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邱玺臣/台北报导

前总统陈水扁今(20)日于脸书上贴文:「李前总统死后促成扁蔡同框」,指昨日在前总统李登辉追思礼拜上,是多年来难得与总统蔡英文同场出席。他表示:「多年来不同框的蔡总统和阿扁终于为了追思告别台湾民主之父而在一起,或许是上帝的旨意吧?!」

陈水扁指出,美国故总统老布希生前遗愿,要在他人生最后一次的政坛发挥影响力,推动政治大和解,2018年12月5日老布希国葬日,果真促成昔日政敌,和党内心存芥蒂的前后任5位总统,在华府国家大教堂政治大和解,他们是民主党的卡特、柯林顿、欧巴马和共和党的小布希、川普。

「2005年4月8日,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丧礼弥撒,不仅促成天主教、基督教国家与伊斯兰世界的宗教大和解,也让阿扁成为建交70年来,第一位踏上教廷的台湾总统。」他说。

「美国5人代表团,小布希邀请前总统老布希与柯林顿一起参加,丧礼弥撒坐在阿扁旁边的巴西总统鲁拉夫妇,更邀请分属不同政党,甚至是政治对手的3位前总统共同与会。」陈水扁强调:「李前总统没说的,却由蔡总统帮他做到了。」

似乎是为避免同框尴尬,前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提前到场向家属致意后离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未出席。到场追思的蓝营大老尚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以及两位前副总统连战及萧万长。

新闻照来源:陈水扁脸书

《科学人》刊莱克多巴胺政宣广告 编辑部:违科学精神撤文道歉

达赖喇嘛:李登辉是我的好友 他很可能在台湾转世重生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