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校老師也不熟,工作單位這邊估計也出不了


推薦信通常需要兩份;已經工作的同學,建議畢業學校導師一份+工作領導一份。推薦信主要的目的是通過第三方角度向學校描述申請者的專業技術、溝通能力、性格等多方位綜合優勢和潛力。推薦信無需再重複描述招生官知道的信息,如該學生的學術成績,這完全可以通過學生提交的成績單中得知。推薦信人要對學生完全瞭解,可以從不同的維度提供更多學生的信息,為其申請保駕護航。

推薦信效果分析

· 關於推薦人的知名度?

1)有名+強力推薦: 極好

2) 有名+非強力推薦:不咋地

3) 有名+平淡推薦:一般般

· 推薦人沒啥名氣的前提下,關於TA所在單位/學校/公司是否有名?

1)有名+強力推薦: 極好

2) 有名+非強力推薦:不咋地

3) 有名+平淡推薦:一般般

· 推薦人和所在單位都沒啥名氣

1)強力推薦: 極好

2)非強力推薦:基本沒戲

3) 平淡推薦:說了跟沒說一樣

更多乾貨:

紐約伯晟教育BosonEd :申請Graduate School:推薦信有多重要??

zhuanlan.zhihu.com圖標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學平臺入駐導師 UPenn 文學姐 提供

(註:導師學歷已通過平臺審核,真實可查)

我當初在本科時期就已經申請留學,當時我讀的就是計算機科學專業。

在畢業之後,我也進入了一家美國上市公司,工作環境以及工作氛圍都讓我很滿意。

但是我卻在工作一年之後選擇讀研,曾經我身邊的人很難理解我的這個選擇,在他們看來讀研對於我的工作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不過我還是決定在工作之後回學校讀碩士,我覺得我的經歷對於那些工作後想要申請碩士項目的同學會提供一定的參考,所以今天也分享給大家。

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好的借鑒我的申請經驗,我也先將自己的背景資料放在文章的前面。

背景

本科

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CS+ECON

GPA 3.96

美國電商公司兩年工作經驗(全棧工程師)

TOFEL:

waived

GRE:

155 + 170 + 3.5

錄取結果:

【AD】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IS, MSE

留學的動機

文章一開始我先和大家介紹一下我留學的動機,大家也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會放棄美國的工作重新申請讀研。

事實上對於從事計算機行業的同學來說,讀研對於之後就業的幫助的確很小。所以那些對於自己當前的工作比較滿意,而且晉陞較為順利的同學來說,讀研的意義真的不是很大,大家也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自己是否要放棄工作繼續深造。

我當時做出申請讀研這個決定也是經過慎重的思考的,我在經過長時間的分析之後發現讀研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首先雖然當時我留在美國工作,但長遠來看我還是希望可以回國發展。在國內就業的時候,工作經驗較之於碩士學歷其競爭力就會小很多。

如果我可以成功申請名校的碩士項目,那麼我再回國就業的時候也會有更多的選擇,同時我就業的平臺和起點也會更好。

雖然當時我也有可能回國創業,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學歷成為我回國發展時的短板,所以申請讀研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雖然我在本科學習的是計算機科學,但我當時讀的是計算機以及經濟的雙學位。所以課程的安排也非常緊張。本科期間因為要學習很多經濟方面的專業課,所以計算機的專業課有很多都沒有來得及學習,而這些沒有學習的專業課,很多都是如今行業的發展熱門,像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這些我都缺乏瞭解。

畢業後在我的工作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對於這些方面也比較有興趣,加上這些方向如今的發展前景都很不錯,所以我覺得自己未來很有可能會轉行從事相關的工作。

不過我覺得大家在決定自己是否轉專業之前,最好還是要對這些方向有一定的瞭解才能更好的幫助自己選擇未來的發展方向,而讀研無疑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

除了這些對於未來的考慮,其實我當時選擇讀研還有一個很現實的原因,那就是在我工作的第一年中,我並沒有抽中H1b工作簽證。

所以說如果在接下來的時間我還是不能成功申請簽證,那我就不得不回國發展,這也會帶來很多的變數,而讀研則是一個可以讓我繼續留在美國的途徑,所以綜合各種因素的考慮,讀研對那時的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現在有很多的同學會在工作之後選擇繼續讀研,不過像我這樣放棄工作的還是少數。大部分同學會選擇在工作的同時讀part time項目,也有同學會學習一些網課。對於很多同學來說,這的確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因為我們在工作之後,我們也會有更多的顧慮,而且放棄工作在經濟上帶來的損失也比較大。但是在我看來,既然要讀書就應該全身心地投入進去。而且我感覺自己並不能很好的兼顧工作與學習,考慮到對於未來發展的幫助,我還是決定放棄工作申請全職研究生。

現在有很多同學在工作之後也和我一樣希望在未來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以及更好的發展,而申請出國留學讀研無疑是一個提升自己的好辦法。大家在做決定的時候,也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進行考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

留學申請準備

在確定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我便開始著手準備留學申請的相關事宜,在本科畢業一年後的夏天開始準備申請了。時間相對來說也並不是很充裕,在申請之前也制定了相應的計劃。

我的整個申請過程分為4個環節,分別是選校、GRE準備、推薦信準備以及文書書寫,下面我也為大家分別介紹一下我的申請歷程。

選校

在開始準備申請之後,我做的第一項工作就是選校,因為只有在確定自己的申請目標之後,才能進行有針對性的準備,從而提升準備工作的效率。

在當時考慮到我未來發展的需要,我首先以三個條件來初步篩選了自己心儀的高校。

首先這個高校必須是名校,這是因為我申請數字項目很大程度是為之後回國發展考慮的,而國內企業在招聘的時候,往往更看重學生的學校背景而不是項目實力。因此那些在國內知名度較高的高校背景對我日後的發展無疑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也將那些非名校但實力很強的項目排除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外。

不過我申請讀研也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瞭解計算機科學的不同發展方向。所以我對於項目的教學質量也有著比較高的要求,因此我在申請的時候除了考察高校的綜合排名,也考察了項目的專業排名,最終選擇了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項目。

在申請時候我最後考慮的因素就是地理位置,雖然我當時決定未來要回國發展,但並不是在畢業之後就想立即回國。

在我看來畢業後我就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對於我未來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而地理位置無疑是影響實習以及就業機會的重要因素。美國一些名校雖然教學質量很好、項目實力很強,但地理位置實在是太過偏僻,所以並不符合我的需要,而在初步的篩選之後,我也只剩下了六七個個目標高校。

之後我也對這些高校的項目進行了進一步的考察,來確定究竟哪個項目更適合我的要求。和國內的高校一樣,美國高校的研究生項目也大致分為兩個方向,分別針對就業以及科研讀博。

我對於科研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我還是更希望自己可以在工業界發展,所以那些課程設計偏向學術研究以及科研的項目,也被我排除在了考察範圍之外。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仔細考察了各個項目的課程設計,因為我當時選擇讀研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彌補自己專業背景上的不足,所以我希望項目的課程設計可以更加靈活,這樣我也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結合自己的需要進行課程的選擇。

另外在選校的過程中,我對於項目的時長也有一定的考量。美國高校的研究生項目大多都是一年到兩年,雖然一年制的項目會節約更多的時間,同時開銷也沒有那麼大。

但在我看來還是兩年制的項目更加適合我,首先兩年制的項目課程更多,我也可以學到更多專業方面的知識,而在這類項目中,往往還會有暑假實習的機會,我也可以通過實習來確定真正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在進一步的篩選之後,我也選中了兩所目標高校,分別是斯坦福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

或許在很多同學看來,兩所學校實在是有點少。但是工作後申請研究生和本科應屆申請研究生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在我看來是否被錄取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能否進入適合自己的項目學習,因為就算申請失敗,我大不了可以再工作一年重新申請。

而且在工作後,平時用於準備申請的時間就很少,所以我也沒有足夠的精力去應付多個項目的申請。兩個項目對於我來說正合適,根據我的經驗,我身邊很多工作後申請研究生的同學大多也都只是申請了1~2個項目。

總之我相信對於工作後想要申請讀研的同學來說,決定讀研一定是深思熟慮之後的選擇,所以在選校過程中千萬不要馬虎,因為只有選到適合自己的項目,才能確保留學對於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我也建議同學們在選擇之前一定要多花上一些時間去了解各個項目的情況,同時也可以諮詢一些有過留學經驗的前輩或是專業的留學機構,這樣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進行項目的選擇。

GRE準備

在留學申請中各項硬性成績無疑是十分關鍵的指標,因為我的美本背景,所以在申請的過程中我不需要提交託福成績,這也大大減輕了我準備的壓力。

不過剩下的GRE考試也讓我十分頭疼,因為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很善於應付這類考試,所以在準備GRE的時候,我也花了很多的功夫。

首先GRE考試對於單詞量的要求是很高的,雖然我本科是在美國高校學習的,而且之後在美國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是我的辭彙量對於GRE考試來說還是遠遠不夠的。這是因為GRE考試中大部分單詞的專業性都很強,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很難接觸到,因此在備考的過程中需要專門進行複習。

在一開始準備GRE的時候,對於單詞這個部分我並不是太重視。因為我覺得我的辭彙量足以應付考試,二來是因為當時考試的時間是9月份,那段時間我的工作比較忙,除了本職工作之外還要帶實習生,所以並沒有太多的時間進行準備。所以說第一次考試我幾乎是裸考。最終我的成績是150+170。

這個成績想要申請斯坦福大學是遠遠不夠的,就算申請賓夕法尼亞大學也只是剛剛達到對方的要求,所以我立即報名參加了10月的考試。因為我準備申請的時間比較晚加上賓夕法尼亞大學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是11月初,所以這次考試也是我最後的機會,因此在考試之前我也進行了精心的準備。

在這次備考期間,我的工作依然很忙,我根本就沒有機會拿出大段的時間來進行複習。不過吸取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考試之前,我充分利用平時的碎片時間進行單詞的記憶。

在這裡我建議同學們在進行GRE備考的時候可以使用專門的APP來進行單詞的背誦,這樣我們就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單詞的學習,同時這類APP上也會有很多相關的功能來幫助我們強化單詞記憶,這可以讓我們掌握學習的進度,從而更好地調整自己的複習的計劃。

不過想要考出好成績光背單詞是不行的,平日的習題練習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寫作部分,更是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進行練習。而這類的複習是不能利用碎片時間進行的,這樣不僅練習效果不好,而且我們沒有時間去反思,這樣我們很難整理出答題的思路與方法,對於成績的提高也沒有什麼幫助。

因此我建議工作後的同學們在備考GRE的時候,最好可以在週末的時候留出大段的時間進行複習,我們需要提前規劃好週末的時間安排。另外為了提升複習的效率以及效果,也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培訓。像我當時就買了新東方的網課,雖然當時老師沒有押中最終的考題。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拿到了很多的練習材料,同時老師講解的解題方法也讓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第2次考試的時候恰逢我工作的項目換組,所以當時我一邊交接工作一邊進行複習,挑戰還是很大的。在這次考試中我考出了155+170的成績,這個成績對於申請斯坦福來說,還是稍微有些喫力,不過對於申請賓夕法尼亞大學已經基本足夠了,因為之後各項申請還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所以當時我沒有繼續刷分。

事實上在留學申請的過程中,語言成績以及標化考試成績在更多的時候只是一個錄取的門檻,當我們成績達到對方的要求之後,其對於競爭力的加成就很小了。因此我們在備考的時候,不用過分追求高成績,而是要結合自己申請的實際需要來規劃備考的時間,避免浪費太多的精力。不過如果申請時間相對充裕,刷分也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在各項條件中,語言成績以及標化考試成績是短期內最容易提高的了,這也是我們提升自己申請成功率最快的一種方式了。

推薦信準備

接下來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推薦信的準備過程,也是題主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

在申請碩士項目的過程中,高校往往對於推薦新人非常看重。這是因為推薦信往往是從老師或是領導的角度來評價學生,這樣也可以幫助高校更全面的瞭解學生的情況。

因此我們在準備推薦信的時候也要格外的用心而現在很多同學不是很瞭解如何準備推薦信,今天我也分享一下我的準備經驗。

對於本科畢業就選擇申請留學的同學來說,推薦信的準備一般還是很輕鬆的,申請同學只要聯繫平時上課的老師以及實習時的項目負責人,就可以拿到滿足申請需要的推薦信。

不過同學們在聯繫推薦人的時候,最好要儘早,因為老師平時也很忙,所以我們需要預留出足夠的時間,這樣老師也有機會對於推薦信進行修改,從而提升其在申請中的競爭力。

但是對於已經工作了的申請者來說,畢竟已經離開學校一段時間,而且在工作之後同學們和導師的聯繫一般都比較少,因此在推薦信的準備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麻煩。

現在有很多畢業已經工作的同學,在申請碩士項目的時候,會請工作中的負責人來幫自己寫推薦信,因此有的同學覺得完全可以請自己工作中接觸到的領導來寫推薦信,這樣就不需要聯繫老師了。

但是在我看來,對於碩士項目的申請,學術界的推薦信還是更為重要一些,而很多高校對於推薦人的背景也有要求,像我在申請時提交了三份推薦信中,就需要有兩份來自學術界,所以我建議已經工作了的申請者在確定要申請留學之後,一定要儘早開始規劃推薦信的準備。

我在畢業之後和學校的老師交流並不多,在本科學習期間,我和老師之間的關係也並不是那麼的熟絡,所以這件事也很讓我頭疼。

不過最後我還是成功聯繫到了兩位學校的老師,幫我完成了推薦信的準備。

我請到的第一位老師是我本科經濟學畢業論文的導師,雖然經濟學和我想要申請的項目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在大學所有的老師中這位老師對於我應該是最熟悉的。因為在本科期間我們有超過兩年的合作經歷,所以他對於我足夠瞭解。在推薦信中他也可以通過我之前的經歷來展現我的學術科研能力以及為人品格,這樣的推薦信也更具真實性,同時更有說服力。事實上我們並不是每一封推薦信都要展現自己的專業背景,這樣也會導致推薦信內容的雷同,所以我覺得這份推薦信對於我的申請材料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補充。

另外我請我本科經濟系的一位教授來幫我寫第二封推薦信,相較於上一位老師,這位教授對於我並不是那麼熟悉。雖然我上過他的課,也做過他的助教,但是我們平時的聯繫比較少。所以當時他同意幫我寫推薦信之後也希望我可以回學校和他交流一下,這樣可以幫助他更好的完成推薦信的書寫。於是我也申請了一天的遠程工作,之後回到學校和教授見了一面,在見面的過程中,我們一起回憶了我大學時期的經歷,同時他也瞭解了我畢業後的工作情況,因此他寫的推薦信內容也非常的詳細。

後來我瞭解到他之前也幫助很多已經畢業的同學寫過推薦信,不過那些同學都不願意花費時間和他進行溝通,所以他也只能依靠成績單上的成績來寫推薦信,導致推薦信的內容顯得很空洞,這樣的推薦信對於申請自然很難有幫助。

現在很多同學在聯繫推薦人的時候,都希望可以請學術界比較有影響力的大牛來幫自己寫推薦信,但事實上大牛寫的推薦信事實上內容也會顯得十分空洞,畢竟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了解每位同學的情況,而這樣的推薦信也是沒有什麼說服力的。

高校在考察申請同學的推薦信時,更看重的還是推薦信的內容,所以我建議同學們在準備推薦信的時候,還是要找和自己比較熟悉的老師。

同時要儘早和老師聯繫並積極和老師溝通,讓老師更好地瞭解你之前的經歷,這樣老師才能寫出有內容的推薦信,使其成為我們申請的助力。

對於已經畢業了的同學來說,要儘早和老師進行郵件溝通,而老師一般也都會樂意幫助我們準備推薦信。

我的最後一封推薦信來自於我公司的經理,他在我工作之後看到了我的成長,也很瞭解我的能力,同時他對於我的態度也很欣賞。所以他的推薦信也反映了我工作中的狀態,和前兩份來自學術界的推薦信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工作中的負責人對於寫推薦信並不是很瞭解,所以他們在準備推薦信的時候也很可能出現一些錯誤,我們要及時和對方溝通並對內容進行調整,避免這影響到最終的申請結果。

總之推薦信的準備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找那些對於我們比較熟悉的推薦人,同時這些推薦人最好來自不同的領域,這樣他們才能從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我們的能力,這樣也可以讓我們在申請中更有競爭力。雖然已經工作了的同學在請老師寫推薦信方面或許會困難一些,但是隻要我們提早聯繫老師,還是可以很好地完成這部分的準備的。

文書準備

接下來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文書的準備,在這裡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個人陳述部分的準備過程。

在我看來文書尤其是個人陳述的準備是所有留學申請環節中最為重要的,這是因為招生官都是通過文書來瞭解申請同學之前的經歷,因此文書直接決定了申請同學的軟性條件,如果文書不能很好地呈現申請同學的能力,那麼申請同學之前就算做了再多的準備工作,最後也只是一場空。

另外對於那些沒有設置面試環節的項目來說,文書也是我們唯一可以和高校老師取得溝通的途徑,因此文書直接決定了我們在老師心目中的形象,這對於最終的申請結果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不過CV的篇幅比較短,所以我們可以調整和發揮的空間也很小,所以一般來說我們都是通過PS來展現自己的能力。

在分享PS創作經驗之前,我也分享一下我對於CV創作的看法,首先我們在寫CV的時候一定要按照項目官網上的格式進行創作,同時CV要盡量簡練。因此我們在寫CV之前,最好可以梳理一下自己過往的所有經歷,並從中篩選出和項目相關性最高的經歷主要描寫,而在描寫經歷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對其適當進行補充,從而突出自己的能力和優勢,只要注意不要太囉嗦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PS的準備了,因為我之前一直都不是很擅長寫作文,所以我一開始的時候覺得寫PS會是一件很讓我頭疼的事情,不過當我真正開始寫PS的時候,我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困難。這是因為我在寫PS的時候,並沒有出現之前寫作文那種腦袋空空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的問題,因為我很清楚自己要表達什麼,我從自己為什麼選擇計算機專業入手,寫到了自己之後的學習經歷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長。後來也寫了我在工作中對於專業的新理解以及對於自己不足的認識,最終寫到了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高校和項目,以及我可以為項目帶來什麼。

雖然後來我修改了幾次,但是整個過程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所以我們在寫PS之前,一定要對自己的能力以及申請的動機有一個清楚的認知,這樣的話我們在寫PS的時候就會有一條完整的邏輯線,這樣可以讓文章成為一個整體,從而更好地表達我們申請的意願。

另外我們在寫PS之前也要對於項目足夠瞭解,這樣我們就可以結合對方想要招收的人才特點來對內容進行優化,這樣的話也可以提升我們文書的競爭力。

最後我建議同學們在寫完文書之後最好可以請專業的人士來幫自己進行修改,這是因為我們自己寫PS的時候很難發現其中的不足,同時我們寫PS的時候很多表達事實上是不符合對方的閱讀習慣的,這也會影響文書的質量。

像我當時在寫完PS之後,就請了我推薦人之一的經濟學教授來幫我修改了PS,他不僅幫我修正了其中的語法錯誤,還幫我對內容進行了潤色,使之更加符合對方的閱讀習慣,從而進一步提升我文書的競爭力。更為重要的是他從招生老師的角度審視了我的PS,並給出了很多的建議。

不過對於已經工作了的同學來說,想要找教授幫自己修改文書還是比較困難的,而很多同學自身的能力又寫不好文書,因為他們無論是對於項目的瞭解還是英語的水平都存在一定的欠缺,所以我也建議同學們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需要請專業的留學機構幫助完成這些準備工作。

尤其對於已經工作了的申請者來說,因為他們平時用於申請準備的時間本身就比較緊張,所以請留學機構幫忙也是很好的選擇。

現在隨著留學的熱度越來越高,可以供我們選擇的留學機構數量也是越來越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留學機構都可以滿足我們留學申請的需要,這是因為很多的留學機構在專業性上存在不足。

現在有一些留學機構只是對於留學申請中的環節足夠專業,但是他們對於高校的各個專業以及項目並不是很瞭解,所以他們也很難結合同學申請的實際需要來對留學申請準備工作進行優化,他們的服務也是存在欠缺的,因此同學們在選擇留學機構之前一定要經過慎重的選擇。

現在和我合作的admitwrite在專業性上就很有保障,這是因為admitwrite有著強大的導師團隊,在這裡有超過500名和我一樣來自海外名校的導師,這些導師都拿到過美國top30、英國top10級別名校的offer,這也可以證明導師的優秀。同時這些導師都有過海外留學的經歷,所以他們對於留學後的學習和生活十分了解,同時他們也經歷過所有的留學申請流程,所以導師可以結合自己的經驗更好地為申請留學的同學提供服務。

而最為重要的是這些導師都來自不同的項目,所以無論同學們想要申請什麼項目,在admitwrite都會有同專業背景的導師來為他們提供服務,這也是admitwrite專業性的來源。在同學們申請的過程中,導師會結合自己對於項目的理解為申請同學提供指導,讓他們可以更好地結合項目的需要進行留學申請的準備工作,這樣也可以提升準備工作的針對性,從而提升申請準備的效率。

另外導師也會結合項目的要求以及同學的申請準備情況為同學制定申請的計劃,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同學都可以順利完成申請工作。

在文書準備的過程中,導師也會利用自己對於項目的瞭解給同學一些建議,幫助同學們更好地對文書的內容進行優化,從而展現出項目需要的能力,讓文書可以更好地發揮申請同學的優勢。

在文書創作結束之後,導師也會幫助同學們對文書的內容進行優化,修改文書中出現的錯誤同時對文書進行潤色,進一步提升文書的質量,這些對於申請也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admitwrite的半DIY服務模式在價格上也是有一定優勢的,現在所有的服務價格只要2萬元,這也只是傳統留學機構價格的一半,在這裡同學們還能享受到針對自己申請需要的個性化服務,所以還是很值得同學們選擇的。

總結

以上就是我當時留學申請準備的全過程了,雖然最終我沒能順利申請到斯坦福大學的項目,但申請到賓大也是讓我比較滿意的結果了,如今我已經畢業,並即將入職矽谷的一家互聯網公司,因此我的留學也基本達到了我最初的期望。

回顧我的整個申請自己後續的留學經歷,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大家在申請研究生項目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讀研的目的,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清楚自己該申請哪個高校,申請什麼項目,同時你的準備工作也將更有針對性,同時我們在申請準備的過程中也會更有動力同時意志更加堅定,這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克服申請中遇到的困難。

最後我還想要強調的是對於已經工作了的同學來說,一定要儘早聯繫老師,畢竟大部分的項目都會要求申請的同學提交至少兩封來自學術界的推薦信,這樣的話就算老師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幫助我們寫推薦信,我們也可以想其他方法來進行彌補。

另外我之所以可以申請成功也離不開身邊貴人的幫助,無論是我的同事、領導還是學校的老師,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很難順利申請到自己心儀的項目。

我也建議同學們在留學申請準備的過程中,一定要多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我們可以向學長、學姐諮詢留學相關的事宜,也可以找到專業的留學機構來幫忙,這樣也可以提升我們留學申請的效率和質量。

總之留學申請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我們找準自己的方向,認真完成每一步的留學申請準備工作,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申請到自己的dream school。

導師背景 賓西法尼亞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伍斯特理工學院經濟與計算機科學雙學士。 DIY完成研究生申請,方向為計算機科學、軟體工程。 專註以就業為導向的留學申請。 曾在美國一家上市公司全職工作,有多段校內工作和校外實習,即將於矽谷就職軟體工程師。 擁有豐富的互聯網行業求職經驗和工作經歷。

以上由AdmitWrite留學平臺入駐導師分享,有問題,歡迎來平臺找學長學姐們諮詢~

AdmitWrite,知名互聯網留學平臺,留學界的Uber,已有超過1000名世界名校學長學姐入駐,實現美國TOP30,英國G5,澳洲八大等多個地區全名校覆蓋。不管你是申請人文社科/商科/工科,還是申請理科/藝術/法學,在平臺你都可以找到同專業名校學霸輔導。關注我不迷路,任何留學相關問題都可以私信 @AdmitWrite留學平臺~


AdmitWrite,基於共享經濟模式建立的知名互聯網留學平臺,留學屆Uber。迄今為止,平臺入駐世界頂級名校導師已超過1000名,實現美國TOP30,英國G5,澳洲八大等多個地區名校全覆蓋。學術大牛?名校學霸?外籍名校導師?牛人彙集地,你想要的都在這裡。人文社科/商科/工科?理科/藝術/法學?不管什麼方向,我們都能為你匹配同專業名校學霸,申請so easy!中介價格不划算?線上模式,拒絕無謂成本,打造極致專業度,極具性價比服務,讓每一分錢都花到實處。

大牛談留學之申請硬知識可以關注專欄:

學霸談美國申請:哥大學姐帶你沖藤校

大牛談英國留學:劍橋學姐帶你申海外名校

海量名校實戰申請經驗:海外名校申請經驗


留學的話,推薦信是必備材料了。對於工作年限較長的申請者,如果學校要求2封推薦信,建議一封學術+一封工作,如果要求3封推薦信,建議一封學術+兩封工作。既然是必備材料,那就還是要去和學校的老師以及工作單位的同事領導溝通,具體怎麼寫,誰去寫,怎麼操作,是可以靈活些的,但前期溝通是非常必要的。學校裏的老師一般都很樂於幫助學生申請出國留學,單位這邊即便是有困難,只要好好溝通總會有解決方法。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學平臺入駐導師 UPenn 文學姐 提供

(註:導師學歷已通過平臺審核,真實可查)

我當初在本科時期就已經申請留學,當時我讀的就是計算機科學專業。

在畢業之後,我也進入了一家美國上市公司,工作環境以及工作氛圍都讓我很滿意。

但是我卻在工作一年之後選擇讀研,曾經我身邊的人很難理解我的這個選擇,在他們看來讀研對於我的工作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不過我還是決定在工作之後回學校讀碩士,我覺得我的經歷對於那些工作後想要申請碩士項目的同學會提供一定的參考,所以今天也分享給大家。

為了讓大家可以更好的借鑒我的申請經驗,我也先將自己的背景資料放在文章的前面。

背景

本科

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CS+ECON

GPA 3.96

美國電商公司兩年工作經驗(全棧工程師)

TOFEL:

waived

GRE:

155 + 170 + 3.5

錄取結果:

【AD】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IS, MSE

留學的動機

文章一開始我先和大家介紹一下我留學的動機,大家也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會放棄美國的工作重新申請讀研。

事實上對於從事計算機行業的同學來說,讀研對於之後就業的幫助的確很小。所以那些對於自己當前的工作比較滿意,而且晉陞較為順利的同學來說,讀研的意義真的不是很大,大家也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確定自己是否要放棄工作繼續深造。

我當時做出申請讀研這個決定也是經過慎重的思考的,我在經過長時間的分析之後發現讀研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首先雖然當時我留在美國工作,但長遠來看我還是希望可以回國發展。在國內就業的時候,工作經驗較之於碩士學歷其競爭力就會小很多。

如果我可以成功申請名校的碩士項目,那麼我再回國就業的時候也會有更多的選擇,同時我就業的平臺和起點也會更好。

雖然當時我也有可能回國創業,但是我不希望我的學歷成為我回國發展時的短板,所以申請讀研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必要的。

另外雖然我在本科學習的是計算機科學,但我當時讀的是計算機以及經濟的雙學位。所以課程的安排也非常緊張。本科期間因為要學習很多經濟方面的專業課,所以計算機的專業課有很多都沒有來得及學習,而這些沒有學習的專業課,很多都是如今行業的發展熱門,像人工智慧、機器學習這些我都缺乏瞭解。

畢業後在我的工作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對於這些方面也比較有興趣,加上這些方向如今的發展前景都很不錯,所以我覺得自己未來很有可能會轉行從事相關的工作。

不過我覺得大家在決定自己是否轉專業之前,最好還是要對這些方向有一定的瞭解才能更好的幫助自己選擇未來的發展方向,而讀研無疑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

除了這些對於未來的考慮,其實我當時選擇讀研還有一個很現實的原因,那就是在我工作的第一年中,我並沒有抽中H1b工作簽證。

所以說如果在接下來的時間我還是不能成功申請簽證,那我就不得不回國發展,這也會帶來很多的變數,而讀研則是一個可以讓我繼續留在美國的途徑,所以綜合各種因素的考慮,讀研對那時的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現在有很多的同學會在工作之後選擇繼續讀研,不過像我這樣放棄工作的還是少數。大部分同學會選擇在工作的同時讀part time項目,也有同學會學習一些網課。對於很多同學來說,這的確是一個更好的選擇。因為我們在工作之後,我們也會有更多的顧慮,而且放棄工作在經濟上帶來的損失也比較大。但是在我看來,既然要讀書就應該全身心地投入進去。而且我感覺自己並不能很好的兼顧工作與學習,考慮到對於未來發展的幫助,我還是決定放棄工作申請全職研究生。

現在有很多同學在工作之後也和我一樣希望在未來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以及更好的發展,而申請出國留學讀研無疑是一個提升自己的好辦法。大家在做決定的時候,也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進行考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

留學申請準備

在確定自己想要的東西之後,我便開始著手準備留學申請的相關事宜,在本科畢業一年後的夏天開始準備申請了。時間相對來說也並不是很充裕,在申請之前也制定了相應的計劃。

我的整個申請過程分為4個環節,分別是選校、GRE準備、推薦信準備以及文書書寫,下面我也為大家分別介紹一下我的申請歷程。

選校

在開始準備申請之後,我做的第一項工作就是選校,因為只有在確定自己的申請目標之後,才能進行有針對性的準備,從而提升準備工作的效率。

在當時考慮到我未來發展的需要,我首先以三個條件來初步篩選了自己心儀的高校。

首先這個高校必須是名校,這是因為我申請數字項目很大程度是為之後回國發展考慮的,而國內企業在招聘的時候,往往更看重學生的學校背景而不是項目實力。因此那些在國內知名度較高的高校背景對我日後的發展無疑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也將那些非名校但實力很強的項目排除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外。

不過我申請讀研也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同時瞭解計算機科學的不同發展方向。所以我對於項目的教學質量也有著比較高的要求,因此我在申請的時候除了考察高校的綜合排名,也考察了項目的專業排名,最終選擇了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項目。

在申請時候我最後考慮的因素就是地理位置,雖然我當時決定未來要回國發展,但並不是在畢業之後就想立即回國。

在我看來畢業後我就在美國工作一段時間,對於我未來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而地理位置無疑是影響實習以及就業機會的重要因素。美國一些名校雖然教學質量很好、項目實力很強,但地理位置實在是太過偏僻,所以並不符合我的需要,而在初步的篩選之後,我也只剩下了六七個個目標高校。

之後我也對這些高校的項目進行了進一步的考察,來確定究竟哪個項目更適合我的要求。和國內的高校一樣,美國高校的研究生項目也大致分為兩個方向,分別針對就業以及科研讀博。

我對於科研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我還是更希望自己可以在工業界發展,所以那些課程設計偏向學術研究以及科研的項目,也被我排除在了考察範圍之外。

在這個過程中,我也仔細考察了各個項目的課程設計,因為我當時選擇讀研的很大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可以彌補自己專業背景上的不足,所以我希望項目的課程設計可以更加靈活,這樣我也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結合自己的需要進行課程的選擇。

另外在選校的過程中,我對於項目的時長也有一定的考量。美國高校的研究生項目大多都是一年到兩年,雖然一年制的項目會節約更多的時間,同時開銷也沒有那麼大。

但在我看來還是兩年制的項目更加適合我,首先兩年制的項目課程更多,我也可以學到更多專業方面的知識,而在這類項目中,往往還會有暑假實習的機會,我也可以通過實習來確定真正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

在進一步的篩選之後,我也選中了兩所目標高校,分別是斯坦福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

或許在很多同學看來,兩所學校實在是有點少。但是工作後申請研究生和本科應屆申請研究生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在我看來是否被錄取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能否進入適合自己的項目學習,因為就算申請失敗,我大不了可以再工作一年重新申請。

而且在工作後,平時用於準備申請的時間就很少,所以我也沒有足夠的精力去應付多個項目的申請。兩個項目對於我來說正合適,根據我的經驗,我身邊很多工作後申請研究生的同學大多也都只是申請了1~2個項目。

總之我相信對於工作後想要申請讀研的同學來說,決定讀研一定是深思熟慮之後的選擇,所以在選校過程中千萬不要馬虎,因為只有選到適合自己的項目,才能確保留學對於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我也建議同學們在選擇之前一定要多花上一些時間去了解各個項目的情況,同時也可以諮詢一些有過留學經驗的前輩或是專業的留學機構,這樣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進行項目的選擇。

GRE準備

在留學申請中各項硬性成績無疑是十分關鍵的指標,因為我的美本背景,所以在申請的過程中我不需要提交託福成績,這也大大減輕了我準備的壓力。

不過剩下的GRE考試也讓我十分頭疼,因為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很善於應付這類考試,所以在準備GRE的時候,我也花了很多的功夫。

首先GRE考試對於單詞量的要求是很高的,雖然我本科是在美國高校學習的,而且之後在美國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是我的辭彙量對於GRE考試來說還是遠遠不夠的。這是因為GRE考試中大部分單詞的專業性都很強,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很難接觸到,因此在備考的過程中需要專門進行複習。

在一開始準備GRE的時候,對於單詞這個部分我並不是太重視。因為我覺得我的辭彙量足以應付考試,二來是因為當時考試的時間是9月份,那段時間我的工作比較忙,除了本職工作之外還要帶實習生,所以並沒有太多的時間進行準備。所以說第一次考試我幾乎是裸考。最終我的成績是150+170。

這個成績想要申請斯坦福大學是遠遠不夠的,就算申請賓夕法尼亞大學也只是剛剛達到對方的要求,所以我立即報名參加了10月的考試。因為我準備申請的時間比較晚加上賓夕法尼亞大學提交申請的截止日期是11月初,所以這次考試也是我最後的機會,因此在考試之前我也進行了精心的準備。

在這次備考期間,我的工作依然很忙,我根本就沒有機會拿出大段的時間來進行複習。不過吸取了上次的經驗,這次考試之前,我充分利用平時的碎片時間進行單詞的記憶。

在這裡我建議同學們在進行GRE備考的時候可以使用專門的APP來進行單詞的背誦,這樣我們就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單詞的學習,同時這類APP上也會有很多相關的功能來幫助我們強化單詞記憶,這可以讓我們掌握學習的進度,從而更好地調整自己的複習的計劃。

不過想要考出好成績光背單詞是不行的,平日的習題練習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寫作部分,更是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進行練習。而這類的複習是不能利用碎片時間進行的,這樣不僅練習效果不好,而且我們沒有時間去反思,這樣我們很難整理出答題的思路與方法,對於成績的提高也沒有什麼幫助。

因此我建議工作後的同學們在備考GRE的時候,最好可以在週末的時候留出大段的時間進行複習,我們需要提前規劃好週末的時間安排。另外為了提升複習的效率以及效果,也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進行培訓。像我當時就買了新東方的網課,雖然當時老師沒有押中最終的考題。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拿到了很多的練習材料,同時老師講解的解題方法也讓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第2次考試的時候恰逢我工作的項目換組,所以當時我一邊交接工作一邊進行複習,挑戰還是很大的。在這次考試中我考出了155+170的成績,這個成績對於申請斯坦福來說,還是稍微有些喫力,不過對於申請賓夕法尼亞大學已經基本足夠了,因為之後各項申請還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所以當時我沒有繼續刷分。

事實上在留學申請的過程中,語言成績以及標化考試成績在更多的時候只是一個錄取的門檻,當我們成績達到對方的要求之後,其對於競爭力的加成就很小了。因此我們在備考的時候,不用過分追求高成績,而是要結合自己申請的實際需要來規劃備考的時間,避免浪費太多的精力。不過如果申請時間相對充裕,刷分也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在各項條件中,語言成績以及標化考試成績是短期內最容易提高的了,這也是我們提升自己申請成功率最快的一種方式了。

推薦信準備

接下來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推薦信的準備過程,也是題主最為關心的問題之一。

在申請碩士項目的過程中,高校往往對於推薦新人非常看重。這是因為推薦信往往是從老師或是領導的角度來評價學生,這樣也可以幫助高校更全面的瞭解學生的情況。

因此我們在準備推薦信的時候也要格外的用心而現在很多同學不是很瞭解如何準備推薦信,今天我也分享一下我的準備經驗。

對於本科畢業就選擇申請留學的同學來說,推薦信的準備一般還是很輕鬆的,申請同學只要聯繫平時上課的老師以及實習時的項目負責人,就可以拿到滿足申請需要的推薦信。

不過同學們在聯繫推薦人的時候,最好要儘早,因為老師平時也很忙,所以我們需要預留出足夠的時間,這樣老師也有機會對於推薦信進行修改,從而提升其在申請中的競爭力。

但是對於已經工作了的申請者來說,畢竟已經離開學校一段時間,而且在工作之後同學們和導師的聯繫一般都比較少,因此在推薦信的準備過程中也會遇到一些麻煩。

現在有很多畢業已經工作的同學,在申請碩士項目的時候,會請工作中的負責人來幫自己寫推薦信,因此有的同學覺得完全可以請自己工作中接觸到的領導來寫推薦信,這樣就不需要聯繫老師了。

但是在我看來,對於碩士項目的申請,學術界的推薦信還是更為重要一些,而很多高校對於推薦人的背景也有要求,像我在申請時提交了三份推薦信中,就需要有兩份來自學術界,所以我建議已經工作了的申請者在確定要申請留學之後,一定要儘早開始規劃推薦信的準備。

我在畢業之後和學校的老師交流並不多,在本科學習期間,我和老師之間的關係也並不是那麼的熟絡,所以這件事也很讓我頭疼。

不過最後我還是成功聯繫到了兩位學校的老師,幫我完成了推薦信的準備。

我請到的第一位老師是我本科經濟學畢業論文的導師,雖然經濟學和我想要申請的項目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在大學所有的老師中這位老師對於我應該是最熟悉的。因為在本科期間我們有超過兩年的合作經歷,所以他對於我足夠瞭解。在推薦信中他也可以通過我之前的經歷來展現我的學術科研能力以及為人品格,這樣的推薦信也更具真實性,同時更有說服力。事實上我們並不是每一封推薦信都要展現自己的專業背景,這樣也會導致推薦信內容的雷同,所以我覺得這份推薦信對於我的申請材料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補充。

另外我請我本科經濟系的一位教授來幫我寫第二封推薦信,相較於上一位老師,這位教授對於我並不是那麼熟悉。雖然我上過他的課,也做過他的助教,但是我們平時的聯繫比較少。所以當時他同意幫我寫推薦信之後也希望我可以回學校和他交流一下,這樣可以幫助他更好的完成推薦信的書寫。於是我也申請了一天的遠程工作,之後回到學校和教授見了一面,在見面的過程中,我們一起回憶了我大學時期的經歷,同時他也瞭解了我畢業後的工作情況,因此他寫的推薦信內容也非常的詳細。

後來我瞭解到他之前也幫助很多已經畢業的同學寫過推薦信,不過那些同學都不願意花費時間和他進行溝通,所以他也只能依靠成績單上的成績來寫推薦信,導致推薦信的內容顯得很空洞,這樣的推薦信對於申請自然很難有幫助。

現在很多同學在聯繫推薦人的時候,都希望可以請學術界比較有影響力的大牛來幫自己寫推薦信,但事實上大牛寫的推薦信事實上內容也會顯得十分空洞,畢竟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了解每位同學的情況,而這樣的推薦信也是沒有什麼說服力的。

高校在考察申請同學的推薦信時,更看重的還是推薦信的內容,所以我建議同學們在準備推薦信的時候,還是要找和自己比較熟悉的老師。

同時要儘早和老師聯繫並積極和老師溝通,讓老師更好地瞭解你之前的經歷,這樣老師才能寫出有內容的推薦信,使其成為我們申請的助力。

對於已經畢業了的同學來說,要儘早和老師進行郵件溝通,而老師一般也都會樂意幫助我們準備推薦信。

我的最後一封推薦信來自於我公司的經理,他在我工作之後看到了我的成長,也很瞭解我的能力,同時他對於我的態度也很欣賞。所以他的推薦信也反映了我工作中的狀態,和前兩份來自學術界的推薦信有很大的不同。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工作中的負責人對於寫推薦信並不是很瞭解,所以他們在準備推薦信的時候也很可能出現一些錯誤,我們要及時和對方溝通並對內容進行調整,避免這影響到最終的申請結果。

總之推薦信的準備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找那些對於我們比較熟悉的推薦人,同時這些推薦人最好來自不同的領域,這樣他們才能從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我們的能力,這樣也可以讓我們在申請中更有競爭力。雖然已經工作了的同學在請老師寫推薦信方面或許會困難一些,但是隻要我們提早聯繫老師,還是可以很好地完成這部分的準備的。

文書準備

接下來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文書的準備,在這裡我主要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個人陳述部分的準備過程。

在我看來文書尤其是個人陳述的準備是所有留學申請環節中最為重要的,這是因為招生官都是通過文書來瞭解申請同學之前的經歷,因此文書直接決定了申請同學的軟性條件,如果文書不能很好地呈現申請同學的能力,那麼申請同學之前就算做了再多的準備工作,最後也只是一場空。

另外對於那些沒有設置面試環節的項目來說,文書也是我們唯一可以和高校老師取得溝通的途徑,因此文書直接決定了我們在老師心目中的形象,這對於最終的申請結果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不過CV的篇幅比較短,所以我們可以調整和發揮的空間也很小,所以一般來說我們都是通過PS來展現自己的能力。

在分享PS創作經驗之前,我也分享一下我對於CV創作的看法,首先我們在寫CV的時候一定要按照項目官網上的格式進行創作,同時CV要盡量簡練。因此我們在寫CV之前,最好可以梳理一下自己過往的所有經歷,並從中篩選出和項目相關性最高的經歷主要描寫,而在描寫經歷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對其適當進行補充,從而突出自己的能力和優勢,只要注意不要太囉嗦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PS的準備了,因為我之前一直都不是很擅長寫作文,所以我一開始的時候覺得寫PS會是一件很讓我頭疼的事情,不過當我真正開始寫PS的時候,我發現事情並沒有那麼困難。這是因為我在寫PS的時候,並沒有出現之前寫作文那種腦袋空空不知道該如何下筆的問題,因為我很清楚自己要表達什麼,我從自己為什麼選擇計算機專業入手,寫到了自己之後的學習經歷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長。後來也寫了我在工作中對於專業的新理解以及對於自己不足的認識,最終寫到了自己為什麼會選擇高校和項目,以及我可以為項目帶來什麼。

雖然後來我修改了幾次,但是整個過程沒有遇到什麼問題,所以我們在寫PS之前,一定要對自己的能力以及申請的動機有一個清楚的認知,這樣的話我們在寫PS的時候就會有一條完整的邏輯線,這樣可以讓文章成為一個整體,從而更好地表達我們申請的意願。

另外我們在寫PS之前也要對於項目足夠瞭解,這樣我們就可以結合對方想要招收的人才特點來對內容進行優化,這樣的話也可以提升我們文書的競爭力。

最後我建議同學們在寫完文書之後最好可以請專業的人士來幫自己進行修改,這是因為我們自己寫PS的時候很難發現其中的不足,同時我們寫PS的時候很多表達事實上是不符合對方的閱讀習慣的,這也會影響文書的質量。

像我當時在寫完PS之後,就請了我推薦人之一的經濟學教授來幫我修改了PS,他不僅幫我修正了其中的語法錯誤,還幫我對內容進行了潤色,使之更加符合對方的閱讀習慣,從而進一步提升我文書的競爭力。更為重要的是他從招生老師的角度審視了我的PS,並給出了很多的建議。

不過對於已經工作了的同學來說,想要找教授幫自己修改文書還是比較困難的,而很多同學自身的能力又寫不好文書,因為他們無論是對於項目的瞭解還是英語的水平都存在一定的欠缺,所以我也建議同學們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需要請專業的留學機構幫助完成這些準備工作。

尤其對於已經工作了的申請者來說,因為他們平時用於申請準備的時間本身就比較緊張,所以請留學機構幫忙也是很好的選擇。

現在隨著留學的熱度越來越高,可以供我們選擇的留學機構數量也是越來越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留學機構都可以滿足我們留學申請的需要,這是因為很多的留學機構在專業性上存在不足。

現在有一些留學機構只是對於留學申請中的環節足夠專業,但是他們對於高校的各個專業以及項目並不是很瞭解,所以他們也很難結合同學申請的實際需要來對留學申請準備工作進行優化,他們的服務也是存在欠缺的,因此同學們在選擇留學機構之前一定要經過慎重的選擇。

現在和我合作的admitwrite在專業性上就很有保障,這是因為admitwrite有著強大的導師團隊,在這裡有超過500名和我一樣來自海外名校的導師,這些導師都拿到過美國top30、英國top10級別名校的offer,這也可以證明導師的優秀。同時這些導師都有過海外留學的經歷,所以他們對於留學後的學習和生活十分了解,同時他們也經歷過所有的留學申請流程,所以導師可以結合自己的經驗更好地為申請留學的同學提供服務。

而最為重要的是這些導師都來自不同的項目,所以無論同學們想要申請什麼項目,在admitwrite都會有同專業背景的導師來為他們提供服務,這也是admitwrite專業性的來源。在同學們申請的過程中,導師會結合自己對於項目的理解為申請同學提供指導,讓他們可以更好地結合項目的需要進行留學申請的準備工作,這樣也可以提升準備工作的針對性,從而提升申請準備的效率。

另外導師也會結合項目的要求以及同學的申請準備情況為同學制定申請的計劃,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同學都可以順利完成申請工作。

在文書準備的過程中,導師也會利用自己對於項目的瞭解給同學一些建議,幫助同學們更好地對文書的內容進行優化,從而展現出項目需要的能力,讓文書可以更好地發揮申請同學的優勢。

在文書創作結束之後,導師也會幫助同學們對文書的內容進行優化,修改文書中出現的錯誤同時對文書進行潤色,進一步提升文書的質量,這些對於申請也是很有幫助的。

另外admitwrite的半DIY服務模式在價格上也是有一定優勢的,現在所有的服務價格只要2萬元,這也只是傳統留學機構價格的一半,在這裡同學們還能享受到針對自己申請需要的個性化服務,所以還是很值得同學們選擇的。

總結

以上就是我當時留學申請準備的全過程了,雖然最終我沒能順利申請到斯坦福大學的項目,但申請到賓大也是讓我比較滿意的結果了,如今我已經畢業,並即將入職矽谷的一家互聯網公司,因此我的留學也基本達到了我最初的期望。

回顧我的整個申請自己後續的留學經歷,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大家在申請研究生項目之前一定要明確自己讀研的目的,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清楚自己該申請哪個高校,申請什麼項目,同時你的準備工作也將更有針對性,同時我們在申請準備的過程中也會更有動力同時意志更加堅定,這也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克服申請中遇到的困難。

最後我還想要強調的是對於已經工作了的同學來說,一定要儘早聯繫老師,畢竟大部分的項目都會要求申請的同學提交至少兩封來自學術界的推薦信,這樣的話就算老師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幫助我們寫推薦信,我們也可以想其他方法來進行彌補。

另外我之所以可以申請成功也離不開身邊貴人的幫助,無論是我的同事、領導還是學校的老師,沒有他們的幫助我很難順利申請到自己心儀的項目。

我也建議同學們在留學申請準備的過程中,一定要多向身邊的人尋求幫助,我們可以向學長、學姐諮詢留學相關的事宜,也可以找到專業的留學機構來幫忙,這樣也可以提升我們留學申請的效率和質量。

總之留學申請並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我們找準自己的方向,認真完成每一步的留學申請準備工作,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申請到自己的dream school。

導師背景 賓西法尼亞大學計算機科學碩士,伍斯特理工學院經濟與計算機科學雙學士。 DIY完成研究生申請,方向為計算機科學、軟體工程。 專註以就業為導向的留學申請。 曾在美國一家上市公司全職工作,有多段校內工作和校外實習,即將於矽谷就職軟體工程師。 擁有豐富的互聯網行業求職經驗和工作經歷。


AdmitWrite,基於共享經濟模式建立的知名互聯網留學平臺,留學屆Uber。迄今為止,平臺入駐世界頂級名校導師已超過1000名,實現美國TOP30,英國G5,澳洲八大等多個地區名校全覆蓋。學術大牛?名校學霸?外籍名校導師?牛人彙集地,你想要的都在這裡。人文社科/商科/工科?理科/藝術/法學?不管什麼方向,我們都能為你匹配同專業名校學霸,申請so easy!中介價格不划算?線上模式,拒絕無謂成本,打造極致專業度,極具性價比服務,讓每一分錢都花到實處。

大牛談留學之申請硬知識可以關注專欄:

學霸談美國申請:哥大學姐帶你沖藤校

大牛談英國留學:劍橋學姐帶你申海外名校

海量名校實戰申請經驗:海外名校申請經驗


不知道你要申請哪個國家,但是一般申請美國是要三封推薦信,其他國家包括英國是要兩封,然後其中至少有一封是學術上,也就是學校老師作為推薦人的。工作多年跟本科老師沒有聯繫的可以找一下以前自己專業課分數比較高的專業老師,問一下能不能做自己的推薦人,一般老師都會幫忙的,老師同意了就自己寫推薦信讓他們簽名就好啦。另外推薦人也可以是自己的僱主,問一下自己的直屬領導,最好是級別高的人給你做推薦人。


也不是所以學校都需要推薦信啊 你本科學歷和均分是申請情況怎麼樣? 工作幾年了?現在是想找研究生課程嗎


真不行就自己寫。總結下一些事情。改成英文版的。然後拿去給那個你想用的」推薦人」授權一下。

你再仔細想想總有一兩個吧? 。。。。。


這個推薦信你要是實在搞不了,正常機構都有模板,你改一改,可以找學校老師這邊看誰隨便簽字都行,包括導員我也遇見有簽字的,一般查的並不是很多,我建議你可以去找一找其他老師,你不是非要去什麼專業課系主任那麼高級別,是一般老師也可的。


一般推薦信都是自己寫好中英文,然後找學校老師或者單位領導簽字。不熟也可以去說一下,老師應該會照顧的,畢竟是自己學校畢業的學生。


應該可以自己寫中英文版,讓工作領導簽個字就可以了~


推薦閱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