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买了资生堂洗面奶,然后发现自己不会起泡(尴尬),用了两次时发现脸有点红好像还有点蜕皮,我的鼻子容易出油,但听说资生堂家的对干皮和敏感肌很不友好,请问这个我还可以用吗?(就是感觉自己容易出油才买洗面奶的)

内心真有点小绝望,买个洗面奶都能有这么多事。


最近越来越多的妹子开始吐槽一款洗面奶——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嘘,不要告诉我,你也踩雷了?

在这个主播、明星都开始带货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是头脑一时热不管不顾的就开始入手了,通常情况下,踩雷的比较多,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便是日本的这款资生堂洗面奶

洗面奶的分类

在说资生堂洗面奶之前,我们来认识下洗面奶

啥,洗面奶有啥好认识的,能洗脸不就OK了?

此言差矣,在市场上有很多种洗面奶,分别是适合油性肌肤和皂基洗面奶、适合干皮的氨基酸洗面奶,不同的肤质选择的洗面奶不同,选错了也就是你踩雷时刻了。

洗面奶分为皂基洗面奶和氨基酸洗面奶

皂基洗面奶:主要成分包含肉豆蔻酸、月桂酸、棕榈酸、硬脂酸等等、碱剂的氢氧化钠、氢氧化钾、三乙醇胺等等。清洁力比较大,对脸部刺激比氨基酸洗面奶要大,洗完脸不够保湿补水。

图片来自真我APP

氨基酸洗面奶:主要成分有椰油醯谷氨酸钠、椰油醯谷氨酸二钠、月桂醯谷氨酸钠、椰油醯基谷氨酸等等的。清洁力较弱,温和不刺激,洗完脸比较保湿

图片来自真我APP

一般情况下,干皮和敏感肌选择氨基酸洗面奶,油性肌肤选择皂基洗面奶

日本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

林允也用过?

好吧,先来看看成分吧

图片来自真我APP

看清楚,除了水,就是皂基成分,而不是什么甘油。

主要的成分是硬脂酸、肉豆蔻酸、氢氧化钾、月桂酸等皂基成分,几乎常见的皂基成分都在这瓶洗面奶里面了,除此之外,还加入了乙醇,也就是酒精,很多敏感肌们的「天敌」,日本的很多化妆品都是会添加乙醇,也是为了收缩毛孔,控油

其中硬脂酸、肉豆蔻酸、月桂酸虽然成分是很安全的,但是也存在一定的治痘风险的。

最重要的是,不适合我的成分有三种,匹配分数就79分,所以像我这样的肤质是果断放弃的。

综合,资生堂洗颜专科洗面奶是款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比一般的皂基洗面奶清洁力都要强很多。干性肌肤和敏感肌慎入,就算是油性肌肤最好也不要天天上脸。


好啦,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奥,文中查询化妆品成分、安全和功效是借助真我APP完成的,还能查询化妆品批号呢

图片来自真我APP

喜欢的不要忘记点赞+关注,日常帮助大家精准护肤。


洗面奶有泡沫型和无泡型的,而且洗面奶并不是泡沫越多越好,因为泡沫越多洗面奶里含的界面活性剂就更多,这会破坏皮肤表层水脂膜细胞间脂质等正常含脂类成分结构,皮肤的保湿功能就会变差。

资生堂洗面奶我也用过,说说我的使用感受吧,我是个中性肤质,它洗的时候还好,没觉得刺激,可是洗完后就觉得紧绷了,得立马去擦水乳。

题主说的起泡问题我也有,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宁愿话十块钱买奶茶也不愿意话五块钱买打泡器(略略略~),所以每次在打泡上面要花很长时间,在加水和加洗面奶之间重复好几回才能打出令我满意的泡泡。

后来因为皮肤实在是受不了了就换了一个牌子,就行我现在用的遇见香芬氨基酸洗面奶。遇见香芬这个品牌知道的人不多,要不是我姐在做美妆方面的工作我还真不知道这个牌子。

这款主打氨基酸控油痘肌修护洁面的,里面添加了46%氨基酸表活成分,是真正的纯氨基酸洗面奶!这支洁面的泡沫算是比较丰富的,非常适合懒得用起泡网打泡的girl。

而洁面有清洁力的同时,还保证了一定的温和度,对干皮和敏感皮很友好。我洗完脸后刷了半个小时手机都没觉得干。

护肤品这东西还是不要盲目跟风的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啦~


哈哈哈 先摸摸你~

不会起泡的话可以用起泡网解决

还有 请问你是刚开始使用洗面奶的mm吗

皮肤出油还是不出油都是需要使用洗面奶的

看起来你的皮肤是不是有点油但是又容易犯过敏啊

这样子的话建议你不要用清洁能力太强的洗面奶了 用表明敏感肌肤可使用的这种洗面奶比较好 或者温和一点的

先适应洗面奶看看皮肤的状况到时候再管出油不出油的问题

如果需要我推荐洗面奶的话可以私聊在我搞懂你的状况再说 因为你写的太浅显了

现在过敏泛红的话 建议你用雅漾喷雾缓解一下先 先不要用那个洗面奶了。


同感。也是用这款,干皮有点敏感。练容易发红,有红血丝,哭了哭了。


资生堂洗面奶……说的是蓝色的那个?就算是油皮,用氨基酸洗面奶也是可以洗干净的。可以上网查看一下成分,如果是皂基的就不要每天用了,一礼拜用一两次就当深度清洁了。

还有,题主你说皮肤泛红起皮,我觉得不一定是洗面奶的问题,或者说不全是洗面奶的问题。毕竟一天就算洗两次脸,洗面奶在脸上也待不了几分钟。题主最近没有用什么新的护肤品或者吃什么平时很少吃的东西吗?既然怀疑洗面奶有问题就先停用吧,每天只做简单的清洁、保湿、防晒,试一试,看情况有无好转。如果情况严重了就去看医生吧。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所以皮肤的问题怎么会是小事呢??﹏?

祝题主早日恢复~


我买了资生堂的大白管(安肌心语)我的皮肤之前是混合偏油但不算太油,擦掉上面薄薄一点油后摸起来很水润细腻的那种(之前在用芙丽芳丝,这个真心推荐,我现在都是在用芙丽芳丝的东西修复 ),用了那个洗面奶四五天,一天一次,我的脸就变得特别!特别!干!非常!粗糙,!毛孔也变大了(我要被气死了,之前皮肤虽然不算很好但也1到10分也能打个8.3分,现在不知道要花多少钱来修复,现在我一涂补水的东西,我的脸都会因为缺水而刺痛,泛红疹子 )我只能说如果不是青春期那种出油特别旺盛的人,最好在用资生堂安肌心语洗面奶的时候,有条件最好提前试用一下,看看适不适合自己,再决定要不要买!!毕竟如果用到不适合你的东西 ,那你修复所花的钱可能比你买洗面奶花掉的钱要多好几倍!!(肉疼(?ò︵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