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黃育仁 綜合報導

部分有心人士最近在網路上張貼農委會今年8月28日「預告」內容,並以「偷偷通過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等說辭,誤導視聽,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嚴厲譴責,並表示「這是假消息」,已將涉嫌傳播假消息之相關人士移送法辦。

防檢局重申: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瘦肉精

防檢局重申「國內養豬維持100%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立場從未改變。農委會已在109年9月7日公告「乙型受體素為禁止國內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牛及豬隻於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不在規範之列。」

假消息勿傳! 防檢局警告散布假消息者

防檢局表示,9月7日正式公告至今(20日)已經過2個禮拜,「正式公告」的內容規定得非常明確:任何瘦肉精在國內都是不准使用的動物用禁藥。防檢局警告惡意散布假消息有心人士,目前已蒐集網路造謠的證據並移送警調單位偵辦,絕不容忍有人故意利用假消息來傷害台灣的養豬產業!另呼籲網友不要繼續轉傳這個錯誤的消息,以免違法受罰。

防檢局說明,涉及散布假消息的部份,係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移送警察機關偵辦,依據該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防檢局強調,不核准動物使用乙型受體素之立場從未改變,並將持續與衛生福利部成立專案計畫監測畜禽用藥,經農政單位查獲違反使用乙型受體素者,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1年內再犯者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以維護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