就因为你有负债,就有想法,那你还考虑他干嘛?换下一个就好了。

可以定制整体买房方案和规划,做到成本最低。


本人女,坐标东部三线城市,上午看房,下午把在同一城市的亲姨带去看房,第二天就把定金交付了。有男朋友,男朋友刚19年刚研究生毕业,我本科学历18毕业。之前说好他已毕业就著手买房,当时都去看了一个离他上班很近的一个学区房,价格也合适。在我们准备筹钱的过程中,他父母总是犹犹豫豫,说缓缓买房。我们俩也吵了好多次。首付一共32万我们家觉得房价涨的快,希望我们趁早买,我们家可以凑十来万的首付,我姨条件比较好也很疼我也说借我几万块钱不著急还的那种。在这种我们家很支持的情况下他们家仍然不愿意凑钱,老是说家里没钱等条件好点再买。我男朋友26,还有一个30岁单身哥哥。爸爸开油罐车,妈妈家庭主妇,一年还有六万的门面房租。收入比我父母要高的,我下面还有一个念高中的妹妹。他们家之前做生意一直没挣钱,他爸爸也是17年开始开车的。

在这个背景下,我同事像我提出你为什么不自己买的想法。我把这件事情跟家里说,得到他们一致的支持,所以在中秋之后的一个周末我看了房,第二天我姨先给我交了定金。首付27万,我爸妈给了15万,我姨借了10万,外婆借了5万。计划贷款62万,混合贷,我公积金还比较可观,对于我们这种三线城市,买的地方离上班很近,高架也很近,就是有点偏,还没发展起来,但是我们知足,我有一套属于我自己的房子,我也特别感谢我家人,无论我父母,我几个姨姨还有我外婆外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有一个房子,一个自己的小天地。

至于男朋友,我都有房子了,我不怕单身,也不怕孤独,我爽了就行

从现在开始我就要省省省,还钱还贷款,攒钱装修攒钱买车。


老房子出租抵房贷,男方能有什么想法?家产不要随便变卖。


这样挺好的啊。虽然是父母住,房子是你的啊。而且完全是婚前财产;还有卖老换新,有眼光有前景。非常赞同你的想法。而且你买后也没压力啊,公积金就够还月供。心动不如行动!


买吧,根跟还款是用你的公积金就够,房子买在你名下的话,日后还款和增值的部分,你男朋友也是占有的。

你现在还没有男朋友,可以找个条件相对好一点的,比如他婚前也有房的。如果男方条件差一点,日后可以用双方名字买一套(一起给首付,一起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