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20)日於臉書上貼文:「李前總統死後促成扁蔡同框」,指昨日在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上,是多年來難得與總統蔡英文同場出席。他表示:「多年來不同框的蔡總統和阿扁終於為了追思告別台灣民主之父而在一起,或許是上帝的旨意吧?!」

陳水扁指出,美國故總統老布希生前遺願,要在他人生最後一次的政壇發揮影響力,推動政治大和解,2018年12月5日老布希國葬日,果真促成昔日政敵,和黨內心存芥蒂的前後任5位總統,在華府國家大教堂政治大和解,他們是民主黨的卡特、柯林頓、歐巴馬和共和黨的小布希、川普。

「2005年4月8日,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喪禮彌撒,不僅促成天主教、基督教國家與伊斯蘭世界的宗教大和解,也讓阿扁成為建交70年來,第一位踏上教廷的台灣總統。」他說。

「美國5人代表團,小布希邀請前總統老布希與柯林頓一起參加,喪禮彌撒坐在阿扁旁邊的巴西總統魯拉夫婦,更邀請分屬不同政黨,甚至是政治對手的3位前總統共同與會。」陳水扁強調:「李前總統沒說的,卻由蔡總統幫他做到了。」

似乎是為避免同框尷尬,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提前到場向家屬致意後離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未出席。到場追思的藍營大老尚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兩位前副總統連戰及蕭萬長。

新聞照來源:陳水扁臉書

《科學人》刊萊克多巴胺政宣廣告 編輯部:違科學精神撤文道歉

達賴喇嘛:李登輝是我的好友 他很可能在台灣轉世重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