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 吳念達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佈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立刻引發食安疑慮以及各方的反彈聲浪,針對開放美豬能否換取與美國的經貿交流,更是引發外界強烈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受訪時表示,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對身體健康絕對有風險和疑慮,侯友宜更強調,健康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實質東西交換,「守護健康是無價的」。

瘦肉精恐有害健康?侯友宜:喫臺豬最實在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新北戶政日慶祝活動,會後受訪時他表示,臺灣豬的每個部位都很健康,主要是因為沒有萊克多巴胺,當然喫豬肉也要適量,配青菜身體才會健康,不是單喫哪個部位就好,「最重要的是要喫臺灣豬,美國豬有萊克多巴胺,對身體絕對有健康風險疑慮,不管哪個部位,還是食用臺豬最實在」。

美豬牛換臺美經貿交流?侯友宜:健康無價

針對外界質疑,蔡英文宣佈開放美豬牛進口,希望能換得臺美經貿交流,但此次美國務次卿柯拉克來臺的臺美經濟對話卻不如想像,侯友宜則指出,(臺美互動)過程中大家都拭目以待,「但健康保護是無法用任何形式或實質東西交換,守護健康是無價的」。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