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一年多没见的表哥来我家玩了三天,交流的过程中有意无意的对我的穿著打扮和长相进行评论「大学还扎马尾的女生我确实很少见」「头发怎么这么粗糙」「脸上好多痘痘」「你怎么大学还不化妆?」

嘴太笨了,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能尴尬的笑笑、顺著他的话回应两句。如果只是说一两次我可以接受,但三番五次的讲我确实不喜欢。

要如何回应才能既不拂了他的面子,又让他闭嘴呢?

(在家化妆给你看吗?你哪位?大学绑马尾怎么了?我长痘痘吃你家辣条了?气死我了π_π


我感觉,一个男生这样跟你说这样的话,有时候是他刚刚学会了护肤/学会了发型/学会了化妆。

他的刻板印象里是女生应该比他还要精致,所以才会说这些话,这种情况其实他也没什么恶意,就是单纯学会了一项技能或者看了几个美妆视频想在你面前显摆显摆。

你可以说,那你光说有啥用,有本事帮我改变一下啊,如果他同意了,那他应该没有恶意。如果他对化妆发型护肤一窍不通还在这随便评论你,那你大可自由发挥著适度骂人。

总之,我的意思是不要误伤友军。



跟他说【打扮也得看场合啊,想漂亮就是随手的事,今天不是你来了嘛,对吧老哥。】


——好看。

——(一般)谢谢呀,你也很好看呀。/(玩得好的)哼,女人你好敷衍啊,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你能说说我哪里好看吗?

——好丑啊。

——(讽刺)诶呀,真是不好意思俗话说猪看人也是看猪样。/呜呜呜,对不起我竟然没有丑死你,真是我的罪过啊!

——长相甜美。

——谢谢啦,能甜到你的点,我很开心 ~

(就这样啦,谢邀。)

ps.每个人的审美水平都不同,不能太在意的,要在意应该是你自己对自己的态度。相貌什么的,可以通过化妆和打扮一系列操作来提升的。


一笑而过

不屑而不失大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