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下,回不去,人到中年,食不知味,夜不能寐。


一.收入

你比踏实在家乡工作的朋友确实收入要多一些,业余生活也更丰富。你可以听音乐会,看话剧,坐在八十层的酒吧里看夜景,你有众多选择。当然,在你拚命加班为了负担这些业余生活时,你那些在家乡的小伙伴可能正陪媳妇散著步或打打麻将。

二.资源

包括人脉,学习机会,工作机会,医疗便利,都是北漂的好处。前提是你得有一定的能力,给你这个资源你招架的住,拿得起也用得上。

三.压力

与种种优点相对应得一定是对等得压力。漂在北京还无房得有一大票人,四五千块得房租只能让你在郊区与陌生人合租了。加上水电费,工资所剩无几。有房得背著贷款,睁眼就欠银行几百万甚至更多,活不敢痛快活,死不能放手去。

北京的人才也有太多太多,稍稍松懈,你就可能被别人替代。所以偷懒的机会很少。

四.远离父母!

小时候不懂,总觉得被管制太多。想离开家离开父母想要自由。漂过之后你才知道,想陪陪父母其实不是一张车票机票那么容易。有太多的事情牵绊你。你不能随时吃到父母做的饭,你也不能陪他们逛逛街,甚至父母病了都瞒著你怕你担心,而你远在千里之外,端杯热水都做不了。

生活实苦,得失都有,有人留下有人走。无论怎样,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并坚韧的走下去。


总结就是四个字 活著真累


像是个没有归途的鸟。

这个城市,在你离开学校之后,就像个庞大的怪兽,将你孤独地笼罩。

你从没有那么确定,你不想自己一个人。

你会加倍珍惜身边的爱人朋友。

我在想,如果没有我胖儿,我一定会养个小宠物吧。

不能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间。

否则心也会很空。

机会很多,拚命的人也很多,拚命努力的优秀的人更多。

像是个绷紧了的箭。

热爱生活,是对抗工作黑洞的唯一方式。

要热爱生活。


大部分人漂来北京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体面的活著,毕竟在北京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打卡上班,开会,闲暇聊八卦,想著吃什么,工作一天拖著白天疲惫晚上精神的身体找个好吃的地方犒劳一下自己,晚上看一个让自己内心高兴的视频,之后闭眼,不对不对,之后躺著继续玩手机,第一眼看表11点,想著玩10分钟,第二眼凌晨1点了,强迫自己入睡。第二天又拖著疲惫的身子打卡上班~~~

生活在继续,在平稳的生活里没有琐事烦恼。当那天或是工作的烦恼或是生活的烦恼发生了,就开始质疑自己,这样活著为了什么?我不是这样的,我可以更好的,我要求出路。思前想后:

1.除了这个工作我什么也不会呀。

2.离开这份工作我还能做什么?我都这么大了!

等待事件平息,又开始了日复一日循环的生活。

漂泊在北京无非就是落户难,上班远,房租贵,物价高。仅有的尊严被现实啐的一文不值。回家吧,面子挂不住,留下吧,有无限大的压力。


非常好的体验。有钱做激光祛斑了,解除了困扰我十几年的斑点问题。周末有双休了,换工作不用担心下一份工作会没五险一金了。空气清新了,雾霾少了很多。

总之一句话,比在老家强多了。


为什么邀请我呢?

我也算是北漂吧,但是来了有15年了,现在生活得挺好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工作嘛,就是觉得来了北京后,高水平的人太多了,以前没来的时候自己觉得还不错,现在发现很一般,想出头比较难。


谢邀!

前北漂。这么说吧,就感觉自己是给支付宝打工。


有好有坏,但是比在老家过的充实,工作可以这样形容:平常996,战时007。


感谢邀请。

利益相关:不相关

为自己,为爱的人,努力生活,体验良好。


努力工作扎根北京或努力工作带著存款回老家。


在北京打拚很累,但是慢慢生活一段时间后,又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放松和帝都不同的生活,北京的夜晚很美,享受了夜晚生活才会有多么的激动。


其实,如果真的对这个城市感兴趣,建议去试一试。虽然压力很大,但是也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除开住房压力以外,其他在我看来是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无论是工作的机会、工作的环境,还是人文环境,都无法不让人喜欢。当然,最终还是要看你想要得到的是什么。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工资到手全额还款信用卡

人才济济,看不见出路,舍不得收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