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别人说不说是别人的事儿,不管化不化妆都要好好学习,25岁的老阿姨告诉你,知识不仅能改变命运,还决定你的工资


16岁化妆可能会被老师说吧,如果是国际学校就没人在乎,16岁的话建议好好护肤,因为这时能把皮肤养好,等到长大就会省事很多。而且关于16岁化妆我有几点想说的:

1.一定要选质量有保障的化妆品。16岁往往资金并不充足,可能没有那么多钱去买大牌化妆品和护肤品。可以考虑最近比较火的国货或者欧美开架的彩妆产品,不要去街边小店买杂牌,也不要在网上挑便宜的买容易买到假货。

2.要对自己的肤质有所了解。是油皮还是干皮还是混合性皮肤,这对选择彩妆类产品尤其重要,选适合自己肤质的彩妆才能有好看持久的妆容,不至于一天下来脱妆斑驳让大家看笑话。

3.想清楚是为什么要化妆。是有些自卑想要通过化妆变好看,还是皮肤有些许瑕疵想通过化妆稍作掩盖,又或者已经很漂亮了想让自己能好看。比化妆更重要的事心态,化妆可以给你带来些许自信,但是情商高人缘好或者学习好能力突出,通过运动改变身材,同样也是很让人羡慕的。

4.化妆后一定要卸妆清洁干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卸妆是比化妆还要关键的。不卸妆一次两次可能不怎样,但是会对皮肤伤害很大。卸妆卸不干净,堵塞毛孔危害可想而知。卸妆 第一步先用卸妆类产品通过他的指导步骤卸除彩妆、第二步清洁类产品(通常为洗面奶等)建议选用氨基酸类洗面奶清洁面部、第三步擦干水分,可以购买洗脸巾,用蘸干水的方式而不是揉搓拉扯皮肤,干净又方便。

5.根据自己的肤质与需求合理护肤。16岁的年纪暂时没有抗衰老的需求。护肤品还是一点:安全可靠最重要!不要盲目跟风购买暴火的产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不要使用含激素的产品(含激素的护肤品危害有多大可以自行搜索)。美白控油推荐稍低浓度烟醯胺,保湿可以使用玻尿酸 等等等等

6.不要第一次自己化好妆就出门。再决定化妆出门前建议在家多练,在家画个十几次二十几次练的不是特别手生了再决定出门,否则真的会很假。一定要练习好了再出门。

7.建议化自然裸妆。教程自己上网搜,粉底选适合自己的色号,千万千万不要死白,否则就会变成笑点。

8.bilibili弹幕网上有很多技术好教的细的博主,可以自己多学多练。

9.化妆会耽误很多时间。16岁是上高中的年纪,高考对你来说应该是最重要的。并不反对化妆,但不能因为化妆耽误学习。自己要把握好时间和度。日常建议就是画个眉毛,如果化底妆 我知道高中起的很早放学很晚,带妆会十几个小时,这对皮肤确实很不好,而且十几个小时脱妆你甚至都没法补妆,妆面也不好看。出去玩的话可以话自己喜欢的妆面啦。

以上,就是我的建议。


建议护肤为主。毕竟化妆挺耗时间的,16岁的话应该学业还是挺紧的。然后,如果想化妆的话,请化淡妆,自然就好,不宜过于张扬,不宜妆感太厚重。至于别人说不说暂且不提,毕竟,太显眼了老师肯定会说的。

口红可以换成唇膏,或者淡色温柔的,可增添气色。眼妆可以不化,但可以打一点腮红。

然后注意卸妆干净。


看你哪种化,如果简单的涂点口红,用个粉底,描下眉毛可能也不算怎么样,毕竟我已经脱离高中生群体很久了,可能已经跟不上脚步了,如果你各种腮红,眼影,高光什么什么的,综合起来叫大浓妆,可能就有点过了吧。这是我作为即将而立之年的中年少女的想法,听听就好。


鉴于16岁还应该是中学学生,所以可能要看看场合?化浓妆见长辈估计可能会被说,如果出去玩化化,和朋友,这种,没什么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