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让对方充满为你改变的欲望,或者让对方充满对自己的羞愧之情,这两者都能让对方充满改变的意愿,比如,你可以说你看到更干净帅气有能力的人真像有个这样的对象,让他充满危机感,怕配不上你而被你抛弃,如果你这样说对方说:别人那么优秀也看不上你啊~那我觉得题主需要先改变自己,以身作则,让自己先变得有能力,不然对方不会这样不尊重你,

还有就是如果因为对方邋遢损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他自己的愧疚也会让他痛定思痛,做出改变

人的改变一个是主动就是想要得到,一个就是被动害怕失去


给她洗衣服,给她洗头,给她吹干,给她做饭,给她收拾干净。没办法自己选的,一定要宠,当然我女朋友不是那种人!(保命)


你觉得正常人会找/喜欢特别邋遢的另一半?


如果改变不了他影响不了他我觉得你可以考虑换一个爱干净的另一半


鄙人就是在外面穿的还人五人六的,在家里就看心情,有时候贼邋遢,有时候贼整洁


当情侣两人一个超邋遢、一个有洁癖,要如何不被对方搞到发疯?习安心理心理咨询师结合心理学家的研究,给你实用建议。

手机响了,王曦冲进房里接手机,却被丈夫马森堆在床边的一堆脏衣服绊倒,她跌跌撞撞地跑向放著手机的床头柜,却见手机深埋在马森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堆书当中,等王曦赶紧把书都拿起来,手机铃却在此时嘎然而止。两人为此大吵一架。

王曦很爱干净,她的丈夫马森却很混乱。当夫妻面对这种情况,如何互相妥协而不陷入永无止境的主权角力?

1.正视对方需求

王曦的烦躁并不夸大。专研压力与混乱的南加大心理学教授德比?萨克斯(Darby Saxbe)指出,研究证实混乱的居家环境的确会干扰一个人的皮质醇分泌,这是一种压力贺尔蒙。她说:「当一个人觉得负荷过大的时候,就会有压力;而混乱的环境正提醒你『还有很多事情没做』。」

另一方面,研究也指出,堆东西让某些人感到安全甚至满足。比方说马森坚持把听过的演唱会门票都贴在桌子上。

因此,夫妻之间,应该就居家环境的整洁程度达成一个共识。习安心理咨询师孟永健说,进行这些讨论时,应该把焦点放在对方、而非对方的东西上。他建议夫妻两人一起在屋子里走一遍,混乱的一方向干净的一方解释自己堆每样东西的理由,两人再好好讨论每样东西的去留。

2.转移焦点

王曦与马森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马森的衣柜:塞得满满的,连门都关不上。王曦连续六个月提醒马森叫他整理衣柜,都不见效。婚姻顾问刘军声老师建议:「不必再提醒他了。他已经知道妳想要他整理衣柜。」取而代之的,刘军声说:「让他做别的事。叫他去倒垃圾,或是跟孩子一起收拾乐高。当他做到时,记得夸奖他。」夸奖对方并非讨好,而是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善意,觉得被重视,久而久之对方也会更重视你的意见,并做出改变。

两个星期后,马森真的收拾衣柜了。

3.控制混乱

王曦与马森的另一个问题是,王曦希望吃完晚餐就立刻洗碗,但是马森饭后喜欢让碗泡著,休息一下,等睡前再把碗放进洗碗机。家里负责洗碗的人是马森。咨询师刘军声说:「如果你们同意马森负责洗碗,他就有权利决定什么时候洗。」最后王曦与马森同意,每晚十点以前洗碗。

4.打破常规

马森是一个脚踏车骑士,每天运动后会有很多脏衣服。王曦希望他立刻把衣服洗一洗,但马森总要等洗衣篮堆满了才去洗。衣服堆在那里很臭,而且马森有时候会找不到内裤穿。刘军声建议他们改用较小的洗衣篮,这样衣服就不会堆在那里那么久。

面对混乱的另一半,不指责对方,针对问题去想解决方案,往往更有效。


比她还邋遢 然后她看不下去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