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风险成分

一款产品好不好,成分很重要。今天就来扒一扒这些洗面奶里面的风险成分。

1、甲基异噻唑啉酮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MCI

甲基异噻唑啉酮,因其具有广谱杀菌性,2004年被欧盟化妆品法规允许添加入化妆品,但近年来通过对市场的调研以及权威的科学试验,证明使用含MIT的驻留类化妆品和接触性过敏、过敏性接触皮炎有一定关联。因此各国化妆品法规对MIT和MCI的限量值都进行了修改:

2、尼泊金酯类

尼泊金酯也叫对羟基苯甲酸酯,英文名为paraben,属广谱抗菌剂,对霉菌、酵母与细菌都有广泛的抗菌作用,尤其对前两者的作用比较强。但有研究报道化妆品中过量使用尼泊金酯可引起接触性皮炎。还有研究报道尼泊金酯会在人体内累积,增加女性患乳腺癌和子宫癌的风险,在大量乳腺癌患者的病理切片中发现有大量尼泊金酯的残留。

3、乙醇

乙醇就是酒精,考虑到脆弱的敏感肌和痘痘肌,以及对酒精过敏的童鞋。含有这类成分的洗面奶选择还是要慎重。

4、香精

主要是起调节洗面奶香味的作用。美国EWG机构认为,香精在化妆品当中是主要的过敏原之一,长期累积低劣廉价的香精对于皮肤和人体健康存在潜在风险。其危害程度却取决于香精的档次,添加量以及个体差异性。

5、致痘风险成分

化妆品中存在的硬脂酸、鲸蜡醇聚醚-20、肉豆蔻酸、月桂酸等等都具有致痘风险。

测评标准:相关风险成分越少越好。

四、清洁能力

清洁能力主要是靠洗面奶成分里面的表面活性剂决定的。表面活性剂主要分为皂基、硫酸盐表活以及氨基酸表活。我们一般看洗面奶成分表的前几位就可以分辨出。

皂基洗面奶:成分表前五位会含有脂肪酸、碱类,比如肉豆蔻酸,氢氧化钠等。

硫酸盐洗面奶:xx硫酸xx,比如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

氨基酸洗面奶:xx酸x氨酸x。比如椰油醯甘氨酸钾等。

皂基和硫酸盐类表面活性剂的特点是脱脂能力强,价格低廉,长期使用会伤害皮肤屏障,引起皮肤敏感,粗糙,表面暗沉等问题。

而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由于亲肤性很高,对皮肤的刺激性相对皂基很小,并且清洁力不比皂基弱,现在好的洗面奶都是采用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

氨基酸表面活性剂有很多种,在洗面奶中常用的有椰油醯甘氨酸钾、椰油醯谷氨酸钠、月桂醯肌氨酸钠、肉豆蔻醯谷氨酸钠。另外,要在成分表中排在前列,这才算真正的氨基酸洗面奶。

现在常见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主要有以下三类:

1、谷氨酸类的表面活性剂

椰油醯基谷氨酸TEA盐、椰油醯谷氨酸钠、椰油醯谷氨酸钠、月桂醯谷氨酸钠、月桂醯谷氨酸二钠、肉豆蔻醯谷氨酸钠、硬脂醯谷氨酸钠、棕榈油醯谷氨酸钠。

2、甘氨酸或丙氨酸类的表面活性剂

N-椰油醯甘氨酸钾、椰油醯甘氨酸钾、椰油醯甘氨酸钠、椰油醯基丙氨酸TEA盐、椰油醯基丙氨酸钠。

3、精氨酸或肌氨酸类的表面活性剂

椰油醯精氨酸乙酯盐、椰油酸精氨酸盐、月桂醯肌氨酸钠、月桂醯肌氨酸钾、棕榈醯肌氨酸钠。

选择氨基酸洗面奶的时候,看一下上面的氨基酸成分是否在成分表的前几位,如果是,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判别为合格的氨基酸洗面奶了。

freeplus芙丽芳丝净润洗面霜

日本比较红的洗面奶,味道会有点让人感到不适。因为它主打的是氨基酸泡泡洗颜,所以用起来比较温和,敏感肌也可以用,泡沫一般,但是洗完清洁力度绝对让人惊喜,滑滑的感觉。因为很多人推荐,温和适用人群广泛,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洗面奶。


APG体系的,比皂基温和,比氨基酸干净


无印良品敏感肌泡沫,黛珂植物韵律氨基酸洁面泡沫,芙丽芳丝。目前为止用过的最温和不刺激的就这几个!不差钱还有娇兰珍珠肌泡沫。


谷雨氨基酸洁面慕斯


自己研究一下成分表,而且不买三无


宝拉珍选,搭配洗脸巾,完美

配方温和的氨基酸洁面可以的


氨基酸洗面奶可以选芙丽芳丝或者珂润,都是敏感肌适用,敏感肌都能用一定很温和的啦

平价的话我室友在用旁氏米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