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是洗面奶造成的,无论咋的你都不能再用了吧


用洗面奶长痘是因为清洁没有做到位,在清洗的过程中皮肤表面的活性剂、污垢、以及一些残留物没有清洗干净,容易导致皮肤长痘痘。在皮肤形成痘痘后,在良好的清洁和保湿以及皮肤新陈代谢的情况下,痘痘会更容易消下去,建议可以参考科普护肤文章《祛痘看似很简单,而你为什么越治越多!》,通过正确的方法解决痘痘和洗脸的困扰。


不要用含有皂基的洗面奶

也不要用硫酸盐表活的洁面产品

皂基和硫酸盐表活对皮肤的伤害,我们在洗面奶文章里有科普,你以看看。

洗的干净又温和的洗面奶真的存在么?成人洗面奶如何挑?看这一篇就够了。

HomeTest家庭实验室:独家检测 | 爆款洗面奶综合测评 Freeplus、elta MD、丝塔芙、HFP究竟谁的坑最深?


你得确定是不是痘痘,如果是过敏的情况,停用会消下去。如果是真的长了痘痘,那洗面奶并不是罪魁祸首,即便是停用了,痘痘也不一定消得下去哦。


可能你用的洗面奶中含的某种成分导致你起痘

也可能是清洁不到位,导致脸上还有残留的洗面奶。或者是使用了清洁能力比较大的洗面奶。

建议你清早用温水洗洗就好(油不是很多的话)晚上用温和型的洗面奶洗就好了。



会,可能你的洗面奶是皂基类型的,在伤害你的皮肤屏障,换成葡糖苷的婴儿洁面就会好点,不出油的话,早上清水洗脸


两种可能

第一,你用的洗面奶不好,导致你长痘。那么你就停用就好了

第二,你用了洗面奶之后,没有进行后续护肤补水保湿,导致皮肤内油外干,这样子容易导致闭口黑头痘痘增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