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鼠两端,一方面想振兴制造业,稳住中下层,一方面,资本家的利益他也没胆子触碰。

如果说其他产业转移,都属于让大资本家吸大烟的行为,触碰不得。那么对华为的打压,可谓是得到两个群体的双重认可。

1、华为没有上市,所有的资本都不归家族型资本持有;

2、华为攻坚高端,既不给资本家大烟吸,又断资本家命根子,是个好靶子。

但这样一来,贸易就要受到影响。

川普不在乎,他的目标是依赖美国人民的市场自救,丢失十三亿人的市场并不要紧,如果把三亿美国人的积极性发动起来,一样有饭吃有汤喝不少什么,也不在乎中国这个市场。

但是他手下的资本家要是没办法抽到大烟,可就饥饿难耐了,谁知道会不会刺杀总统。作为一个有钱人,川普肯定惜命,他才不会做亏本的买卖。美国那些被压榨垮了的阶层,早就习惯了没工作没保险只吃福利的生活,教育也已经跟不上了。川普的政策搭上这两个猪队友,怕是要流产。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注定是最后一个充满悲情的唐吉柯德式口号,他的失败不是任何人的胜利。包括我们在内。


美国禁华为 中国禁谷歌 脸书……




谢邀!首先纠正一下,不是在美国禁售华为手机,只是ATT不能与华为合作销售华为手机,美国亚马逊上还是在销售华为手机的。

在去年,我就在美国亚马逊上买了一部美版Mate9送给在美国读书的我姐姐的孩子。

在美国亚马逊上买的mate9不支持CDMA制式,仅支持ATT和T-Mobile的网路。这次华为与ATT合作破裂事件,高通从中作梗的可能性很大,因为在美国销售的Mate9和Mate10手机搭载的是麒麟晶元,对高通的威胁很大。把华为限制在份额极小的电商市场,能有效地阻止麒麟晶元在美国市场扩大份额。今天,商务部说此事只是个案。中兴手机能进入美国运营商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兴手机上搭载的都是高通晶元。估计华为在美国要改变市场策略,想办法扩大电商的手机销售额。

美国政府想借围剿华为,向中国施压,迫使中国同意贸易谈判之条款,遏制中国崛起。

17世纪中后期,英国、荷兰为争夺世界贸易进行了三次海上争霸战争,最后英国战胜了号称「海上马车夫」的荷兰,成为世界霸主。

一战至二战时期,美国通过发战争财,发展国内工业,超越英国,实现和平崛起,成为世界霸主。

战争之目的在于通过遏制其他主体以维持和优化自身生存环境、福利。但和平时代,世界的发展会让各国受益,难道现在英国和荷兰不比其是霸主的那个时代更发达吗?除非这个国家一直想凌驾于别国,想殖民别国。

华为实体名单反围剿之战将是一种全新的战争方式,是中国崛起之路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我等能见证此事,实乃幸事,唯一遗憾是不能与华为并肩作战。通过任正非对近期热点的回应(回应摘要如下),我们尝试分析华为的反围剿策略,以期能为中国之崛起贡献一二。

「我们能把事继续做好」

「华为5G技术,别人二三年追不上」

「我们有与美国一样好的晶元,并且在和平时期大量应用过」

「欧洲与我们沟通能密切」

「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华为的哲学」

「美国公司很好,苹果很好,他们帮助了华为成长,罪责在美国政府」

任总为何回应以上内容:

一是为了稳定客户;二是为了提振国人信心;三是为了让美帝认识到其低估了华为实力,禁止美企与华为往来只会损害美企,以期达到撤销禁令的目的。

那么,华为在此战中应采取什么策略呢:

一,持续的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硬体和服务,建立和巩固欧州、中亚、非洲、拉美等根据地。

针对欧洲客户应保持和传统通信设备厂商同样的价格但提供更好的服务;针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应采取联合国内其它互联网企业以帮扶式低价策略帮助这些国家发展,培育未来市场。发展壮大根据地是赢得战争的根基。

二,不放弃「白区」工作,以宣传为主。

针对美国,应在肯定美国企业的同时,向美国人民宣传华为5G为别国带来的好处,争取美国国内右派和中间派,左派右派的标准为是否反对美国对华为禁令,是否羡慕别国5G服务。

三,自力更生,投资欧洲,吸引人才,帮助中国企业,重塑供应链。

欧洲科技相对发达,人才充足,通过投资欧州,可使用华为更容易拓展欧洲市场,对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解决技术短板。但任何事,只有自己具体能力做了,才心中不慌,所以华为要帮助中国企业,让中国企业具备华为所需全产业链条供应能力。

向世界输出超级英雄主义的美国采取「懦夫+小人」的方式遏制中国的崛起,这样的反动行为是必然会失败的。


华为手机在美国商店里有卖 比如bestbuy

如题

说几点

军事是政治的延伸

政治是经济的延伸

说白了中国2025计划 正在转型 高新技术产业 将要打破美国技术垄断 如果打破了技术垄断导致了的中国的高新技术不用进口美国技术 甚至技术出口 中国这么大的体量的市场无疑在美国资本眼里是不可让步的利益 另一方面 一带一路战略说白了就整合陆路运输线 欧亚大陆一旦整合在一起美国这个海洋大帝国的海洋运输线没有作用或者大受打击 对于美国的海洋帝国战略 无疑是毁灭性的 毕竟主要是资源国家和完备工业国家 基本都在欧亚大陆所以对美国威胁不用多说了吧

现代历史上陆权帝国反抗海洋帝国在现代还没有成功过 希望我兔做第一

完成德三和红熊的梦想吧

加几句

现代世界热战由于有核武器成本代价太高 所以局部战争是最好的手段 而我兔的政治智慧每次都化险为夷

所以别再叫嚣战争 代价不是我们老百姓能承受起的

所以美国选择了贸易制裁 但是中国还在美国整个世界工业体系里 以全面重工业和各种核心化工基地 是美国无法在世界上能找到替代的国家的 至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会 要知道中国的产业链全到世界任何一种工业用料中国基本都能生产 (某些国家不进口的情况下甚至连打火机和裤子的拉链都生产不出来)所以还是难舍难分


华为手机能在美国卖,谁说不能卖了


没听说过。 下一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