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北京人太容易了,这有何难?

客观地说,排外现象存在,也具有一定合理性。但这是大形势,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与你何干呢?排外排的是几百万上千万的群体,你只是其中一个。谁会针对你一个人呢?

北京人傲慢?北京人看不起你?北京有1300万户籍人口,你一辈子能见著几个呢?所以这种固化思维是相当错误的,你不应该给任何一个数量庞大的群体下定论。就像东北人都流氓,东北人就没有规规矩矩的,没有怂的吗?河南人偷井盖,河南人就没有做好事,不爱财的君子吗?一个地方的人,你接触的样本多了,都会重新审视一遍的,贸然下定义,会让你损失很多朋友的。

所以实际生活中,多数人是不会排外的,更多的还是看你个人作风、能力,而不是你的身份背景。

男朋友确实好找,但北京人虽然不是什么妖魔鬼怪,但也不是个个好人,你要冲著约那啥去的,也没多大意思。奔著结婚的,劝你有点诚意,最好别使大小姐脾气。

另外北京人的性格啊,虽然油嘴滑舌,但是办起事来其实挺严肃认真的,小事不在乎,大事不含糊。这点不是跟你吹,而是告诉你,凡是那种油嘴滑舌没完没了,办正事没正行的,千万别拿他当成北京人的常态,那是败类啊,认清这一点远离渣男。

当然最重要的,是你要认清北京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比如普遍反感彩礼现象,反感女方父母上门住。这些我也不说谁对谁错了,客观事实就这样。

我之前谈过的一个古名汝南的女友,结婚前让我跟她会老家,说让我带两万块,我就很困惑,我为什么要带这么多钱??我不明白啊!然后后来因为这个分了。后来听说她家里杀了头猪,买了10箱酒,200斤花生油,反正特别堵。说她跟她妈哭的很惨,恨我啊。我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那么多钱,为什么要买这么多东西,多铺张浪费啊!又那么穷,何必呢?最近听说她干售楼小姐呢,嫁给香河一个老光棍了,父亲积劳成疾去世了,母亲带著她弟弟投奔她,反正日子紧巴巴,楼房还是租的燕郊的。

说实话这样的,我是真的觉得不能要,本来就穷,还这么铺张浪费!这真的不是外地不外地的问题,而是不能这么干!我无法接受这种思维。北京人普遍都不接受,觉得这是作呢。

后来我又相亲认识一个,也是外地的,虽然穷省,但家在县里任职,我挺不情愿的,因为女的脸有点胖嘟嘟的,而且略妈宝,家里有钱北京有房,我去过她家也不过是北京稻香村100多的点心盒子,两瓶300元左右的白酒。人家来我家也是杏仁露,三元牛奶之类的送。虽然更有钱,但这种理念更接近了。身边知道的也没有反对的。后来虽然也分了,但是我还真对人家没什么其他看法。

现在的老婆也不是北京原籍的,和那个胖嘟嘟的美女是一个地方的,思路也差不多,反正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身边的都认为她就是北京人,做事有里有面,口音完全就是北京南城胡同腔,甚至比我都正,有时候我都会跟她说,做文明人说普通话.....

所以姑娘你看,思路和作风决定一切,你要图感情,或者就图在北京能踏实过日子,那么挺好找。如果你图户口,或者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那就不好找。


不怎么排外,娶外地女的北京男不要太多 。但姑娘你想找北京男这种心思,有点呵呵。


我是北京人,和很多北京人探讨过,为什么不能和外地异性过日子。结论是跟外地人没法儿在一块儿聊天儿,北京人都是相声式的说话方式,抛个梗,需要有人接,外地人基本上都接不上,弄得你特别堵心。再有就是开玩笑的尺度也对不上,俩人可能都不太开心。

其实没有排斥谁,就是文化上差异太大,能找一北京姑娘的话,干嘛要找一个外地的呢?


伪命题。我这辈儿的除了本人找的都是外地姑娘。

条件,本人这边全部亲戚都在三环以内有房,而且都是95年后的公寓,位置老东西城的,没有南城的。最南的在西单路口南五百米。

所谓北京人不找外地人的都是什么地方什么人说的,我是没见过。谁跟我说说,你们都是北京哪儿的。也让我涨涨见识。感谢。


外地人女生在北京工作容易找男朋友么

不难啊,北京工作的外地女生多的是,其中有男朋友的也多的是

女生软体测试岗位

既然是软体测试岗位,想必是开发软体的公司咯,想必有很多程序员咯,想必每天打交道的同事中有很多单身男程序员咯,每天在单身男生堆儿里,还会来知乎问这种问题?

北京男的是不是大部分排斥外地人

原来不是随便谁都行的,要找的是北京男的。为什么非得是北京男的呢,大概是因为户口,因为有户口,以后就能留在北京了,为什么要留在北京呢,大概因为是北京比你老家经济更发达,生活条件更好,这无可厚非,毕竟绝大部分人是向往更好的生活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题主的男同事们都被排除了。如果不是这样,我倒认识一些没户口的北京人,题主愿意么?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不一定非要找北京男的,只是可能这是所有选择中最可行的,其中最难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呢------处理关系,就是题主说的「排斥」

我也是北京人,我琢磨著为什么北京人会给人排外的印象呢,明明我们觉得自己挺包容啊

我想其实是因为成长环境不同,导致观念不同,这种不同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举个最小的例子,要不要闯红灯------闯红灯可以节省时间,等红灯可以降低危险。北京路口车多,闯红灯大概率被撞死,等红灯更划算;小城镇车少甚至没车,等红灯大概率浪费时间,闯红灯更划算------于是北京人骂外地人没素质,外地人骂北京人优越感。你看看,排外就是这么来的

再比如彩礼,彩礼是经济不发达的地方特有的习俗,第三产业不发达的地方,女性在经济生产中处于劣势,导致其最大的价值是生孩子,彩礼其实就是对生育资源的买断,这种问题在经济发达的地方是不存在的

同样的,什么房子、户口、上不上进、过年过节回谁家、钱该攒还是该花、亲戚来北京该不该接待、孩子是该上幼儿园还是老人带------这些问题都是经济情况不同导致处理方式不同再到成为不同的习惯和观念

有人天真的认为这些几十年时间形成的观念问题可以靠一张美颜来解决

短时间可能行,毕竟每个人都有荷尔蒙分泌过剩的时候。时间长了肯定会出问题,再美的脸也抵不过一次次的观念碰撞

刚出校门时候看著写字楼里一个个漂亮的小姑娘心里老是在想,这要是我女朋友多好

当然现在有漂亮的小姑娘也会多看几眼,但是心里明白,我们大概率不是一路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