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品接触饮食的面层除了极少数低劣产品外,要么就是素色无彩,要么就是釉下彩,外立面的彩绘对健康并无影响。至于用于摆设观赏的艺术品,不直接接触饮食,釉上彩釉下彩与健康无关。


随便说一下哈,

色彩丰富的产品更容易售卖.

釉上彩的成品率比釉下彩高,意味著成本比釉下彩低.

市场上大部分餐具都是贴花的.即使是所谓的高端餐具 比如你说的永丰源.

由于产量大,泥釉料都追求最普通的,这样不会出现原材料不足的情况.

这都是围绕大批量生产,一切为稳定服务.

还有量产的东西就不要指望它会是高端的.

真的想追求高端就买做茶具的小厂小作坊的顺带生产的餐具吧.

小厂为了追求市场竞争力会追求品质,大厂追求的永远是数量.

而且很多做餐具的小厂是直接买白胎回来贴花的,实际上等于是贴花加工厂.这个决定了他们只能做釉上彩了.

顺便 绝大部分礼品瓷,只能看看照片.实物惨不忍睹,不知道这两年有没有变好点.


釉下彩普通顾客消费不起釉上彩的那点毒性没多少永丰源瓷器一点也不高端

对于场外观众,咱先看看定义;

釉下彩:个人理解,图案和花纹内敛于深一层,表层光滑

釉下彩是瓷器釉彩装饰的一种,又称"窑彩"。釉下彩是陶瓷器的一种主要装饰手段,是用色料在已成型晾干的素坯(即半成品)上绘制各种纹饰,然后罩以白色透明釉或者其他浅色面釉,一次烧成。烧成后的图案被一层透明的釉膜覆盖在下边,表面光亮柔和、平滑不凸出,显得晶莹透亮,釉下彩瓷的出现应追溯到汉末三国时期,不过当时只是以赫色颜料简单地装饰瓷器。

釉上彩:给人一种成品后,上色作图的感觉,成品更具有可塑性

釉上加彩是陶瓷的主要装饰技法之一,它是用各种彩料在已经烧成的瓷器釉面上绘制各种纹饰,然后二次入窑,低温固化彩料而成,通常包括彩绘瓷、彩饰瓷、青花加彩瓷、五彩瓷、粉彩瓷、色地描金瓷及珐琅彩等。

我们从陶瓷发展历史纵观来看,会发现近代以此类(彩瓷、珐琅彩等)居多

一部分可能是人的审美变化、另一方面色彩颜料和工艺技术的演化进步

釉上彩更容易生产、更容易走向市场,所以出现有市场上大部分釉上彩情况

但是,这不能说明市场对釉上彩需求居高,显然不和逻辑

个人观点下,釉下彩的工艺程度、技术价值和成品机制,更具它独特的艺术价值

所以,这件事我们需要客观看待。


釉下彩成本比较高,生产者承担风险比较大,而且又得不到相应的报酬。釉下彩成品率基本可以在100。

所以当画工价格高昂的时候,都会选择较低风险的生产方式。所以你会看到重工的东西釉上彩比较多。

实在是太难了!


因为釉上彩瓷也健康啊


谢邀,你这个问题表明你不明白陶瓷的文化市场,一,你还没充分见过高端市场,二,低端市场的都在附庸风雅,他们只知道这玩意有文化就买了,而不会去管啥是真正有文化和真讲究。仪式感害死人、


便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