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室友,性格比较外向,天天说不完的话,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但是实际上什么都不是,爱吹嘘自己,表现自己,看上去很有存在感,虽然成年了但想法很幼稚,把一切问题都想的很简单,不去努力还成天幻想自己会很有成就,关键这些他的想法还会讲给每一个人听,每天在你耳边说著不切实际的话,甚至都很搞笑,无时无刻都在与人交际时表现自己,表现自认为很牛逼的东西(在旁人眼中就是个屁),有一点点小成就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和别人说话聊天十句话里肯定有两句话直接或者间接的吹自己(不仅吹嘘自己还会讽刺别人),真的是各种吹什么都吹,我和他的价值观完全不同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认为自己的品位最棒看不上别人,认为打架是件很牛逼的事常常吹自己打架的经历(我他妈真醉了 真的!),不想听他说话听著就恶心,他的话还跟说不完的一样,快疯了!这个人有问题有大问题,他本身家境就不好甚至于可以说是比较困难(他母亲身患癌症),花钱仍然不知道节省,他父亲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给他的生活费(他父亲一人撑起一个家可以想像有多不容易)他花起来比谁都痛快,有事甚至不领情给父母打电话说钱不够花要更多的钱,一开始我还给他聊了一些,但这人根本就是个煞笔,该怎么办怎么办一点都听不进去,我的天呐真是可怜了他的父母.现在想想都恶心死了,最恶心的就是还要维持表面关系!咋办啊疯了!!!!!!!!


这就是命。惹不起也躲不了。日子多了习惯就好。


避免在一起,不主动挑起话题;聆听时则面带微笑,尽量保持沉默;偶尔做些肯定,大多时候包容。

这样有利于他自己冷静下来,反省自己,修正偏失。理论上说他这是有点病态,需要大家爱护。

而不是嫌弃,当你开始以爱护的态度看的时候,你就长大了。人是社会的产物,有些事不是他能选的。

他的状态也不能全归因于他自己。更多分享可移步本人知乎文章栏,了解拙作《个体的维度》等书。


大学寝室的管理规范中,有没有他明显违反的规定,借此给他整走。

他爱吹牛,大家设计一个局,让他在很多人面前出丑,让他不好意思在你们面前吹牛。

和导员聊聊这件事,看看其他同寝室同学是否有同感,影响休息,容易制造不良情绪,真要打仗事件,导员也有责任。可以用匿名微信反应情况,给校方放映此事的弊端。

这个同学好像没有严重违反规定啊,但影响平静的心情。挺难。

想办法要来他父亲电话,告诉他父亲少给他钱。

把他说的话录音。收据一些能说明他影响大家的证据。

这个人应该很自卑。最好是找德高望重的人好好和他沟通几次。效果不好,再计划下策。


恶心一泡对我没啥用却又让我觉得很臭的史 ,正常么?已经恶心到没法正常生活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是继续恶心下去?还是?


谢邀。

明言著轻蔑什么人

并不是十足的轻蔑惟沉默是最高的轻蔑最高的轻蔑是无言而且连眼珠也不转过去

——鲁迅

————————————————————————

我读书的时候也遇到这样的问题。

首先,我不喜欢、我合不来这些,是双方的。

我先跟你说什么叫合理,合理有两个意思:

1.正确、2.合乎事物发展规律。

(以上是为了防止杠精,如果您看不懂:存在就是合理的但不一定对。嘿嘿,点个反对,下面的也不用看了)

————————————————————

你要承认,他的存在是合理的,是符合事物发展规律的。哪怕他今天在这里就是一坨谢特,那也是一坨合理的谢特。

那么当你一旦承认他是合理的,那么他身上一切让你讨厌的特质,都能得到解释。

我们讨厌一个人,往往只是:我不喜欢。

很少有人可以系统地去思考:为什么我不喜欢。

当你弄明白这里面的合理性之后,你就不会陷入恶心不恶心这件事里面。

你会进一步去思考:如何不被影响。

他是一个个体,他无论伟大或渺小,都有作为一个个体存在的意义。

不要把自己陷入到别人的愚蠢里,因为人是很懂得趋利避害的动物。

ok,我就说这么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