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美聯社/工商時報製圖)

美國科技股接連三個交易日承受賣壓,美股18日連袂收低,三大指數周線連續三周收黑,寫下2019年來最長周線跌勢。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與財長穆努欽將就新冠肺炎紓困計畫在國會作證,以及甲骨文與TikTok交易的最新進展,將牽動本周美股走勢。

科技股短線失色

道瓊工業指數18日收盤大跌244.56點或0.9%,以27,657.42作收;標普500指數重挫1.1%,收在3,319.47點;那斯達克指數跌幅亦為1.1%,報10,793.28點。標指於9月2日升抵波段新高後,18日盤中一度跌至9月份新低水準。

道指周線跌幅不到0.1%,標指全周下跌0.7%,那指周線收低0.6%,三大指數連續三周收黑,創下2019年來最長周線跌勢。

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帶動美股走出3月低潮的科技巨擘,18日成為拖累標指與那指大跌的個股。蘋果18日跌幅超過3%,Alphabet重挫2.4%,亞馬遜收低1.8%,微軟下跌1.2%,臉書收黑0.9%。

Intrepid資本管理公司執行長崔維斯(Mark Travis)指出,科技股短期表現失色,但長期依舊優於大盤。科技股可能只是暫時疲軟,許多企業仍舊創造大量現金,而且擁有穩健的資產負債表。

留意鮑爾、財長談話

美國多位央行官員本周將發表談話,市場最關注的莫過於聯準會主席鮑爾與財長穆努欽的國會聽證,兩人將前往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與參議院銀行委員會,就疫情紓困的發展作證。

此外,出售TikTok美國業務的最新進展也受到投資人高度矚目。專家指出,若甲骨文與沃爾瑪能在期限內與白宮達成協議,將能大力提振股市。

美國本周出爐的重要經濟數據包括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耐久財訂單,以及新屋銷售。

(圖/美聯社/工商時報製圖)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小鬼神情驚恐躲遺照下! 她嘆糟了「6分魂魄沒跟來」:家人快告訴祂
信義區吃完燒烤被潑屎尿! 正妹無奈「你的屎真臭」洗了5次:還有金針菇
神似女星熊熊私密片外流!「吞吐照」曝光 她零回應「這舉動」耐人尋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