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竟有一名年僅13歲國中生腦中風。(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般人都認為年紀大了比較容易中風,但高雄有一名年僅13歲的少年,日前因為右側手腳無力、半身癱瘓,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居然是腦部中風,原來是少年左心房的「心臟黏液瘤」造成。醫師提醒,若是有胸悶、呼吸困難、頭暈等症狀都有可能是這個問題。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一名13歲的國中少年,日前因為右側手腳無力、半身癱瘓,入院檢查發現,左側丘腦缺血阻塞已經中風,做心臟超音波檢查後更發現,左心房有一顆直徑4公分腫瘤。


醫師認為,腫瘤的組織物剝落後流入腦內血管,造成阻塞性腦中風,而「心臟黏液瘤」大部分長在左心房,發生率小於0.1%,有3分之一的患者會發生中風,目前成因不明。


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指出,如果有氣促,也就是胸悶、呼吸困難或者是會頭暈,都有可能是心臟黏液瘤的問題。他也提到,心臟黏液瘤通常沒什麼前兆,都是發生心臟衰竭後才會被發現。瘤體持續長大就必須去切除,才能把中風機率降到最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