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定今(20)日封殺TikTok(抖音國際版),但總統川普批准其繼續營運,但新的TikTok公司將由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與零售商龍頭沃爾瑪(Wal-Mart)管控,跟中國無關,川普除給予祝福外也表示這項交易將帶來2.5萬個工作機會。

川普批准TikTok繼續營運,但新的TikTok公司將由甲骨文與沃爾瑪管控,跟中國無關。(圖片來源:AP)

據CNN報導,川普同意讓TikTok成為甲骨文和沃爾瑪的技術合作夥伴,讓TikTok繼續在美國營運,除給予祝福外也表示這項交易將帶來2.5萬個工作機會,「如果他們成功合作那就太好了,若沒成功也沒關係」。

據悉,新的TikTok公司名為TikTok Global、總部將設在德州,大部分董事包括主席皆由美國人擔任,另會有一名保安專家出任董事會成員;事實上,TikTok昨才聲明已承諾由美國政府監管數據安全,方案中同意第3方審計、代碼安全驗證、允許美國政府監管用戶數據安全等措施,並由美國科技供應商負責TikTok美國網路的維護與運作,包括所有向用戶提供的服務與數據。

更多財經相關新聞
立院預算中心示警:我產業鏈 依賴港陸太深
6月報復消費 餐飲業進補
利率拚不過銀行 富邦人壽停做房貸
相互在台停產 資遣600人
新iPhone近了 蘋果鏈11月大出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