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父亲2月9日去世,霍金3月14日去世,李敖3月18日去世……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突然顿悟了生死,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感。为了人总会死去伤感,又为了人获得的生命而感恩。人不会有灵魂,也不会有轮回,生命始终只是一颗星球上细胞的进化与演变,死亡只是时间问题,就像地球的诞生,终归也有消亡的一天,而人活著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

每一个人,看到的,遇到的,都是第一视角,就像佛教中说过的,每一个,都是「我」……

人总会死,而在人类文明中,芸芸众生碌碌无为之辈太多,历史上留下痕迹的寥寥无几,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也寥寥无几……活著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有一天死了,连个后代都没有,对于存留别人脑海中的记忆,也会随著别人的逝去而消散……失去了向上的动力,也沉浸在丧父的悲痛中无法自拔,深刻领悟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总是想著再等等,却成了一辈子的遗憾……

人活著,好累……


谢邀。这个问题在我之前很废的时候一直走不出来,想把生命留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

但是我好不容易回次回家的时候父亲给我做了我最喜欢的鱼香肉丝,弟弟用攒了很久的零花钱给我买了我喜欢的吃的,奶奶给我买了很多瓜子让我无聊或追剧的时候可以嗑瓜子打发时间。

很久没联系的初中同学一起去吃了饭,带弟弟去买了他喜欢的玩具,终于可以再沿著家乡那条小小的河走走吹吹风。回到学校去吃了喜欢的冒菜,发传单的时候有个小姐姐对我笑了笑,出去玩回学校的路上有个小妹妹给了我颗糖,早上醒来的时候阳光照进了寝室映的我的床帘特别好看,有时候下午天上的云真的就像棉花糖一样一朵一朵特别好看。

虽然我很想就这样离去,但是我还想再看看这个世界。爷爷走的时候我没有多大的悲伤,但当我看著他的遗体送进火化炉的时候没有哪一刻可以比得上当时那种你永远失去了你爱的人的悲伤感,我再也见不到他了,但我记得他。我的爸爸没有了爸爸,但他还有我和弟弟,生命教会我们学会珍惜,学会记得。

虽然我很想就这样离去,但是我还想再看看书,我还没有去旅游过,我还没有好好的谈一次恋爱,我有太多的事没做,有太多的遗憾,我还没有那么好我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呢,那我多亏啊。

《寻梦环游记》里当没人记得你的时候你就会永远的离去,这是生命的意义,对我来说,让家人过上好的生活,让自己活的开心就是我生命的意义。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平平安安走过这一生,就是最大的幸运。

生命有什么意义呢,是你让生命有了意义。


人是尘世的过客。在世界一般不足百年时间。所以他会拥有很多东西,生命、财产、情感、知识、梦想,百年之后,这些东西也会大部分失去。

当然,很多东西,即使你还活著,你一样也会失去。

那我们在追寻什么呢?

每个在思考的人都有他的答案,即使他暂时没想好。

而每个死去的人,已经不需要答案了。

可是千万别想太久,要先珍惜眼前,因为时间一直在走啊。


么么哒,庆幸老妈的癌症是良性的,但是也让大四的我患了抑郁症一段时间,吓得我一个暑假都在失眠~~心疼~~抱抱。高中亲人去世,让我思考自己到底要如何过我的一生。生命正因为短暂而珍贵吧,为了留下点什么而努力啊。建议发现自己的悲伤,什么旅游啊、找没人的地方痛苦啊,把情绪都发泄出来,别压抑别故作坚强,痛苦就是痛苦啊,死了再想念也是不在了~~~正视这种痛苦,然后怀著感恩的心正面积极去思考~~~父母给与的生命,就努力赋予

它意义吧


人没有灵魂,这个不一定。深入的思考一下,什么是意识?难道只是一堆脑细胞上的电信号吗?那和机器有什么区别?我们能思考,可以感受,有喜怒哀乐,这不是机器可以做到的。我们是有灵魂的,否则世间万事万物,动物植物,只剩下繁衍这个意义,而繁衍又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没有灵魂,我们繁衍给谁看呢?这个道理是某天早上,我看著远山,忽然间领悟到的。我们从小受过了太多太宽泛的唯物主义教育,而这种教育不是我们选择的,是单向的灌鸭式的输入,我们甚至从来都不会怀疑,造成了我们现在灵魂的迷茫。
谢邀,活著,是生命和自然的馈赠。体验苦难,享受美好,扩宽生命的深度广度,提升灵魂的智慧和力量。死不是结束,活著也不是开始,生命是不断循环往复的,无论生死,都要前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